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非典型圣杯战争(五)

【fateAU,现代,御主哪吒&从者敖丙,攻受无差

在这里



一划令咒消失了。

于阴云密布的天空翱翔的白龙停下了动作,就像某种机器的构造被拔掉了电源似的,勉强地、不受控制地放慢,最后僵直地凝滞不动。

哪吒就像心跳停了半拍,同时有窒息感。他扶住高楼的围栏,四下看去。虽然后续攻击停止了,可已经形成的灾难却并没有消失,厚重的冰层依旧笼罩在整座城市上空即将降落,海平面上像城墙般高大的巨浪矗立,几层楼高的洪水泛滥,人们死的死伤的伤,整座城已经是血与火的地狱。

哪吒踩上风火轮,飞身上前,直面龙身的敖丙。他看向眼前那圆睁的属于龙的眼,眼球蔚蓝透明,瞳孔深不见底,也在灼灼直视着他,他却以右手手背对准那双眼:“以令咒复命之,Berserker,把城市恢复原状!”然后他发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哪吒手上两划令咒都没有了,他知道剩下的最后一划如果再失去,他和敖丙就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

冰层消融,海水褪去,敖丙的双锤砰砰两声砸下来,入地三尺,接着敖丙也在一道微光下化为人身,自高空跌落,哪吒赶忙上前把他接在怀里。

敖丙这一下魔力耗尽元气大伤,已经无力去表达他的愤怒和不解,只是抬眼瞪视哪吒,那双眼中竟亦是有血有泪。


“敖丙,”哪吒端着碗药,像个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走进这间本是他自己的屋子,上前给床上敖丙掖了掖被角,“你……醒了啊?”

敖丙注意到哪吒手背上那两条令咒消失残留的红痕,没有做声,亦没有纠结他的称呼。

“……你想喝药吗?……你要不要看电视?”哪吒手足无措地转着圈,强笑道,“你还生我气吗?”

“御主,你不必专门放下身段来讨好我,而且我生你的气现在也是没用的。”敖丙说道,撑着自己坐起来,“我已无碍,只是不明白。”

“……”

“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做。”敖丙继续说道,“只有初期那段时间,所有御主几乎互不了解,也都集中在陈塘关,是采取措施的最好机会。你应该接受过教导,知道圣杯战争一定会发生无辜的牺牲,而且你为参加圣杯战争已将父母兄弟送走外地,城里已没有和你相亲相近之人,我也肯定不会出手伤害到你,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制止我?”

这些问题是哪吒能预料到的,同时他也对自己从者这疯狂的逻辑和理直气壮的态度感到无奈,然而不直白地挑明也是不行的。

“因为我对圣杯的愿望,也包含了要保护陈塘关这座城市的人们。采取这样的方式和我的愿望违背了。”他深吸一口气,只能一五一十坦然回答,“我一直想要赢得圣杯,为自己、家人、魔术师们在世界面前正名,成为英雄。如果被世界认可的代价是屠杀了一城的人,这岂不是不正当的方式,那还算什么英雄?”

房间里陷入短暂的沉默。

“好吧,我明白了。”敖丙说,嘴角浮起一抹无奈的笑,“御主,你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别人伤害你,你却想以善报答他们。这样的善良,是我一直想拥有、却没能拥有的,是我不可想象的。”

哪吒不知回应什么好,眼前是敖丙依然清秀却苍白没有血色的脸,那双眸子低垂下来:“之前你不是说,想知道我的愿望吗。那我告诉你。”

“你说……”

“我的愿望和你一样,是振兴家族、为家族平反,成为英雄。”

哪吒的瞳孔微妙地收缩了。

敖丙顿了顿,说:“神话传说和你们生活的现在,算是所谓‘平行世界’吧?”

“可以这么理解,因为在我们的世界,历史上从没出现过‘东海龙宫’……”

“御主,对你们来说,我们那些故事可能几乎等于不存在吧,但作为我,却每一分钟都是真实的亲身经历。”敖丙沉吟道,“实际上,龙族虽然在天帝那边被加官进爵、给予名号,但这官位的工作是在海底身负锁链镣铐看守众妖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帝其根本目的是将整个龙族囚禁在这名为‘龙宫’的海底地牢。究其原因的话,我们龙族一直都被这三界当做妖。”

“我生于东海龙宫,父亲培养我的目的就是要我成为出手帮助百姓的英雄,让天帝等人看到,从而为家族脱离地牢。所以我被父亲想方设法放了出来,得以习得武艺,也见过这阳光和人世间。但是同时,我也被赋予‘只要能够达到目的、什么都可以做’的命令……不如说是使命:如若成事,便是整个家族的成功,父母亲族即可脱离地牢;如若不成,那便是我的个人行为,与家族无关,产生的一切后果全部归我一人承担。”

哪吒不禁想用手去触摸眼前人瘦削的肩膀,想象这个人竟然自从懂事以来灵魂便同枷锁、痛苦和无力感相伴。可敖丙却轻轻将他伸来的手挡下了:“我相当于被当成工具使用,但我却对父亲没有丝毫反感。原因的话,可能我本就是一个为了家族命运什么都能做的人吧。但我逐渐发现,当英雄真的很难。即使帮助了海边被夜叉抢劫的渔民,一旦大家围上来,龙角暴露在阳光下,我仍然会成为众矢之的。后来我变得习惯夜行,掩了龙角甚至面目,孑然一身。”

敖丙叹息:“然而,龙族这个计划还是被其他妖族探听到。众妖族与我们有矛盾,也看不惯我们看守地牢,所以谣传龙族因密谋对外界进行报复而培养了我、给我自由,并对沿海的一座小城实施伤害,然后污蔑是我做的。我真正赶到时,头上已然罪名难消。城内生灵涂炭,周遭百姓均以看森罗阎王那般眼神看向我,我从妖族手里救起一个年幼的小女孩,她却指着我的鼻子骂道,妖魔。”

哪吒注视此时露出冰凉笑容、看上去十分陌生的敖丙,那双眼睛莫名地闪动起星点光辉,虽有些妖冶感觉,却更像……泪光。

“所以我出手将整座城市活埋。就如昨天一样,只是,没有你来阻止我。无论是众妖族还是成千上万的百姓,无一生还,连耄耋老人和刚出生的小孩都不放过。我被天帝降罪惩罚,活生生抽筋扒皮而死。从此在那个世界,我就是海中妖魔的代名词之一。……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得到圣杯,希望能回到当初,改变这样的结局,有办法不用实施罪恶、就可以让家族免受牢狱之苦。而至于我,木已成舟,我是永远不可能再当英雄了吧。”

敖丙便抬起头看向哪吒,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啊,寒冷彻骨,刺痛锋利,不怀希望地惨然而笑:“我生来是妖,且终生是妖。这样告诉了你的话,即使平常同你亲近仿若朋友什么的,你现在也会觉得我是妖魔恶鬼吧。”


tbc

(不知是否有续。。因为说实话我感觉要虐了,有点编不出来)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