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all英all】爱情呼叫转移(序)

【这是一篇2014年写的早期作品,现在部分被和谐了补档。当时首发于百度贴吧,原帖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3126814370

【梗改编自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内容就是天使给了一个单身男人(第二部是女人)一部手机,总共十个按键,每按一个按键,他的生命中就有机会出现一个不同类型的恋爱对象,由他自己去决定去留,试图寻找到对的人

【因梗根据电影改编,以及文本身是all向同人,会有逻辑伤及OOC(比如“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喜欢亚瑟这是否不公平?”)

【多CP,按顺序为:朝菊、英普英、英X性转英、港英、米英、英荷英、英西、耀朝、英瑞、英仏

【非国设,三次元无关



A.M. 02:01

当亚瑟·柯克兰坐在廉价的小旅馆里,对着电脑准备干掉一罐罐啤酒买醉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这个页面上浏览了足足2分钟。又在发呆。他叹口气甩甩头,果断打开工口漫画的页面。

与弗朗西斯分开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一周,在这期间,这件小旅馆成了他的临时根据地,因为同居的房子早被退了。给公司请了假,一包行李放在角落里从未动过,他不希望任何人看到他这副颓唐破败的模样。

是为什么分开呢……感觉有点回忆不起来了。因为他那恼人的如伦敦天气般多变的脾气,因为他每次做饭都把厨房弄得像轰炸现场,因为他毒舌口是心非,因为他一成不变的出门必须西装革履或者别的什么——他回忆着弗朗把这些一条条给他点出来时的模样,禁不住冷哼一声。对方不也一样,因为他过于泛滥的香水味?因为他顶着一张好看的脸圆滑世故的模样?也许是因为他做出的任何一个动作都像是在招蜂引蝶引诱别人犯罪——也终有一天他会不再属于我了啊!两个人几乎把所有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挖了个遍,最终发现是因为对对方厌倦了,所以,看什么都讨厌了吧?不免有点凄凉的这么想着,两人就是因为这种原因分开了……?在他转身离开之前,有没有对我说“对不起”……?断断续续地开始记不起来,心里像被挖出了一个空洞。

如果就这样再也见不到他了……

打住打住!不行不行,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忘掉他。将空啤酒罐子一下下敲击着电脑桌,亚瑟这样想着。也许吧我该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了——

“——这么想就对了!!”

亚瑟被这突然冒出的欢快声音吓了一跳,猛然抬头,只见半空中飘着一个一身酒气的粗眉混蛋,一脸无赖笑容,半裸着裹着一层白色被单般的天使装,背后还挂了俩若隐若现的小翅膀。他欢乐地在狭小黑暗的房间里四处扑腾着。

这家伙是从哪里来的——!亚瑟看了看锁死的门窗,猛得被吓了一下一时什么也没说,只是抬头盯着那个人,都忘了关掉电脑屏幕上的不和谐窗口。

那穿得影响市容的“天使”双手抱胸,一本正经地开口道:“我就是大/不/列/颠/天使!你没看错!”同时用看白痴的表情盯着他,“没错——别往四周看了,我就是来找你的,亚瑟·柯克兰!”

亚瑟认识到自己此刻需要保持绅士的身份,于是不管乱蓬蓬的头发和烟熏妆般的黑眼圈,深吸一口气,开口:“你……真的是,天使?”看着这张与自己神相似的脸,亚瑟心想自己的确打小就相信世界上存在天使啊妖精啊这类生物,但面前这个家伙怎么看都只像个喝醉酒的英/国佬。

“真的是啦,”天使瞪他一眼,无比自来熟地坐在他电脑边,从床底下拿出一罐子啤酒,拉开拉环,“不然,你想想我是怎么进来的?”

亚瑟不吭声地点点头,仔细一看,这家伙看似猥琐,但身上的确闪着细小的光芒。

“在家,就干这个啊?”天使扫了一眼电脑屏幕,轻蔑地哼了一声。

“什、什么——?!”亚瑟这才想起自己刚刚正在干什么,工口漫啊!!!刷的一下蹦了起来,赶紧噼噼啪啪地把屏幕上窗口都关掉,满脸通红语无伦次:“不、不对!你看错了你看错了,这是我刚看蓝精灵时蹦出来的,无、无聊网站!”

天使保持毒舌状态,无视恨不得当场砸了电脑的亚瑟,缓缓道:“不管是大半夜坐在这里看工口小漫画儿还是蓝精灵,都太大叔了点吧!这可不是你的作为,英!国!绅!士!”

“切——我才没有——!!!”

“好啦,我好歹也是大/不/列/颠/天使,告诉你,我是来拯救你的。就送你一样好东西。”天使拍了拍亚瑟肩膀,随即递出来一部老式手机,蓝色,带有屏幕和按键的那种,奇特的是其形状就像粗制滥造的一边翅膀。

亚瑟奇迹般的没开口,等待下文。

“这部手机虽然看着古板,但能给你带来10个你喜欢的不同类型的恋爱对象。只要你按下一个键,就会有一个不同身份性格的你会喜欢的人走近你的生活,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位和你在一起,觉得不合适了,也可以离开。但是,只有10次机会,而且,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错过或放弃了之后,就再也没法回头了,明白?”

亚瑟接过手机摆弄着,不知该不该相信。

“总之,你现在就可以按下第一个键了!好好把握,我先走了!”天使挥舞着手中的酒瓶子,“啪”一声脆响消失在黑暗的房间中。

不管是真的假的,只是按下去一个键,总不会有什么坏处吧。亚瑟此时这样想着,于是随手将“1”按了下去。

已经没有啤酒了,是时候再到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买几罐了,顺便买了明天的泡面,然后回去睡觉。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