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义实】《与人交往的一百种方法》

【全程充满迫害和ooc!( 大 嘘 )


“送给义勇先生一份礼物,”一天,师弟灶门炭治郎来富冈义勇家做客,递给他一本小册子,“义勇先生如果担心自己不能和大家成为朋友的话,可以看看这本书,上面的内容可能会对您有很大帮助。”

“我并不担心自己不能和大家成为朋友,也没有被讨厌。”义勇这么回答,但面对炭治郎那双闪亮亮真诚的眼睛,想到毕竟是同门师弟所赠,还是接过了那本薄薄的小册子。

册子封面上写着“与人交往的一百种方法”几个大字。开卷有益。义勇想。学习更多知识总是好事情。于是他把册子非常认真地揣进怀里,决心回去将每一条都好好地研读、记在心里并严格照做。


隔日,富冈义勇拜访到不死川实弥府上。两人决心继续那天被炭治郎打断的比试。

庭院里秋风飒飒,两人手持木刀,面对着面,俱是表情严肃,目光带着些许冰冷,紧盯对手的一举一动。

义勇率先挥刀,侧身单手持木刀照着实弥劈下。实弥果然迅速双手横刀一挡。

——义勇想到,《与人交往的一百种方法》书上所说第一条:“拜访朋友、赠送朋友礼物的话,应该提前了解一下对方喜欢什么,投其所好。”

义勇当然已经提前做了功课。他右手保持握刀,左手从怀里掏出一包萩饼,展示给实弥看。

实弥都愣了。准确来说通过掏出萩饼这个动作,他不太知道两人现在具体是在比试武艺还是在干什么。所以双手持刀动作也慢了半拍,就定在那看义勇,嘴里脏话呼之欲出。

——义勇想到,书上说:“亲手喂朋友对方喜欢吃的食物,能够让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

“……富冈。”

“……富冈义勇。”

义勇说:“我带了你最喜欢的萩饼,亲手喂给你吃。”

实弥说:“别塞了,那里是鼻孔。虽然确实也可以塞东西,但毕竟是鼻孔。”

义勇想了想,说:“现在我正在用左手塞,右手执着刀,你也双手横挡住我的刀,这种姿势,我很难对准。”

实弥顶着一鼻子糯米,说:“你刚刚是说‘塞’了吧,你自己也说‘塞’这个字了吧,你妈,你这混账东西。”

义勇真诚地说,动起胳膊:“哦,我调整一下。”

实弥双眼糊着萩饼说:“那里是眼睛。”

不死川实弥满脸萩饼,感觉马上要杀人了。要不是他是个清醒理智的成年人、考虑着不准斗殴的队规和主公的大恩以及失去了水柱鬼杀队会损失巨大战斗力等等方面,他真的动手杀富冈义勇也说不定。

——义勇想到:“微笑是增进人际关系的宝贵财富,给朋友一个友好的微笑,能使友谊迅速升温。”

义勇看着满脸萩饼的实弥,笑了。

“你去死吧啊啊啊啊啊啊!!!!!”实弥暴起,跳起来就是好几刀劈过去,被完全不知原因却微妙地对实弥发怒一事有所准备的义勇一一躲过。

说实话义勇不明白实弥为什么只是吃饭被喂错地方就至于那么生气……

两人过了几招,奈何实弥过于暴怒,眼睛鼻子里都塞着萩饼的红豆豆沙糯米,视线和呼吸都被影响,阵脚大乱即将落败。实弥想发起攻击,却因为眼睛一时看不见,不小心一脚踩中地上散开的萩饼包装纸,眼看着就要朝前滑倒。

——“在朋友遇到困难时,要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真是金玉良言,此时竟然正是帮助困难朋友的好机会。于是义勇果断丢了木刀,将失去重心的实弥揽着腰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

实弥的睫毛很长,贴近了看时,眨动一下就能勾人心魄。义勇意识到自己还是第一次离实弥的脸这么近。实弥瞬间满脸通红,扭过头那双眸子故意偏过去不看义勇。

在实弥打算一拳挥到义勇的脸上把那张好看的脸揍开花时——老实说当时实弥的拳头已经扬起来距离义勇帅哥惨烈破相已经十分近了——实弥的弟弟不死川玄弥经过庭院。

少年看见自己哥哥竟然被另一位前辈——而且还是那位最不可能的富冈义勇以公主抱的姿势搂在怀里,惊得钉在那就一动不动了,手上一摞关于训练的书本噼里啪啦全都掉在地上。

义勇站在原地,怀里抱着实弥,他在困惑实弥为什么要打他以及实弥的拳头为什么还没到来,实弥扬起来的拳却化为掌轻缓地覆上他扎起的长发,脸也愈发地贴近了。

“听着,你这混蛋,”不死川实弥揪起富冈义勇的耳朵,咬牙切齿道,“正好我叫我弟从此再也别顾虑我的事,也别继续打鬼杀队的主意,好好给我回老家结婚生孩子去。不配合你就死了。”

——“对于朋友的家庭成员,要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施以帮助。”

义勇觉得书上说得对。


不死川实弥和富冈义勇手拉着手一同坐在和室的榻榻米上,对面是正襟危坐的不死川玄弥。虽然不想承认,但义勇觉得实弥常年持刀的手握起来很粗糙结实也很温暖。

“就这样,玄弥。”

“什么这样?这样是怎样?大哥,你还什么都没跟我说清楚啊!”少年情绪激动地叫道,就差一掌拍桌上了,“大哥,你是我唯一的家人……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好了闭嘴!现在正式地告诉你了!”实弥破罐子破摔,拽着义勇的手道,“这个是鬼杀队的水柱富冈义勇,我和他好了!行了吧?”

玄弥看向义勇的脸,还是保持礼貌说了声前辈好,前辈喊了一半想改成嫂子但又觉得不合适,毕竟这年代同性在一起的还真不多所以他陷入了到底叫嫂子还是姐夫的矛盾之中。所以他好奇地问起其他:“怪不得大哥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找过对象,原来是喜欢男人啊,而且前辈你也……?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现在交往到什么程度了?……”

——“与人交往要态度热情友好,配合当时聊天的气氛,积极融入圈子。”

义勇回答:“我们都喜欢男人。今年年底结婚。本垒了。”

他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实弥的脸都微妙的扭曲了。

玄弥还没来得及继续再问,实弥就打断他,大声呵斥:“知道了就快滚,我以后是有家庭的人了,没精力招呼小孩,懂?以后再也别找也别提也别想我的事!”

“大哥……”

“你最好也给我直接辞职回老家结婚生孩子去,你这种人反正呆在鬼杀队也找不到对象!”

玄弥低下头,肩膀颤抖着,情绪非常激动,他想问很多话,但都憋得不能开口。他的表情十分复杂,一个年轻孩子脸上出现这般表情看得义勇都心疼起来。他匆匆抹了把泪,抬头:“大哥,真是太好了……”

“想到从此就有人能爱大哥、理解大哥……在大哥身旁一直一直陪着……我就,从心底非常开心……!而且是有义勇先生这样强大的人在,保护着大哥……”玄弥站起来往门口走去,“我要去坟前告诉妈妈……让妈妈在九泉之下也能安下心来……”

“大哥,我走了,但我不会退出鬼杀队的!”他最后说。


直到不死川玄弥整个人从大门口消失,不死川实弥都没有出手揍他,准确来说这个人没有任何动作,甚至全程都握着富冈义勇的手忘了松开。其实实弥的手心在出汗,那只手微微难以察觉地颤抖。

实弥在调整情绪,义勇也就非常有耐心地等着他调整好情绪。

“不死川实弥!!!你不是人!!!”

实弥悚然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不知从哪里的树上跳进房间的伊黑小芭内一把扑倒按着就打,两人随即厮打成一团。

“你不是人,你不是人,你不是人!”平时伶牙俐齿的小芭内死咬着这句话一直大叫,脖子上缠绕的蛇也做攻击姿态咝咝吐着信子。

“从老子身上下来!不是你想的那样!”实弥一边揪小芭内的头发一边试图把他掀翻。

义勇看见眼前这场面,开始头脑风暴。心里说我的天,平时看着他两人经常一起挤兑我,原来是因为他两人有这种关系,现在伊黑小芭内作为原配明显已经出离愤怒了。

但也不能放着他们打下去,所以义勇赶紧把两人拉开,下意识地就整个人挡在实弥身前,双手伸开把人护在背后。

“你……你你你,”小芭内气得头昏,从地上爬起来,蹬蹬蹬站远了,绷带下的嘴巴连珠炮一样,声音绝望又无奈,“不是说了是哥们?不是答应了一起单身?不是讲好了在我追到甘露寺前会一直帮我助攻?怎么你——!”

“操,我一直是单身!”

“我都听到了,你们都本垒了,还说什么——”小芭内连说带比划,“怪不得最近喊你出来陪我和甘露寺吃饭你都不来,原来是自己有约会——你可真能瞒,这么久了要结婚了我都还什么也不知道——”

“误会了兄弟!”

“呸!而且最重要的是,还是跟这个富冈义勇——”小芭内仅凭露出来的两只眼睛就做出了一副极其嫌恶的表情,“只是想到那个画面我都要疯了,当时不是说好了一起讨厌富冈义勇吗,凭什么你会变成喜欢啊?”

“听老子解释!”

小芭内指着实弥的脸,快哭了:“那你先从他妈的富冈义勇的背后出来再解释啊!”

“啊啊啊啊啊——”实弥抱头,“富冈义勇,你自己说!”

义勇看了看崩溃的实弥,又看了看怒火中烧的小芭内。

——“与人交往要说真心话,坦诚相待,不要害怕主动。”

“我没有被不死川实弥讨厌。”义勇说。

不死川实弥算是再也洗不清了。


这时,大门外有人敲门,三人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只能去开。是蝶屋的蝴蝶忍来拜访,她手上拿着一袋医药用品。

“实弥,小芭内,你们都在啊。实弥,看起来你的伤恢复得很好,这是后续治疗的口服药,记得及时吃。”忍跟他们一个一个打招呼,耐心交待,把医药袋子摆在桌上,而后抬头看了眼富冈义勇,“啊,是富冈先生,听蝶屋的队员们说你和实弥快结婚了,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回头我也多给实弥开点治疗眼睛的药。”

“……”

“……”

“……”

忍给义勇手里塞了个小纸盒:“这是队里赠送的,新婚快乐。”

义勇低头看,是一盒套套。

——“待人接物应该豁达大方,好东西要懂得和朋友一起分享。”

“不死川,我们一起把这一盒用完吧。”义勇说。

不死川实弥一个上勾拳揍到义勇脸上。


炭治郎正坐在家里看书,见是师兄富冈义勇来了,兴奋地上门迎接:“义勇先生,新婚快乐啊!顺便,那本书对你有帮助吗?”

然而迎面而来的是义勇帅哥惨烈破相的一张脸。

“义勇先生!!!”


波折的一天可算是结束了,不死川实弥在庭院里散步,看见地上不知怎的丢着一本小册子。

实弥捡起来,见封面上写着“与人交往的一百种方法”几个大字,于是好奇地翻看。内容颇为熟悉。他虽然气的半死,但又莫名有点想笑。

那家伙……原来这么认真的啊?那就心里偷偷原谅他吧。


end


附,与正文无关:

1.《与人交往的一百种方法》书籍的另一种用法请点我

2.续篇《与人搭档的一百种方法》请点我

评论(27)

热度(90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