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重发】【全员超能力AU】完璧归赵(十)

【终于高考完复出了

【把这期间写的文都从微博、贴吧、qq群搬来。。。刷屏抱歉【。】




我觉得你们可能不是坏人。阎王,你临走前问我的那句为什么,我其实是有答案的。我也不是傻、不、我可能……我不知道。 

因为我,喜欢师傅。 

因为我非常、非常地喜欢师傅,所以师傅的愿望、就一定要替他完成。 

师傅他虽然看上去好像很凉薄冷漠,可我知道,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师傅告诉我,超能力者的能人之所不能之处,应该用来做善事。即使现状是社会从来不看好我们,只要我们做,也总会有起色的。故他也常常在神庙里祈祷大家都能平平安安。拒绝包警长的时候师傅漫不经心,可只有我知道,他心里其实比谁都难过。如果这次失败的话,师傅会自己内疚很久很久。

我不想看见师傅伤心,一丁点儿都不想。所以有的事情,为了师傅,我必须要做到,不能失败……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正直,还是只是因为师傅,才这么做,我不清楚……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师傅。喜欢师傅温柔地揉我的头满足地笑,喜欢清晨起床时站在师傅旁边盯着师傅看他刚刚睁开眼睛那一刻,喜欢紧紧抱住师傅身体时、从另一具肉体传来的暖暖的感觉……

好在,师傅也非常喜欢我。 

张艺兴从病床上醒来。 他紧闭的眼皮前一片红光,他猜那是医院的白炽灯在大亮。他没有睁眼,因为他听见有谈话声,不远不近,似乎有人站在病房门口。

是医生护士们在讨论他,隐隐约约能听清一点点。

“枪伤,已经报案了。”

“还没线索,送他来的人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现在还没有醒来的迹象……过一段时间吧,到时候让警察来问问他。”

“他的情况很好,但……对不起,我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愈合速度也太快了!虽然没伤到内脏,但这样的伤一般人怎么着也得十天半个月,他十几个小时就……”

“——简直不能被科学解释! 我从医这么多年从没见过……”

“莫非——”

一阵诡异的缄默。

“我已经想了很久这个可能性。只剩下这一种可能。我猜你们也多少都想到了。难道他……就是,所谓的超能力者——”

张艺兴几乎能想象出那圈医生护士脸上随之浮出的惊愕、恐惧、厌恶。他僵硬的、年轻的脸露出苦笑,掀了床单拔掉输液管站起来就走,摇身一变混入人满为患的医院走廊、在其他人眼里就等于凭空消失了。

我要回到我师傅的身边。 

 

次日早。

“假的。”冯董手下的珠宝鉴定员说。

王迅对着桌上那块翡翠,惊得眼珠子都快瞪了出去。黄渤惨笑凄然。

“果然啊。”

鉴定员一边收拾工具一边洋洋得意地对着黄渤笑:“冯董可一直在盯着你呢,竟然敢交假货,你完了。”

“喂!我们事先可不知道是赝品!”王迅辩解,指着黄渤,“他可是一片诚心!”

那得势的鉴定员只是冷笑:“还是多跟我说些好话吧,我才会劝冯董给你留个全尸。黄渤。”

黄渤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冯董一直以多疑、无情、下手果断迅速而著称,他竟然没有想到。黄渤长期作为冯董的亲信,待遇一直遭其他小弟嫉妒。而他知道冯董的秘密太多,并且是超能力者,让冯董起了杀心。冯董派给他这种高难度任务,且不援助,其实是想找借口杀掉他。

黄渤恨得直想用力拍自己脑门。他从不曾往这方面考虑、从不曾想到这一点!他以为冯董绝对信任他、事情绝对不会出错,才在控制完莽哥众人、体力用光之时第一时间毫不休息就来交石头——他的超能力非常耗费体力。——谁知道冯董视他为眼中钉已久。

黄渤准备发动最后一点超能力支开这个鉴定员,跑路。他手指舞动之下,鉴定员从桌边站起来,眼睛无神地黯淡下去,身体僵硬。

“告诉我,冯海他准备怎么追杀我……”

然后鉴定员的脑袋被一枪轰爆,血和脑浆淋了黄渤一头。

冒着热气的人体组织从黄渤的头顶上哗地泼下来。黄渤的眼前出现一层红幕,极度震惊之下张嘴说不出话,几乎马上就要疯掉。还是王迅一把把黄渤扑倒在地,刹那间他们原来坐的地方就被子弹打成了筛子。

“啊啊啊啊啊——!!!”黄渤失声尖叫,在地上翻滚着摆着头扯下桌布想擦掉自己脸上的东西。即使精明如他也受不了这种惊吓,更何况他想到如果再倒霉一点被轰爆的就是自己的脑袋……

“渤哥、哥、哥你冷静点……”王迅匍匐在地,扯着黄渤躲进茶馆柜台后面,他把黄渤压在地上捂住他嘴,“你别出声!暴露位置了!”

黄渤唔唔地应下,凌乱地点头。他撑起身子颓然靠坐在柜台后侧,双手机械性地拿着桌布不停地擦头发。

黄渤清醒过来,想冯董还是这么残暴。冯董早已布置下杀手了,看见是个假的,就灭口。……杀手他估计是怕我控制鉴定员、让鉴定员帮我做出什么,才杀人的……

茶馆里所有人都跑光了。空旷的地面上传来脚步声,杀手从暗处往外走出。

王迅一把扯下黄渤手上沾满血的桌布。

黄渤扣住他肩膀瞪大眼睛:“你要干吗?!”

王迅看看黄渤的脸,本想跟他解释什么,又什么都没说。

“迅子,我说迅子你别犯傻!”黄渤压低声音加重语气。

一溜枪声响起,崩在四面八方的桌子椅子上。杀手正在搜人。

“迅子,你快想办法逃。他只是冲着我来的,这全都不关你的事跟你没关系。”

又一溜枪响,这次完完全全击打在茶馆柜台的厚重木头上。

“迅子,听哥一句话——”黄渤心惊胆颤。

王迅把身子完全躲进柜台掩体里,大声喊道:“是冯董雇你来杀黄渤的吧!冯董给你了多少钱?!”

两人看不见人影,但听到杀手铿锵的脚步声向这边冲了过来,一系列的子弹雨一样仿佛能掀翻整个柜台,背面木头屑乱飞。

“我给你他的三倍,你放过我们!”

王迅喊着,同时一踢腿,把被打包成铺盖卷包裹似的被装得满满的大桌布挪出吧台边缘。

杀手犹豫了似的往上面轰了一枪,大量美钞爆炸似的从里面纷飞出来。

整整一包裹的美金。

王迅额头上已经开始因能力透支而冒虚汗了,他盘算着,哪怕是冯董的要价……别说三倍,五倍也够。

“全是你的!”王迅声嘶力竭地喊,“但你别想拿了钱然后杀了我们!如果你放我们活着回去,我给你账户上再打一麻袋钱!”

“你干不干!”

那杀手应该是个知足常乐的家伙,他没留自己账户,半晌,上前不露面地拖走了钱。

王迅长舒一口气。黄渤这才发现王迅全身像被水洗了一样冷汗直冒,也已经超能力透支。他俩疲惫不堪,一直躲到四周归于死寂,也没敢移动分毫。

王迅说:“渤哥,咱们现在……先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别,这里还有掩体,跑到大街上那不更好被找了。据我所知冯海他的行事风格,一定不只这一个人来……”

王迅骂了句卧槽:“那怎么办?!”

“迅子,”

“嗯?”

“谢谢……”黄渤说,“——你趁能跑赶紧跑吧。冯海真的是非杀我不可了。”

王迅立刻回答:“不,渤哥,我说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会用这条命报答你。”

“你……”

王迅扳过黄渤的脸,直勾勾注视着他,仿佛黄渤的脸此时正被牢牢印在钞票上:“渤哥,你这算真的看错我了!我这人虽然贪财,但对兄弟,那是绝对卖命!这次咱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定能逃出去的!”

黄渤苦笑,伸手来回摸着王迅的头发、脸颊、下巴:“你是不是傻,命都没了,还怎么花钱。 ”

黄渤顿了顿,老实说,他真的十分感动,虽然他不是那种能准确表达出内心感受的人。他决定告诉王迅事情的前因后果,和有关自己的一切。

“……我的超能力并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而是类似……傀儡术,你听说过吗?”

“……我不明白。”

“我只是打个比方……”黄渤解释,“被控制的人会一时失去意识,变成一具‘傀儡’。我需要先接近他们,类似……把傀儡线挂在他们身上,之后才能发挥能力控制他们。所以他们被控制时的行动所用全都是我的体力。”(注7)

“还好你还能远程控制。”

“是啊。可太耗费体力了……所以打持久战根本不可能。如果冯海真的铁了心要杀我,派一大堆人来,我对抗不了他。……而且我不想伤害无辜的人,这也是我不在闹市区使用超能力的原因。”

王迅开始头脑风暴:“那你可以……使人告诉冯董说你已经死了?”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而且你也看到了,一旦他们发现我控制了谁,就会立刻杀了那个人。”

“你可以控制冯董自杀或去自首?”

“那我要先近身,现在这情况,不知道该怎么近……”

正在两人纠结之时,枪声又响起了,噼噼啪啪击打在柜台背面。这时听脚步声有十来号人,有目的性地踏上楼梯直奔茶馆。

黄渤深吸了一口气:“迅子,你还有钱吗?”

“有、有……”王迅估算着自己的体力,战战兢兢,“可、肯定不够买通这么多人!我擦、早知道少给刚刚那孙子点了!”

“妈的,”黄渤一拍大腿骂了句粗话,扶着墙满脸血地站起来,“老子就跟他们拼命——”

他盘算着控制住最前面那个人,让其打死其同伴,准头不够管他呢,能撑到什么时候管他呢,他反正是什么办法也没有了。

可什么也没发生。四周瞬间化为死寂。

黄渤四下查看,王迅也跑出来了。茶馆里站了一圈持枪的杀手,都身穿便服,看上去就像普通的上班族、餐馆伙计、路人男女,冯董的势力渗透不禁令黄渤胆寒。杀手们保持原动作伫立在原地,一动不动了,连眼珠都不转一下,如同一具具站立的尸体。

黄渤壮大胆子走上前贴近了看,轻轻一推,杀手砰地死物一样倒在地上。他继而发现,没有风,空气似乎也停止流动。一切的一切宛如凝固。

他猛地抬头,连墙上的钟表都静止了。

“初次见面啊。傀儡师,黄渤。”一个人推开挡在他前面的杀手的身体,冲黄渤摊开双手,微笑着打招呼。

tbc

注:由猫鼠游戏那一集里黄渤获得控制助力者权利而改编。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