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补档】【all英all】爱情呼叫转移(五)

【这篇是2014年左右写的,现在部分被和谐了补档。介绍及注意事项在前文:     



P.M.22:00

“——我该不会孤独一辈子吧?”

亚瑟·柯克兰,23岁,长相他自认为是不需要论长相的那个水平,虽然不是万人迷,但自己从来没有因为长相的原因寂寞过——扯远了,大学一毕业就顺利地找到一个工资不低且还算轻松的白领工作,性格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挑剔的地方,——这样的他应该与这个问题无缘的吧?但是这个问题就是在合适的时间找来了他。

不可能的吧……那为什么总是以各种理由失恋?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天使给的那部小翅膀手机,外貌俗不可耐,功能却是的确有的。机会马上就要用掉一半,自己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恋爱对象。——搞什么?!他干完一杯,那些问题却更加迅速地缠绕上来。

“不会的,你的幸福——”亚瑟早已习惯大/不/列/颠天使冷不丁出现在他身边的任何地方,天使故意拖着长音,伸手一戳亚瑟的手机,“都在这个手机里了。”

看见亚瑟低下头消沉的样子,天使不忍,便开始长篇大论地安慰他:“没事儿,谁不是过尽千帆尝遍感情之苦,才最后找到和自己过一辈子的人啊?有我帮忙你不用害怕,工作狂不合适的话,咱们找个根本不工作的,找个……HIGH的!”

A.M. 08:26

亚瑟睁开眼睛,头好疼……宿醉吗?

然后他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的房间,躺在床上,只穿着内裤——然后戴着领带?他冷汗差点下来,这也太羞耻了吧?!虽然不知是什么情况、就算真是喝醉了跟一个不认识的姑娘进行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以前也曾有过这种事)、这回也太羞耻了吧、对方有这么奇怪的癖好吗?——他试图搜索之前的记忆,然而是一片空白,只记得自己去伊莎的酒馆买醉,然后就真的完全没了——没一点印象——总之先改善现在的状况吧,最快的方法是直接把领带取下来甩在床上。

等了半天,房间里没有其他动静,看来那个人暂时离开了。亚瑟充满疑惑,然而身为工口大使的他此时居然特别冷静。自己的衣服乱七八糟被脱下来堆在一边的椅子上——对方是个粗暴的家伙,不然就是、心急……亚瑟的脸上浮上一抹歪笑。屋内是精装修,摆设整齐——还有书桌?上面散乱地搁着几本大学教科书,还有带着徽章色泽鲜艳纷乱的背包。对方是个学生咯?墙上贴满了美式超级英雄的海报,仔细一看,到处都是超级英雄的周边,门后的墙角还摆着外星人的玩偶。这就好了——亚瑟脑内修整出了一个阳光开朗国际范儿的金发姑娘形象。

——然而大开的衣柜门出卖了他,里面正挂着男式校服,上面还被涂鸦上了美国国旗的图案。

——男的?——也罢。这样的话亚瑟就更关心自己是在上面还是下面。这家伙应该是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吧、那种人应该是害怕我这种充满条条框框的像学究一样的家伙吧?但是、自己好像是因为酒后乱性才……而且还被拉到别人家住……状况不妙。——不对不对!亚瑟我可是喝醉了哦!喝醉的亚瑟超吓人的!!——但是亚瑟还是一下泄气了,好吧,那条挂在脖子上的领带就是证据。

那么现在一定要马上离开——亚瑟穿好衣服,连领带也一丝不苟系好,洗澡什么的回家再仔细的来……

这时候他扫了一眼电脑桌,发现上面有张便条,字迹大大咧咧,而且还用的恼人的美式英语。

“早上好!HERO我出去买早饭,冰箱里有牛奶和可乐>3<”

写个便条还加表情,这家伙是有多神烦啊。对那种饮料没兴趣。

“P.S.:先不要走!HERO还有事想要跟你讲>3<”

亚瑟在心里道什么啊,你压我一次也就算了,还想跟我长期交往?!在老子记住你长相之前赶快给我跑路!

他把便条啪地拍在桌上,走向单身公寓的大门,准备拧开门锁。

谁知道这时候门却先一步打开了,门外是装修华丽的走廊,面前站着一个金发的年轻人,18、9岁的样子,比亚瑟略高,套着蜘蛛侠印花颜色鲜艳的卫衣,看上去身材结实,他一脸阳光地咧嘴笑着,天蓝色的眼睛戴着张扬的花框眼镜,呆毛几乎翘到天上去。

亚瑟皱着眉准备推开他径自走出去,却被他挥挥手上掂着的一大袋汉堡包拦住了。

“你干什么——”亚瑟低头阴着脸,看也不看他就打算闪身离开。

想不到他居然快乐地笑道:“别走这么急嘛!HERO我给你带了早饭,你一定饿了吧~”

亚瑟不想回答他,他开始怀疑自己喝醉时的眼光——或者说喝醉时干脆就眼前一片漆黑……?他推开对方。

“真是不礼貌的家伙!HERO好心收留你一晚上、居然——!HERO我会伤心的啊!”对方这个时候却意外地真的作出了一副玻璃心的表情。

亚瑟这时真的生气了,他再次推开那人:“睡都睡了你还想要什么!”

“啊……?!你这个怪脾气的人到底在说什么啊?HERO我怎么听不懂……?!”他表情天然地回答道。

“还装傻!”

“不过……那个……”少年小心地扶住亚瑟肩膀,“你是不是其实……误会了什么?”

越是看着这张看上去什么也不明白地脸,亚瑟越有揍上去的冲动,他努力保持平静,黑着脸道:“我有误会什么!你这喜欢羞耻play的变态!”

“啊……?!”他又发出这不明所以的颤音,一双亮晶晶的蓝眼睛看着亚瑟,呆毛无辜地翘来翘去,“为什么讨厌我呢……?其实、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你还想知道我的名字!”亚瑟一怒之下迅速扯下领带,往那家伙头上一甩——他意识到这样左邻右舍会听见,于是索性摔上门走回屋内,“不是你这混蛋趁我喝醉占我便宜的?!”

“不是不是、完全不是这样的啊!”对方听到这话反倒是笑了,“昨天晚上HERO我经过酒馆的时候,伊莎托我把喝醉的你送回家!但是写着你家地址的纸条HERO我弄丢了!”他挠挠头。

“所以……?!”

“我搜遍你全身都没发现能证明你身份的东西,所以只能把你收留回我家啦!反正听说你也是一个人住!放心吧,拯救世界的HERO才不会对你做什么呢~!”少年快乐地把一大袋汉堡放在桌上,“吃吧吃吧!”

听到这话亚瑟突然就想往地缝里钻。误会了啊。不过还好、好在自己不是下面的那个——等等这注意的都是什么东西啊!!!这么说现在应该——道歉?!亚瑟才不会去道歉呢!搜人家衣服的时候要全都脱下来?这一切误会都是对方的错!

“不用。”对方拉开椅子,但亚瑟没坐下。

“那好吧~”少年擅自开始吃了起来,汉堡的碎屑飞得到处都是,“HERO我还在你身上发现了个奇怪的东西呢?”

“什么?”亚瑟突然紧张起来。

“嘛,是个老古董手机!不过好像坏了的样子,我就送出去修了。”

“你去修了?!?!”亚瑟又怒起,他差点张牙舞爪地奔上去掐死那家伙,“你怎么这样?!那是我的东西!你给我拿回来!!!”

“好好、等我吃完这汉堡——可是那手机真的坏了啊,我按了一连串12345,没一点反应!”他若无其事地道,“需要的话、等会咱俩一块去取?”

“等等、你说你按了1、2、3、4、5……”亚瑟却突然静默了,他居然作出数指头这种动作,1234显然已经没有用了,所以——他直勾勾盯着桌边吃汉堡的那个身影。下一个数字,他一直都不敢按在逃避,看来躲不掉的啊。……算了,爱怎样怎样吧。他嘭的一声倒在松软的床上。

想像一下,几十个汉堡包像小山一样垒在一起,堆在桌子上,正对着你。

这就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带给亚瑟的感觉。

帅气多金的美/国留学生,性格极其开朗活泼,自称是世界的HERO。

A.M. 10:04

“喂亚瑟,你为什么有两个手机啊?”阿尔弗雷德开着他的豪车,回头问坐在副驾驶上的亚瑟,“那个古董手机都没见你用,是干什么的?”

“秘密。”亚瑟瞟了他一眼,淡淡道,同时低头检查着他的宝贝手机。

“手机用来……秘密?”

“不是,这个手机本身就是秘密。”亚瑟不耐烦地说,把手机塞入衣兜。

“有什么秘密不能告诉HERO我的?”阿尔开朗地笑了起来,打了下方向盘,汽车拐弯开入另一条大街。

“就是不能告诉你。”亚瑟挥挥手,“你这是去哪?”

“带你看看我的学校啊!”阿尔欢乐地说,呆毛一翘一翘,“给你介绍本HERO的朋友们~”

“这就不用了吧……?”想不到这家伙这么热情,亚瑟试图拒绝。

“哪能说不用呢?我们见面就是缘分嘛!大家一起玩多好、晚上带你去更有趣的地方!”阿尔双眼放光。

“有趣的地方……我什么有趣的地方没见过。”亚瑟不屑一顾道。

“你不知道!那边都超有意思的!最近似乎又进了新的GAME呢!”如果不是开着车,阿尔几乎都要手舞足蹈起来,“同意吧同意吧、一起去吧!”

“游戏厅么……”亚瑟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还是个学生的时候,那时似乎自己也从没对这类东西热血过,“看你这么有兴趣,那好吧。”

“OK!LET’S GO!”阿尔猛踩油门,车子直接飙了出去,亚瑟的后背砸到靠椅上。

“干什么啊不要命了你这笨蛋——”

“因为我是HERO嘛!”

“这是什么破回答啊——”

豪车大摇大摆地驶进校门,两边的路人门纷纷让出一条路,青春时尚的男生和打扮时髦的妹子们都用羡慕和欣赏的目光瞧着这个方向,亚瑟不免觉得有点不自在。

“原来你在学校这么受欢迎啊……”

“那当然!有谁不知道帅气的本HERO我呢!”阿尔洋洋得意,他打开窗户探出头挥手,阳光肆意地洒在他的脸颊和白皙的胳膊上,他如明星巡演一般大叫道:“朋友们!本HERO爱你们哟~~~!!!”

“我也爱你~~~!”大家发出了响应,妹子们开始欢呼惊叫,场面一片热烈。

“喂、你这样子——”亚瑟觉得脸红,他恨不得自己缩到椅子里面——他也确实这样做了,防止别人从另一边的车窗看到他,“你真蠢诶——”他小声道。

“哪有蠢啊~”车子顺利地驶入一旁的林荫道,带着一片欢呼声和不知谁扔到前盖上的鲜花,阿尔弗雷德这才关上窗户,他笑道,“大家都爱我,我也爱大家啊!”

不过想来也是,阿尔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帅气又多金,性格这么开朗热情,如此受欢迎也不奇怪。“这么说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你吧。”亚瑟道。

“呃……?喜欢HERO我?”阿尔挠挠呆毛,“哈哈的确是有很多人啦。”

车子缓缓停到花坛旁边的车位中,阿尔扯着亚瑟走向宿舍楼,他熟门熟道地上了楼梯,用钥匙开门。阳光也瞬间洒入了紧拉窗帘一片黑暗的屋内,照亮了两侧的单人床和床上缩在被子里的身影。

“随便坐随便坐,”阿尔朝亚瑟挥了挥手,动作大起大落地当当当踩在木地板上,走到那床边大幅度晃了晃上面熟睡的人,“马修!快起来快起来!本HERO回来了哟~~~!”

叫马修的金发少年缓缓从床上爬了起来,抱着毛熊玩偶,他也有一样的蓝色眼睛和呆毛,此时正迷糊地看着阿尔。

“嘿!亚瑟,这位是我的兄弟,马修·威廉姆斯!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哈哈!马修,这位是亚瑟·柯克兰!”

“诶阿尔?你不是在外面有住处吗……?”亚瑟心想果然是个土豪。

“嗯是啊,不过偶尔也会回这里来拿东西。”阿尔说着把手上掂着的两个大袋子放到了对面自己床上。

“好吧,”亚瑟尴尬地笑笑,转头看向坐在床上的金发男孩,“这位是……?”

“马修啦……”对方莫名做出一副已经习惯了的表情,随后语出不凡,“阿尔,这是你的新恋人吗?”

这句话在亚瑟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他迅速反应过来,叫道:“哪有!根本不是!我就是在路上碰见他了然后——”

“嘛,亚瑟你别害羞,”阿尔若无其事地开始准备饮料,“你难道不记得了吗那晚我们都赤膊相见……”

“滚蛋!”亚瑟暴跳如雷,差点把一整杯可乐都淋到阿尔头上,“谁会记得那种事!而且也根本没发生过吧!!!”

“哪有啊,”阿尔依旧十分KY的笑着,“不过也罢,反正睡都睡过了~~~”

亚瑟叉着腰站了起来,目光如炬。

“这可是你的原话啊,我照单全学下来了而已~~~”

“我就开个玩笑……我没有恶意啊……亚瑟你别走!亚瑟你别走啊!!!”

“喂——亚瑟——!你不要讨厌本HERO啊!!!”

A.M. 12:10

大学食堂某餐桌上。

此地装潢普普通通,人群熙熙攘攘,看上去会卖很多种饭菜食物的样子,想不到阿尔这样的土豪也经常来这里吃……亚瑟想着,难道对某种食物有特殊的执念?

“原谅他吧……阿尔这人啊,就是有点脑子搭不上边,不过他对你是绝对没恶意的。”马修搭着亚瑟的肩膀,小声道。

“……我有出现在这里就说明我已经原谅他了。”亚瑟仍然摆着一副生气的脸。

“相信我,我跟他都是这么多年的铁哥们儿了。”马修信誓旦旦。

“呃,谢谢——那谁……?”

“马修啦……”马修也顾不上摆出无奈的表情了,“平心而论吧,阿尔这人还可能真有点儿喜欢你呢。”

“你别乱开玩笑。”亚瑟推开马修的手,“我知道你们兄弟都一个鬼德行!”

“我也是为他的幸福着想,”马修道,“阿尔在学校被很多人所喜欢……所以他是不敢随便拿别人开这种玩笑的……”

“很多人?”亚瑟怒挑眉毛,感觉心里好像触动到了什么。

“嗯,想必你也有看到……”

“……”

“阿尔这人啊,看着蠢,心里其实……”

“HEY!!!你们两位!!!”阿尔弗雷德欢快地从一个过道对面闪到餐桌前,手里掂着几袋看形状就知道是什么的食物,“汉堡包来咯!!!”

“搞什么,你在食堂也买这种东西?”亚瑟拍桌,“没别的菜色了?!”

“吃了十几年,想来想去,还是什么美味都比不上汉堡包啊!”阿尔一脸纯真,道,“说起来伦/敦还有这么多卖汉堡的地方我还真是感动啊!!!”

“嘛,不要吵架,吃吧吃吧……”马修已经打开包装吃了一口,面带痛苦。

两人同时在餐桌两边坐下。

“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吃这一回,那个谁……?”

“马修啦……”

他们两个还真是兄弟情深,这绝对是有预谋的。亚瑟内心想着,他感觉每条信息都像电流一样在他神经上接起。阿尔的确是非常受欢迎,这种人从来不会担心没对象,喜欢他的人绝对多吧,然而这样的他却硬要把自己拉进来……亚瑟血液里的某种斗志被挑了起来。

P.M. 15:30

“马修是美术专业的,每天下午他都要到不同的地方写生,”阿尔轻声道,拍了拍掂着画具的马修脊背,“今天就让他来画我们吧!”

“啊?我们?”亚瑟左右看看,这是大学中的一片小花园,三点钟的阳光被树荫所遮挡,背后有盆景假山,远远的侧面树下有一张长椅,笼罩在一片绿色之中,“在这里?”

“嗯,马修说他好长时间都没练过素描了!”阿尔咬了一口汉堡,“对吧马修?”

“嗯……是啊……”马修露出软绵绵的笑容,把画框放好扶正,“的确是该练一练了……”

“算了……短时间的话也好……”亚瑟不情愿地和阿尔坐在长椅上,面对画架。阿尔一手非常自然地勾住亚瑟肩膀,另一手拿着汉堡快乐地吃着。

“我说……把你手放下。”坐了几分钟亚瑟就感觉不适,他低声道,尽量让周围人听不见。

“没法放了,马修他已经打好稿了~”阿尔完全无所谓地道,用眼神瞟了瞟正对面皱眉绘画着的马修,同时胳膊勾得更紧,“这样不是挺好么,显得我们感情亲昵——”

“滚!”亚瑟试图挣脱,然而错觉中对面画家似乎向他投了个凌厉的眼神,他想到君子成人之美,故重新坐下。他没有办法,只能一直盯着马修手上作画的动作,盼望他赶紧完工。

“哟哟哟HERO我的汉堡吃完了!”阿尔伸手一投,包装纸精准落入几米外的垃圾箱里,“马修你是不是画上我的汉堡了?”

“是啊……怎么了?”马修一脸茫然地抬头,看见阿尔双手空空如也。

“没事没事,你继续,本HERO还有预备——”阿尔大笑,尽量不影响亚瑟的姿势表情,蹑手蹑脚起身,从一旁的背包里拿出一大堆汉堡——“HERO我还有预备,没关系马修你继续画吧~~~!”然后他继续把手勾上亚瑟的脖子,保持原来姿势。

“喂你这混蛋,为什么只允许你动啊……”亚瑟直接给了阿尔一头槌,画面倾斜了一点。

“因为我是HERO啊!”

“这是什么狗屁不通的回答啊!你给我认真起来!!!”

“喂喂喂!亚瑟别揪HERO我的耳朵!这样亲爱的马修就没法画画了啊成全他一下!!!”

“切,”亚瑟低下眉毛,坐回去。

不准偏头、不、不能往那个死蠢那边看!亚瑟无视搭着他肩膀大吃汉堡的那个家伙,决定一心一意盯着认真作画的马修。阿尔弗雷德还在乱动——真不知道他的兄弟怎么集中精力去画他的——对了,他兄弟叫什么名字来着……?想不起来了。亚瑟双手搭在双腿上,端正坐姿。

明明已经是秋天了,但在下午的这种阳光下还是觉得热啊……赶紧结束……

时间慢慢往后推移,花园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亚瑟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好像在被人围观……莫名丢脸,虽然这不是什么特别丢脸的事情。不不、等等、他真的在被人围观啊——!

虽然看不太清,不过经过的妹子们好像总是在看着这个方向吧——?!他差点忘了,身边被画在一起的那个家伙是个在学校特别受欢迎的校园小明星,不妙,这么说自己被倾慕他的可爱女孩子们当成情敌对待了???

“喂,阿尔弗雷德,”亚瑟轻轻动了下阿尔弗雷德的大腿,小声提醒他,“你不觉得老有人看着你吗?”

“咦咦?是吗?”阿尔夸张地晃了下头部,“好像的确是的!当然,大家都很喜欢本HERO啊!”

“这倒是的、我承认,”亚瑟尽量用一种隐晦的方式跟他讲,“我是说……被这样一直看着你不觉得不自在吗?”

“哪有?本HERO拯救了世界、大家都很感谢我才这样的!哈哈哈~”阿尔伸手又拿出一个汉堡,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你何时有拯救世界——好吧当然、你不会不自在,但我会啊!”亚瑟差点就伸手去拧他的耳朵,他愤愤道,“他们的确都是很喜欢你,但是现在、你知道、我呢、好像被他们当成……”他绞尽脑汁思考着词汇,该怎么表达才能让这个死蠢明白呢!“就像那种……跟你喜欢他们的感情不是一个级别、你只喜欢的唯一一个人那样的存在……”

“你是指恋人吧?”——笨蛋KY你别直接把这词说出来啊!!!——阿尔继续开朗地哈哈大笑着,“这么说亚瑟你想做我的恋人咯?”

“谁想做你的恋人啊!我说别人会误会啊误会!”亚瑟试图忍住当场离席的冲动,怒道,“这鬼主意是你想的吧!”

阿尔好像真的有点害怕亚瑟生气的样子,声音软了下来:“亚瑟别生气嘛,亚瑟你要硬是想当本HERO的恋人也不是不可以嘛,本HERO超级愿意——”

“话、题、扭、到、哪、去、了……”亚瑟意识到根本没法正常跟这人交流,于是只能憋下去,……被众人嫉妒也未尝不好,反正他也不经常到这所大学里来。他现在只希望那个画画的家伙赶紧结束。

“这样吧!今天晚上就和本HERO去玩怎样!叫上大家?”阿尔收拾着那些汉堡包的包装袋。

马修已经把画架收好,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双手把一张素描画递给亚瑟:“不好意思久等了……终于画好辛苦你了,如果有什么毛病还请指示……?”

亚瑟接过画,还画的挺像,两个人栩栩如生地立在画面上,勾肩搭背面带笑容一副超级亲切的样子。“客气了客气了,”他对马修道,“画的非常好,我是说……谢谢。”

“没关系……喜欢的话,可以送给你~!”马修笑着,看了看阿尔弗雷德,“就当是我们兄弟的心意吧……?”

“那真是太好了、谢谢你……抱歉、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马修啦……”

“好啦好啦~马上美丽的夜晚就要到了!”阿尔弗雷德将吃汉堡产生的垃圾通通扔进垃圾桶,蹦蹦跳跳上前,一左一右揉乱两人的头发,“和本HERO一起去玩吧!!!”

“啊……?就我们三个吗……?”马修看看亚瑟一脸“搞什么”的表情,疑惑道,“我今天晚上还有美术作业要完成呢,恕我……”

“管他什么作业呢!跟我走吧>3<!”阿尔从中间拉着两人,往教学楼的方向跑去,“嫌人少的话就从教室那里拉几个一起去吧>3<!”

“咿咿咿——!阿尔你好乱来啊……”

亚瑟看了看表,下午五点多,这时候的确是快到下课时间了,到时候学生们会从教室里一波波涌出来……“等等阿尔,”他皱眉道,“那个谁……左边的那个家伙要出来作画尚且可以理解,你为什么不去上课?!”

“因为本HERO的任务是拯救世界啊!”——这依旧是个完全没道理的回答,但阿尔弗雷德理直气壮,双眼放着自豪而又……死蠢的光芒。

亚瑟跟着阿尔来到教室,看来是刚刚下课,教授已经先一步踏出教室门,学生们正在里面三三两两地收拾东西。

阿尔弗雷德像只欢乐的憨八嘎一般(“就是这个形容。”亚瑟挑挑眉毛,在心里吐槽。)弹跳着冲入教室,头上的呆毛随之起舞。他来到前排一个枕着猫呼呼大睡的深色头发学生面前(“等等枕着猫?这所大学到底是有多乱啊。”),大幅度摇摆着那家伙的身体:“喂海格!起来啦!白天睡够了、晚上和本HERO一起出去玩怎么样!”

叫海格的学生缓缓抬起头,一脸迷糊,那只胖猫随之爬起来慢慢挪走了:“玩?”

“对!HERO我知道哪里新开了游戏厅噢!!!”阿尔完全不顾忌音量叫道,顿时整个教室还没走的人都往这里看,“然后我们到夜店跳舞去!有好多好多妹子哟海格~”

“哇噻!漂亮的妹子吗~”海格瞬间清醒,他坐直在椅子上,刚刚还水雾迷蒙的眼睛露出笑容。

“走吧海格,我们一起?”旁边一个深色皮肤棕发向上梳着、蓄有胡子的男生迅速勾起海格肩膀,“别这么冷淡~~”

教室里的男生们瞬间都被吸引过来。“阿尔!”“你今天怎么没来上课!”“噢噢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上课了?!”

“总之今天我请客,大家都来吧!见者有份噢!”阿尔笑着跳着,顺手从口袋里掏出几张舞厅的门票挥了挥,“LET'S GO!!!”

“走吧走吧!”

“LET'S GO!!!LET'S GO!!!”有人开始重复这样的口号,教室里开始有点儿联欢会的气氛。

亚瑟躲在门后看着,怪不得妹子们都喜欢他却没人记恨他呢,原来跟男生们的关系也打得这么好……原来本来就是要请一大群人的吗,居然不是专门请自己……好难为情!亚瑟有点生气,整个人被塞满复杂的情感,原来对他来说亚瑟也只是众男生里的一个吧,莫名恼怒啊——等等为什么恼怒!根本没理由恼怒吧只是一个人际圈子大点儿的朋友罢了!……那么自己还在这干什么呢!

他冷着脸打算离开,这时却被情绪兴奋的阿尔一把拉过来揽到怀里。

“——放开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是在干——”亚瑟刚想激烈反抗,他的声音却被阿尔的宣布声压过去了:

“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本HERO的恋人亚瑟噢!”

“——恋人你妹啊一边去——”

“那么今天晚上就算看在本HERO和亚瑟的面子上大家尽情的玩吧!!!出教学楼大门右转是我租的车噢~”

“——你说什么话!把我的名字去掉——”

“LET'S GO!!!”然而众人情绪热烈,根本不在意亚瑟说的话和羞红的脸,从教室门口鱼贯而出,“作业去死吧!”“论文去死吧!”“今天晚上出去玩哈哈哈哈哈哈!”

亚瑟甩开阿尔的胳膊,冷眼道:“阿尔弗雷德!我要求你给我解释解释——”

这时旁边一个身高略低的金发男生打断了他的话:“呐,阿尔,会有很多妹子吗~?”

“当然啦!”阿尔果断选择性无视了亚瑟。

“那,可以扮成……妹子吗?”中分的清秀少年眉眼一弯,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当然当然!”阿尔作出一个“OK”的手势,护送那人离开。

“我说!阿尔弗雷德,回答我的问题!”亚瑟眼睛几乎要瞪出去,“给我解释!”

“这还用解释吗!”阿尔弗雷德拉着亚瑟的手,最后一个离开教室。顺手带上门。

P.M. 18:30

“这才是你该有的装扮,”阿尔弗雷德从上到下打量亚瑟一番,打了个响指,“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去玩儿游戏算什么劲啊?话说你以前没去过夜店?”

“滚蛋!老子逛夜店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哪!”亚瑟随口回复道。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身朋克风的装束,脖子上挂着看起来一走路就会叮叮当当响的一串古银色骷髅项链,黑色绘着猎奇图案的T恤,外套深色的机车牛仔衣,下面皮裤皮靴、皮带的部分还附着闪闪发亮的金属装饰。着实像个中二兮兮的年轻学生。

“这才不像我。”他半天才咕哝出一句。

“嘛,你也别总是摆出那副老一辈的架势啦!”阿尔笑吟吟地作死上去拉亚瑟的脸,“笑一下笑一下!”

“把你的手拿开好吗琼斯先生。”亚瑟奇迹般的没有进行什么暴力举动。

“别生气别生气,虽说你这绷着脸的前辈表情很适合这身装束,不过恕我直言啦你的外貌可以去装高中生耶!”阿尔在此刻身处的男装店里转了一圈儿,从货架上拿来一顶闪闪亮亮的黑色鸭舌帽,扣在亚瑟头上,“今天我付账啦。”

“你这笨蛋——”走到前台,亚瑟挤开阿尔,跟他抢着付账,可惜失败。

“反正你不愿意的话,就当借我的穿一天晚上啦。”阿尔摊摊手。

亚瑟瞪了他一眼,作罢。他在心里寻思着阿尔这天天喂汉堡的身材能否穿得下这身衣服。

阿尔见到亚瑟没有过激举动,火上浇油道:“反正这一天晚上你也是我的——啊啊啊啊不要拧我耳朵!!!”

“你他妈的给我听着,”亚瑟这身高还得点着点儿脚尖儿才能让嘴对着他的耳朵,他恨恨地低声道,“老、子、不、是、你、女、友——当然也不是你男友。”

然后他甩开阿尔弗雷德,径自走出服装店门,到大马路上,再一个人坐回豪车的副驾驶。

“……”

“……”

阿尔弗雷德也坐回原来司机的位置,两人对视无话。

亚瑟抬腿踹了阿尔一脚:“开车啊笨蛋!”

后来的事情……

亚瑟只觉得电玩真是无聊啊,都多少年了,里边的环境还是差不多。小孩子的东西,他已经完全没了兴趣,在一边包了一台机子,坐在那无所事事,看着阿尔和他的朋友们喊叫着兴奋着。然而偏偏是连饭都没吃在那里耗到了晚上十点多。为了不让自己睡着,亚瑟开始掏出手机——可以正常使用的那个——试图拍到阿尔弗雷德在不远处手拿汉堡包挥汗如雨的身影——可惜采光不好,失败。他骂了一声,睡觉算了,可是环境又吵得不行……

好不容易熬到了半夜,一群人才从机子上下来组团出去。然后坐车到了阿尔早就期待的地方——你确定只是阿尔期待?

进入舞厅,亚瑟简直觉得是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里面流光溢彩花天酒地,炫目的光芒回旋照耀着,忽明忽暗的环境中响彻节奏剧烈的舞曲。

阿尔在这里好像超级吃得开的样子,向门口的经理打了声招呼,服务员们微笑着欢迎这一群正玩到兴头上的学生。他们在舞池边包了排沙发,一人一杯基本的冰块威士忌,学生们把阿尔弗雷德围在中间,阿尔弗雷德作死地拉上亚瑟,众人谈天说地,嬉笑怒骂。

亚瑟深知自己酒量不好,而且在这里是绝对不能喝的——搞不好就会真的发生什么了。故自己没碰酒杯、朋友们敬上来的酒也一一婉言拒绝。然而不知道是被气氛感染还是周围环境实在黑暗,被动地被搂在阿尔怀里自己也没发觉——干脆是没有拒绝吧?

“喂亚瑟,就喝一杯喝一杯——!”微醺的阿尔更是像只团子黏在亚瑟身上,手上端着高脚杯,不断地往亚瑟嘴唇的方向凑,“怎么能这样呢!好不容易大家一起聚一聚的——!”

“是啊是啊!”桌子对面面色发红的金发伪娘小姐——第一次见面以为他是个腼腆类型,谁知道性格特元气特闹腾——抢先叫到:“我敬一杯——!”他挤了过来,睫毛膏的暗棕色几乎擦到亚瑟的脸颊——

学生们也开始喊着起哄:“喝一杯!”“喝一杯!”“喝一杯!”

他们怎么干什么事都这么齐啊……亚瑟没办法了,他红着脸声明:“就一杯噢。”然后把阿尔的香槟一饮而尽,又端起菲利子送上的威士忌小酌一口……

过了零点,女孩子们纷纷到了,隔壁桌的漂亮姑娘们不断地请这边喝酒,男生们纷纷离席跟她们跳舞去了。亚瑟原以为自己绝不会做这种事,后来居然发现本人还是十分适合夜店的。当他重新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时,身体正在舞池的中央随着DISCO的旋律疯狂旋转着——他如果知道少喝一点也是这种结果,不如直接喝昏了来的好——整个人被酒精所控制,脸上是不知道哪个姑娘的桃红色唇印,身上沾着另一种——也许是多种——香水味,他在跳舞,踩着鼓点,并且右手还端着一杯度数不高、不断随着舞步洒出去的鸡尾酒。

亚瑟几乎是在以上帝角度俯视自己。

他喝得天花乱坠,而且好像没人管他——别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吧?在他仅剩的视线范围内看不到一个认识的人——看看看那边的妹子向我看过来了噢!他伸手递了个飞吻。——那女孩没过来,八嘎,#¥%(&……他骂了几句脏话。他觉得无聊。他随着身体的摇晃掏出裤兜里快被甩出去的手机,随手拨出了个号码。他恶作剧地听着听筒里还没被舞曲埋没的声音,等着对方接电话,——啊啊,为什么他还不接呢!这个那个全都是无趣透顶的家伙!亚瑟感觉心脏在狂跳,他想通过什么发泄出去。

“哈哈哈弗朗!——你个、白痴!你知道老子现……在现在、在干什么吗?!”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几乎走调充满魔性,然而音乐太放纵他听不见对方的回答。

“……你记住我他妈的现在是实在无聊了才跟你打电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老子在夜店你知道么?!嗯??身边全、都、是、好看的姑娘!你丫连她们的一根眼眨毛都比不上!”

“永远都想不到吧你这红酒混蛋——哈、哈、哈、啊——”

正前方来了一个金发翘着呆毛看不清脸的小子。亚瑟有点丧心病狂地露出笑容。

他感觉自己可能正在舞池的下方游泳……下方……或者是浮在空气上?他是在走路么……?还是说这种感觉更像在跳舞?感觉世界是颠倒着的,也许他们这些人现在全都踩在天花板上在跳舞。音乐还是没停。如果那样的话岂不是超有意思嘛!他感觉喉咙干渴,他需要酒精,更多的酒精,然而手上的酒杯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他有的时候觉得呼吸困难,看来自己的确是在游泳——?他难以做出思考,意识内是一片混乱。音乐在继续,耳膜在震动着,或者说可能他整个人都在震动着?他好像不用使出一丝力量,项链被什么拉扯,好像是挂住了,金属骷髅在他的锁骨上划出道痕,然后被温热的东西所覆盖。搞什么鬼……赶快给我扯开——

亚瑟被摔在马桶盖上坐着——不,严格来说腿还环在阿尔弗雷德的腰上,前方的隔间门被那家伙粗暴地锁上。

“啊哈哈、——阿尔你在做什么啊——你这表情、超搞笑的……”亚瑟一双绿眼迷惑地盯着阿尔的表情,发出放荡又失控的笑声。

然后他双手抱上阿尔的肩,两人拥吻,酒精的味道让他全身心感到愉悦。“搞什么啊阿尔……我说、难不成你要在这里——?”亚瑟舔舐着他的嘴唇带着轻浮的笑轻吟道,音色意外地带着妖媚。

“当然,不然还要本HERO为你做什么呢?”阿尔表情仍然开朗真诚,他眼角带笑,然后他开始吻他,吻掉他刚才所获得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唇印,还有他锁骨上的细细伤口,他开始伸手解身下人的皮带,“你不是希望嘛。”

“你这混蛋~~~”亚瑟几乎躺下,他勾住阿尔的脖子,把对方的脸拉近,“嗯、……是又怎样?”

“请我喝酒、嗯……再把我玩儿坏掉,你故意的吧?……你这还算是HERO吗……?”

几个小时前才挑选整齐的衣裤全部随着爱抚脱掉,扔在地板上,屏幕闪着光的手机也啪嚓一下掉在地上。

A.M. 11:23

亚瑟坐在阿尔弗雷德单身公寓的床上,看着手里那串金属钥匙,银色在阳光下反射着亮光。

就这么把钥匙交给我了吗……这个人啊。亚瑟想着。承接着如此的信任还真是有点令人安心不下。

快十二点了,他——如果上课的话——应该是快从教室那边回来了吧,既然这样,就提前过来给他做顿午餐,给他一个惊喜?

亚瑟自顾自笑着,将手中塞满打马赛克食材的袋子放到厨房。

这时,他意外地听到门厅那边传来了脚步声。

提前回来了吗……?

然后他听到阿尔弗雷德有点生气的声音:“我告诉你过、我们之间已经什么也没有了!”

接着是陌生的女孩子的声音,低低地说了几句,亚瑟并没有听清。

“——可是都过了这么多年了!”阿尔还有这么认真的时候呐?亚瑟有点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不过——他有关危机意识的神经猛然紧张起来。

“……你难道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当时我说过、即使你出国……”那女声总算能够听清了,居然有些哽咽,“……我有机会也会回来找你……”

“当然、当然没忘……”阿尔尽量压低声音,“我以为你那句话只是走走形式骗我的——”

“我没有——”

“砰”的一声,大概是肉体撞到门框上的声音,然后有一段时间没有任何声响。

“我告诉你我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我找新对象了你知道吗——?!”

接着,是钥匙串间碰在一起的清脆响声。他们要打开门了。

“他现在就在我家!——我说说不定、”阿尔那边开始猛开门、并且扯着嗓子喊道,“亚瑟?!亚瑟你在家吗?!”

亚瑟坐在卧室里侧耳听着这一切,然而现在他却莫名没有开口应答的勇气。明明应一声,对方就会乖下来,然后什么事都没有。但他就是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要窃听下去。

之前就知道,阿尔这人特别受欢迎……但是怎么会有这种情况……?!

然而那两人马上就要进来了。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存在。亚瑟四处搜寻着有什么能躲人的地方,门后?开玩笑。衣柜里?他迅速掀开柜门,可惜里面堆满了衣服根本没藏身之处。

门“咔哒”一下响了,推开门,亚瑟听见高跟鞋走路的声音,然后是阿尔喊自己的名字:“亚瑟?!亚瑟你在家就应一声!”

亚瑟咬着牙没吭声,他急中生智,一个滑铲钻到床底下——这样也太衰了吧!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看到他现在这幅德行、包括阿尔!——好在这是现在隐匿身形的唯一办法。他的胳膊抵着铺着美/国国旗图案地毯的地板,保持上身挺直,仔细听着。

“……你果然在骗人……”那女声嗔怪道。

“没有,真的……”阿尔听起来好像在四处寻找,有种焦急的感觉,“我拜托你……”

亚瑟觉得他开始生气了。但是为什么,这种结局好像他老早就料想到了……

“那你就告诉我……只告诉我,你现在还记得我吗……?”

“当然、当然记得!但是我已经有——”

“他现在不是不在家吗——?”

“话说的是、可是——”阿尔节节后退。

亚瑟感觉身体上方的床板传来压迫感。

他觉得愤怒和不甘心马上就要从身体中直径冲出来,然而他人却连从这里冲出去都做不到。

他掏出口袋里那个俗不可耐的老古董手机,按了下一个按钮。

“阿尔弗雷德啊,其实,心里一直都喜欢着他留在美国的初恋情人。”“biu”的一声,半裸半透明的大/不/列/颠天使出现在亚瑟的身旁,和他一起呆在床底下。天使端起酒瓶子啜饮一口,用颓废的大叔口气缓缓道,“想念着,用一个词吧……就是念念不忘。”

虽然除了亚瑟没人听得到天使说话,亚瑟还是条件反射地上前捂住那家伙的嘴,他眉毛几乎竖起来,耳语道:“别阻止我。”

“我不知道你这是干嘛,阿尔都承认他已经有你了,不会再找那妹子,你为什么要走?”天使说,“你这人啊真是无法理解。”

因为不安全感。亚瑟心里这么陈述,但是表面却是沉默着什么都没说。

“你放弃了这次机会。”天使苦口婆心道,“……你难道真的不怕永远一个人吗?!”

这句话猛然戳到亚瑟的痛处。但是因为他作为绅士固执的高傲,他无法忍受。“别管我。有的人可能本来就不该属于我吧。”他咬牙切齿地道,“给我继续。”

“好吧、好吧……那哪位才算是‘真真正正只属于你’?”天使叹了口气,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只蹦出来几个字,“你啊……”

“还有,”天使变得越来越透明,即将消失之时,亚瑟补上一句,“给我命令那小子把厨房里所有的司康饼都给我吃完啊混蛋。”

TBC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