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全员超能力AU】完璧归赵(十一)

【填坑!!!【从第三期的更新看起来,大家都变聪明了,艺兴更不是原来的耿直单纯小绵羊了。所以我要赶快把它完结,以防OOC过度。。。


十一


“我觉得还是借一步说话来得方便,”黄磊对着沙发给黄渤和王迅做了个“请”的手势。

黄渤皱皱眉,不为所动。

“你们放心,这儿是我的家,在警方特别保护的范围内,不会有事。”黄磊先给对方吃一剂定心丸,“艺兴,给客人泡茶。”他看着这个和自己微妙地私底下互相喜欢的徒弟,眼神不免流露出溺爱,也不加掩饰。

“好的师傅——”跟随在黄磊身后、和黄渤有过糟糕的一面之缘的年轻人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厨房。

“两位好。久仰大名啊,傀儡师。”黄磊说,故意把那个四字词语咬地很重。

“你好。”黄渤礼貌地回复,但脑中正激烈思考着这是什么情况,“我喜欢这个新外号。”

王迅忍不住发问:“你听到我们说的话了?当时你也在场……怎么会?”

“我中途去的。”黄磊答,“实际上很简单,当时我让你们的时间减速, 在你们的眼里我走过来就像一道光束,飞快地就过来了,根本不会被察觉。 ”

“你想怎么样?”黄渤直戳了当地问。

黄磊倒也坦诚:“我知道对于你这样精明的家伙,也只有真话才能吸引住你。你看,我要对你坦白,我直接就把你带进我自己家。——我的超能力是控制时间,我让时间停止,把你从那么多杀手手里救了出来。”

“谢谢。”黄渤意味深长地笑,“……时间啊。从你的叙述看来,就算我现在对着你的头开一枪,你只要让时间减速,也可以完美地躲过子弹?”

“Bingo。”黄磊坐在沙发上敲着手指,“但我劝你不要这样做。实话说,我的超能力非常耗费体力……兴许是最耗费体力的也未可知。每次最多使用五分钟时间,在那之后很久都不能再次使用……平均一天只能用一次吧。”

“原来如此。”黄渤机敏地发现黄磊的脸色其实有些发白,他判断对方可能有些虚弱而在强撑着,但他不敢确定——这老狐狸太会伪装了。

“我现在根本没有能力反抗你们两个人,你们满意了吧?”

“满意,当然。”黄渤看上去优雅自得,可却从脚底下窜起一股凉意,明白了先前在自己兜里莫名消失的翡翠就是黄磊干的。他倒也毫不掩饰地说出来了,反正对对方来说掩饰也无效:“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轻而易举地停止时间给这一屋子的人都抹了脖子。”

“那你看,”黄磊不置可否,“可我没有这么做的必要啊。 ”

黄渤心里其实已经猜到了几分,对方贵为“神算子”,必定有情报来源,只要加以分析……“你到底为什么叫我们来?”

“你们的情况我都了解了。现在你们的目的已经和翡翠无关了吧。”

黄磊啜了口茶,脸上笑意盎然。

“那我们本来就没有恩怨啊。不如现在我们大家合作,一起拿回被孙红雷等人又一次夺走的翡翠。相对的,我们让警方保护你们的安全。——这买卖如何?”

黄渤和王迅对视一眼,征求他的意见。

“不算吃亏。”王迅同意。

“好吧。”那也只有如此了。黄渤于是上前和黄磊握手。


罗志祥现在在想着什么?

孙红雷的脑子在嗡的一声后,再观察东西就已经不清楚了,他的视线变得破碎、片段化。

前面放着一个带声音的非正常拍摄视频。移动电脑的屏幕小,离他们也远,故看不清,上面本来也没有什么东西,只是抖动着的黑暗的窗子边、模糊的晨光。里面声音音质不怎么地,滋滋啦啦的,但的确是他们俩的声音。

“我指你有这么强的超能力,为什么咱们不能干脆把咱们的雇主给一锅端了?”……

“哇哦。”……

“而且就算我们把莽哥给‘咔嚓’,”这时画面大幅度晃了一下,似乎说话的人做了个砍头的动作……

这视频是莽哥给放的。莽哥坐在他们前面,离他们有一定距离。天光大白。这看来是在莽哥产业里一栋高楼的顶层天台上。

孙红雷的兜里空无一物,他们刚刚放手把翡翠交上去。

罗志祥面无表情,脸色没有变化。他并不是处变不惊,而是脸还没来得及变得苍白、整个人就石膏一样僵在那了。——所以罗志祥,现在正在想些什么呢?

孙红雷不再敢偏头看他。

然后莽哥身边几个保镖把那个视频给切了,换成另一个。这个画面仍然一片炭黑,就是晃动幅度巨大。

“把翡翠还给我!!”……

一阵叮叮咣咣。

“你不要命了啊?!你是不是傻?为一块破石头玩儿命啊?!?!?!”……

“Show Lo,你还有什么可说的吗?”莽哥开口了,声音像在压着怒火。

“我没有什么可说的。”罗志祥说。

莽哥开始说话,这期间孙红雷能感觉到这个人的愤怒在逐渐逐渐地烧起来,像煤气泄漏一样咝咝地缓慢地流露,莽哥的脸开始抖动、扭曲:“你没想到,我会在你身上装微型窃听器和摄像头吧。早就觉得你们不对劲,拿个东西的任务这么久都做不成。最近抽空来一听,才知道原来和敌人合谋啊。”

这煤气马上就要爆炸了。孙红雷空白的大脑逐渐活络起来,要逃,找机会逃。周围的黑衣黑帮团伙人数逐渐增多,而且在一步步往他俩的方向围,逃走很难。

罗志祥的脸上竟然能控制住没露出一个哪怕细微的表情。他比自己想象的沉着冷静。

他的超能力只能有目的地搜寻信息、控制机械,至于从没想象到的事情——就没有办法。他竟然没有发现。

他在心里想,他这句用来嘲讽别人的话又落回自己身上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周围的人全咔咔咔把子弹全都上了膛,莽哥只扬了扬下巴。

只听轰轰隆隆一大片开枪的声音,几乎同时,孙红雷拉着罗志祥的胳膊弯下腰两人就朝门口的方向跑。两人动作快,子弹未必每发都能打中,而孙红雷使用超能力后、即使是乱枪发射也能百发百中,罗志祥尽力将范围内所有电子产品噼里啪啦全部碎完——争取了一点机会,但远远不够。几十米的距离每一步都无比艰难。两人虽有特殊能力,却寡不敌众。硬碰硬,刚开始还可以,但莽哥人太多完全挣脱不开,慢慢又重新被包围得严严实实。

“看来你们超能力者只能用来使阴招,正面完全不行啊。”莽哥嘲笑,“就这样还拽什么拽。”

后面有人用枪直直地抵住孙红雷的胸口。

“他太危险了,就刚刚那点儿功夫就害了我多少个弟兄。而你还有点用处。”

有点用处。罗志祥一点也不想要别人把他当作工具、机器使用。可他在目前的情况下不敢反击。

罗志祥不敢肆意和孙红雷眼神交流,深吸一口气:“莽哥,我可是一直为你卖命——”

“Show Lo,你说你也跟了我这么久了,原来现在心里比任务还重要的,是这个新搭档啊?”莽哥不以为意,反倒开口问,“想不到一向弹无虚发的阎王有一天也会被枪打吧?”


TBC

评论(1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