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all英all】爱情呼叫转移!(四)


【香/港:王嘉龙。

【本家关于港的人设略少,同人性格设定也比较混乱,所以个人取了【看起来面瘫但其实是元气少年,略闷骚】的属性。因为港的节奏快等原因私心加了【工作努力/工作狂】的属性,慎入。


A.M. 08:26

还有四分钟就迟到了!

职业白领亚瑟·柯克兰先生正在通往7楼公司的电梯里,然而此时上班高峰的电梯中人挨人挤,每层都停不断的有人进进出出,他急得重复着看表、抬头看电梯显示、再看表的动作。今天是讨厌的周一,如果上班第一天就迟到、被上司发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啊……

这时手表又咔哒咔哒地走过了一分钟,他抬头一看,电梯终于缓缓提升到了他想要的楼层,随着门缓缓打开,他随着人群移开电梯间。

天气也真是热啊,明明9月份已经到了秋天……他叹了口气,步履匆匆地走向他那开着空调的办公室,在这途中突然看到自己的公文包旁边挂着什么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是一个薄薄的不透明文件袋,看起来里面有几张文件,似乎是从电梯里挤出来的时候对方没拿好挂到自己包拉链上了。真是麻烦,看来那个人当时也因为抱着一摞东西没注意到吧,以前也曾见过抱着文件结果在电梯里不小心撒了一地的倒霉蛋。

他看了看文件袋封头贴的名字,用黑色油性笔写下的工整汉字,王嘉龙,下面还用斜体的英语轻轻标注上了“Horace·Wang”的字样。

这应该是楼上公司的人吧……亚瑟寻思着,工作的这栋国际化大楼中,7楼以上的大小公司数不胜数,也不乏其他国籍的人在这里工作,这位主人大概是来自中/国咯。果然星期一就没好事,家里停水,上司加压布置工作,就连素不相识的人都一大早给自己找麻烦!可是想归想,亚瑟还是决定把它还给失主。

总之先打开吧,说不定标的有公司的名字……不不、打开别人的私人文件不礼貌。亚瑟不记得在电梯里周围人的面孔了,就算亚/洲人在这里工作很显眼,当时也没注意啊……果然还是中午下班的时候放到一楼大厅的失物招领处吧——等等,万一对方只是来这里的客户、不在这里工作,或者是办公文件上午要急用、那怎么办?

亚瑟·柯克兰不觉得自己是个充满爱心和热情喜欢帮助人的角色,相反,他从小就被周围的朋友称作“毒舌”“傲娇”之类。可是,这么一想,就是现在,某个人正因为自己的一时不慎冲冲撞撞而遭遇尴尬场面,他就没办法安安静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享受空调。

亚瑟咬咬牙,自己出去找他!现在还没过多久,对方发现有东西在电梯附近掉了,一定会回去寻找的吧?亚瑟把那文件拿在手中,像举着招牌一样站在电梯口,另一只手玩着手机,他觉得应该会有人看到,自己就不亲自用目光搜索经过的人了。

“先生?”

“先生你在听吗?”亚瑟连忙抬起头。对方是位中/国青年,黑色中长的直发,西服工作装上带着点缀般的红色盘扣元素,说着一口流利英语让他差点忘了是对方在叫自己。

“噢噢、请问这是你的东西吗?我今天早上在这里捡到的……”亚瑟看着对方的眼睛突然感到有点难堪,吞吞吐吐道。

被称作王嘉龙的青年听到这话,双眼明亮,顺手拨了拨头发:“是的,非常感谢先生你特意送回来。是我非常重要的文件。”

“哪用这么客气,”亚瑟摇摇头,把文件递给他就打算往回走,“是的话我就告辞了。”

“对了,等等,”对方却在这个时候叫住了他,“可否知道你的名字?”

“亚瑟·柯克兰。”

“阿射苛刻……?”王嘉龙挑挑眉毛——亚瑟这时候发现他似乎很多神情都是用眉毛来表达的,但这个发音让他有点生气。

“是亚瑟!亚瑟·柯克兰!”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回他亲爱的充斥着凉爽空调风的办公室。


A.M. 12:10

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亚瑟在大楼的餐厅点了炸鱼和薯条,占了个靠窗的位子一个人吃着,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

本来是不怎么吃工作餐的,然而今天公寓里停水,没办法在家悠闲地泡红茶实在是令人不爽,亚瑟愤懑地想着。不过还好,还好自己还带了速食司康饼当小菜,不然真的不知道午饭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亚瑟,”他听到这称呼一抬头,对上一双黑眸,“亚瑟·柯克兰,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亚瑟看到是上午的那位中/国人,遂点了点头。

对方端了碗面,稳稳地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早上的时候本来是想好好感谢你的,结果你就这么走了,”

“不用,只是小事,”亚瑟想想自己早晨直接帅气地绝尘而去,好像的确怪怪的。

“哪能这么说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什么时候请你吃饭?”

“啊,这个……”亚瑟刚要拒绝,对方便自我介绍起来:

“我叫王嘉龙,来自中/国/香/港,就在你们楼上的公司上班——”对方带着笑意刚准备动筷子,随即一串充满节奏感的摇滚乐铃声响起,他愣了一下,压低声音,从口袋里翻出带着中国结链子的手机,“——抱歉,电话。”

“——你好,王总……嗯是的,上午的会已经开过了……客户的要求是……好的……”

这人虽然看起来是个面瘫,但聊起天来却意外的开朗呢,亚瑟想着。——虽然吧就是现在说话间表情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那双幽黑的瞳孔却带着笑意。

“加班的话……好的……”他对着电话又答应了几句,沉默了几秒等着对面挂机。

“那个……”亚瑟感觉有点奇怪,加班啊,自己的公司向来闲闲散散,工资的话也不高不低,这样下来都忘了加班是什么感觉呢……他感觉王嘉龙的脸色似乎比刚才阴了几分。算了,转移话题吧,“说起来你每天都在这里吃工作餐吗?我听说中/国菜非常棒来着……”

“嗯,”对方抬头,对亚瑟笑了一笑,看上去有点牵强,“工作太忙,也是没办法的事。喜欢中/国菜的话,周末时到唐人街的餐馆?”

“不了不了,”亚瑟心想不行,他要把话题从工作上转移开然后还避免尴尬,于是深思熟虑后道,“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司康饼的吧、比如司康饼烤司康饼丝、司康饼蛋卷和司康饼味的布丁淋上司康饼奶油味的冰淇淋……?”

王嘉龙脸上出现了略微的迷惑神色:“司康饼……可以做那么多菜啊?这个我初来乍到、没听说过。请教一下?”

啊啊……不是不是的,这才不是什么大众菜色,事实上只有亚瑟自己会DIY这种全司康饼宴来着……但是这种难为情的话怎么说的出口。“喜欢的话,”亚瑟咬了一口司康饼,把旁边桌上另一盒速食司康饼推到对面,“尝尝?”

“那我就不客气了,”王嘉龙伸手接了过来,打开包装盒。

亚瑟莫名紧张,盯着他的动作。

他表情平静,把其中的一包半透明的内包装拿了出来……

他把剩下的包装盒放在餐桌上……

他把内包装也撕开……

他吃了、他开始吃那块散发着奇怪味道的速食司康饼了……

亚瑟在自己都没注意的情况下习惯性的掏出手机准备拨号。

“嗯,还挺好吃的。”

“……什么?”亚瑟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只是凝视着他淡定的表情,观察着他的眼眶下有没有升起黑气,思考着他会不会有看着没关系结果突然暴毙的可能。

“很好吃。”王嘉龙认真道,“谢谢。”

“啊?你说什么?!”亚瑟非常震惊,如果他没听错的话,这是第一次有人认可他的食物!他凑上前,贴近对方,看着他漆黑的瞳孔和眼下淡淡的黑眼圈,声音有点发抖地再一次确认,“你说它好吃……?你喜欢?”

“是的,我很喜欢。”王嘉龙郑重地点头,“有什么不对的吗……?”

“你确定你不是、嘴上说着没关系、现在胃里正在翻江倒海的那种……?”亚瑟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他想当年被弗朗穷追猛打的时候,对方就是以这种状态混过了亚瑟的司康饼大餐。

“你也知道。”王嘉龙手托下巴,开始继续动筷子。

“你说什么……?你确定你、没关系吧?!”

“开玩笑的啦。”想不到这时候对方却噗哧一声笑出来,“还是非常delicious的嘛。”

亚瑟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样子又被对方发现,而且好像要摆开挖苦人的架势——不过这些摆在这种关键时刻就不重要啦、被开玩笑什么的、这种事在树立对美味的看法之革命友谊之时根本不值一提!此刻他心里只有感动的滚滚热流而已:“你认可我说的话了!”他惊喜地重复道,“你同意司康饼是人间美食的一种啦?”

“嗯。”

“你吃了这东西根本不会内伤、反而觉得很开心对吧!”

“嗯。”

“你认可吃司康饼是一种享受、品尝到它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愿意每餐都吃根本停不下来对吧!”

“嗯。”对方无一例外的全部答应下来。

“那太好了!”亚瑟少见地欢欣鼓舞起来,他差点就忍不住上前拥抱王嘉龙,他冲到对方座位前,“那么那么、周末来我家给你做司康饼全宴怎样!——当然只是出于对美食的欣赏才请你的、”

“……嗯。”王嘉龙表示同意,他低头整理公文包准备打下一个电话,没人注意到他的嘴角轻轻抽搐了一下。


“老板你好,”关上套间办公室的门,上锁,王嘉龙开始断断续续地讲电话,同时在这中国风装修的屋内缓缓向里面挪着,“不好意思老板,这周末我有急事要办,实在没法加班了……加班费……那也只好算了……抱歉,嗯、谢谢老板、”

他终于露出了好像强忍住什么的痛苦表情,把手机扔到一边,窝到沙发上盖住被子,脸色几乎发黑。

啊啊啊好难受……即使知道自己有免疫力、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好难受啊啊……怎么能这样呢世界上怎么会有那种食物呢……难道说要想办法请假看医生了吗……他愤懑又难过地想着,只希望自己马上睡着意识消失。

……果然想干什么事情是要付出代价的,想要赢得别人的好感也一样。


A.M. 09:00

王嘉龙。

中/国/香/港人,工作狂。

看起来面瘫但其实蛮元气的。

——好准时啊。亚瑟看了看手表,心里这样想着。

休假结束、上班的同时退了小旅馆,在公司附近租住了公寓——这周以来却一直断断续续的停水,一直到周末也没有恢复。真糟糕真糟糕要去投诉……亚瑟只得非常懊恼地跟王嘉龙打电话说做不成司康饼全宴了,不然一起到他熟悉的某家司康饼专店?——对方的语气却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失望,反而欢快地说不然我们去游乐场怎样?

“这不像你的风格啊。”我们两个去那种小孩子气的地方,果然还是太奇怪了吧。

“不是,今天那里有特殊活动。参与游玩的奖品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熊猫!”对方的语气认认真真,说出的话却让亚瑟以为自己听错了。

“带来幸福的……熊猫?”亚瑟觉得有点奇怪,好在他这段时间对王嘉龙不科学的感兴趣,以至于每天午餐两人都一起吃,聊些没边儿的话他也不会在意。

九点钟公园大门口,王嘉龙准时出现在亚瑟的面前。

“看来平时的装扮跟工作日大有不同啊……”见到对方亚瑟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面前人刘海偏在一边,套着初秋的深红色夹克,里面是带有盘扣元素的T恤,牛仔裤也闪闪亮亮挂着银亮的饰物,整一个休闲的潮男形象……亚瑟反观自己,依然穿得一板一眼,看上去根本不像去游乐园玩啊。

“哪里不对么?”对方完全没有考虑到亚瑟在盘算着什么(他正在为找借口躲过司康饼全宴而庆幸),“亚瑟,你看那里,买门票抽奖如果中了的话、可以得到给人带来幸福的熊猫。”

“呃熊猫……?”两人向售票处走去,亚瑟注意到旁边的展台上果然大大小小堆着一些圆滚滚毛绒绒的熊猫玩偶,黑白相间的绒毛在阳光下反着光,看起来非常的柔软暖和的感觉。

“对,在我的家乡,流传着熊猫能给人带来幸福的说法,”王嘉龙用充满期望的目光看了两眼熊猫们,拉起亚瑟,“所以我听说今天公园活动中所有的奖品都是熊猫,就想过来。走啦。”

亚瑟莫名其妙被他扯走,突然有种撞到奇迹的感觉,这种勤奋努力的工作狂居然也会露出如此天然的一面,虽然那家伙表情还是一本正经。

“我说……”他开口,“你的老板居然愿意给你放假啊……”

王嘉龙有点无奈地回答道:“不是,本来是去看病的假——”他意识到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淡定改口,“老板也喜欢熊猫,我该赢一堆熊猫,给他带回去几个。”

两人走出售票台,亚瑟把票上的刮奖区一一刮开。

“没有熊猫。”他叹了口气,把票递给王嘉龙。

“没关系,里面还有。”王嘉龙回答道,同时熟悉的摇滚铃音又想起,他瞥了眼来电显示,无奈接电话:“你好,……”

亚瑟跟着他的脚步——迎面而来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射击……气球?毫无疑问王嘉龙正在朝那里走去。算了,随他便。

“好的,……正在寻找灵感……今天我休假没法赶过来,那种事就让任勇洙去做……什么?”王嘉龙答着电话,居然没有一点烦躁的表情,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在上面迅速记录着什么,“……既然这样,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居然人家休假还在打公务电话啊。亚瑟私底下如此想着。

王嘉龙在本子上记录完,轻轻给了亚瑟一个微笑,指尖直指公园的射击场:“如果赢了就能得到熊猫,我们去吧亚瑟。”

亚瑟看了看射击气球的场地,意料外没多少人,可能因为时间还太早……?规则是只要射中了纸板最中间的红色爱心形状的气球,就可以拿到奖品!其他玩家看上去表情沮丧,纷纷离开。看上去比较难啊——不管了,他想,是时候秀下射击水平了——他注意到那些是玩具仿真步枪,以我大/不/列/颠绅士的枪法,打气球的话绰绰有余——他忽略了自己所经历过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根本没有练枪这一环节。

王嘉龙好像根本没有看出亚瑟有什么妄想,两人交了钱——好吧——同步在柜台上端起枪支。

BEGIN!!!

无比燃的游戏背景音乐开播,亚瑟眯起眼睛,手指扣上扳机,把自己当成最帅的狙击手——这时气球后的背景纸板突然以不科学的速度转动起来!

“我——”亚瑟差点就骂了出来,擅自放下枪,偷偷望了望身边的王嘉龙,发现他仍然冷静地单眼瞄准气球,几枚子弹瞬间出击,一连串气球的爆破声响起——然而每个都差了一点,只打中了无关紧要的气球。

王嘉龙咬咬嘴唇,沉住气,面前的气球板仍然放弃治疗地晃动旋转,他猛然瞪大眼睛,睫毛扫在瞄准镜上。他扣动扳机,砰的一声炸响——

“マジで☆100万ドル、バネェ☆100万ドル!!!”(注1)

听到这音乐王嘉龙露出一副被打败了的表情,放下枪,接电话。

“没用弄成吗……又要赶工,难道没跟客户说明白吗!……他们怎么能、什么合同上有?……那就这样、你用我的电脑里面有企划案的草稿……噢对、密码是……”

又是那些同事吗。亚瑟现在非常想冷嘲热讽一顿,但是他看到王嘉龙对他挑挑眉毛,眼角的余光里给了他一个“交给你了”的提示。

“好吧好吧……”亚瑟只能端起枪,不得不直面那仍然不断转来转去的气球纸板。

搞什么、根本没法瞄准……刚刚那小子是怎么做到的、不、这不重要……现在重点是要帮那个被工作缠身的家伙赢回熊猫……真是败给他了。

难度真够大的,每次以为一定会射中、扣下扳机后破的却根本是其他的气球,有时候完全差了十万八千里!这次一定——妈的、没子弹了!

摊主非常自觉地向一脸黑气的亚瑟伸出手,亚瑟交上零钱,领来新的一批玩具子弹。

再来一轮,不信了!亚瑟感觉天旋地转,眼中只剩下那个小小的瞄准星,其他东西都以不同的轴旋转着消失掉。

——又没打中。亚瑟无奈交钱,再来!

不信了,别小看我!他在心里重复着,你这下可燃起了这位绝对不败英/国绅士的斗志!不就是中间那个爱心气球么,我只要把所有的气球都打烂、不就包括这个了——!他愤愤想着,继续连环扣动扳机。

“先生需要再来一轮么。”

“拿着!”

……

“先生需要……”

“别废话!”

正在亚瑟心想着会不会把回家的路费都输光时,那最后一枚子弹——直直射穿了爱心气球。随着巨大的冲击,红色外皮绽开,空气随着爆破声涌出——

一箭穿心。


“想不到你枪法那么厉害。”王嘉龙抱着毛绒绒的熊猫玩偶,发出赞扬。

“那肯定,”亚瑟扬起下巴,得意地笑道,“我拿着这个也没什么用,就送你了。”

王嘉龙看着怀里的熊猫,罕见的露出宠溺笑容,同时抚摸着熊猫的毛,“接下来去哪?你决定。”

亚瑟坏笑起来——好在他走在前面,王嘉龙是看不见的:“鬼屋。”

“招牌上不是写了,超~级~可怕的鬼屋,如果直接从头走到尾中途不退出的话,就奖励一人一个熊猫么?”

王嘉龙这回没理解亚瑟打的什么算盘。

一推开鬼屋大门,亚瑟就立刻感受到一股阴冷的气息。

“以为是工作人员领一群人带着走的……怎么这样、让自己来?”他面对着眼前设计成岩洞般的四壁,嘟哝道。

他敢打赌、这里面的空调绝对开成了强冷不停机档!真心冷啊。亚瑟拉上外套拉链,走在前面,他能听到王嘉龙跟在身后的脚步声。

“既然说能走到头就得到奖品,说明这不是个迷宫、就是……非常恐怖的那种鬼屋。”王嘉龙抱着熊猫,道。

“我说、你别一脸残念的表情说出这种话好不!”听到最后几个音亚瑟明显震了两下,停下脚步,他生怕下一步就踩到一个无头尸体什么的。

“你怕了就躲到我后面。”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怕呢这种小儿科的鬼屋?!”亚瑟作势狂笑,把人推开,大步往前走,“抱着玩具的就该靠边儿,”

真是逗我玩呢,亚瑟想着。如果自己成为不断尖叫害怕的那个、刚刚还想着的吃豆腐计划怎么执行!借着微弱的光线回头打量身后的王嘉龙,保持认真的表情、眉眼间却有担忧神色的样子真的有电到他——说起来那只熊猫还真碍眼哪,亚瑟想象着一只长舌头鬼冲了上来、对方吓得尖叫、平常那副酷酷的模样全速失去、抛下熊猫抱住自己——这才是鬼屋的正常戏码。

两人向路径的前面挪动着,岩洞的地上坑坑洼洼、血迹斑斑,墙上好像还刻着指甲深深挖下去的痕迹——前面好像有什么白色的东西晃来晃去,是幽灵吗……

亚瑟眯起眼睛,适应黑暗的光线,一步步向前走着,他踩到了——

“有什么东西!!!”亚瑟连退几步,差点撞到王嘉龙身上。他这才想起进鬼屋时配的手电筒,打开,强光聚集,只是一具骷髅而已。

“用不着吧。”王嘉龙低头,却完全没有把他推开的意思。

“刚刚是失误,”亚瑟做出不屑表情,哼了一声,上前一脚踩到骷髅上面,直径往前走。

他们经过了几个弯曲的羊肠小道,和放着打开的棺材的石室,有的地方还播放着诡异的音乐——好在这几步没有问题——亚瑟小松了口气,然后在一片漆黑中手电筒的光束正好照到一张全是血的脸还睁着特大的眼睛——他猛地一惊,双手一震,手电筒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唯一的光线灭掉——

在浓稠的黑暗中,有个几乎接近零度的东西从后面捂住了亚瑟的嘴——因为长期以来维持的紧张心情和根本的恐惧,他失控地尖叫了起来、那声音他觉得好像都不是来自自己的声带——

大灯打开,突然而来的金色光线让亚瑟有点适应不过来,然后房间里的一切在光明下一目了然,地上胡乱堆着几个沾满血浆的假尸体,王嘉龙还老老实实抱着熊猫站在他面前,穿着红色鬼服、手上掂着冰袋的工作人员无表情向他指了指走廊后的“安全出口”小门。

“切、小看我!”亚瑟借整理好发型的功夫把自己的表情也调理好——似乎过头了,他狂妄地笑着对工作人员道:“我啊、我就是配合一下你们的工作、让你们知道这鬼屋很成功而已。别想着让我中途退出!”

事实证明这鬼屋的确非常成功,一路下来两人吓得不行,王嘉龙一开始淡定,亚瑟找着机会找他失态的样子嘲笑他,20分钟后两人开始比着发抖。

“怎么走不出去……这里面有地图吗。”

“笨蛋!鬼屋里怎么会有这种煞风景的东西!我说、哈哈我说你该不会是害怕了吧!”

“哪会,不过你现在的表情还真是非常有意思。”

“跟我比起来你一直紧紧抱着那个没用的熊猫算是什么劲!——天哪你看前面这是什么——!?”

“マジで☆100万ドル、バネェ☆100万ドル!!!”这音乐有点不合这场景,“不好意思电话——”

“啊啊啊这是什么鬼东西——————!!!啊啊啊嘉龙你看——————”

“……什么?又催!……好的、我保证完整的企划案一定周一交上来……当然就算是休息日我也会抽时间工作的——呀!!!这什么?!!!!!……无视刚才的、听我解释……”

电话对面是一个几乎快要哭了的女声:“你尖叫什么?我说你真的在看医生吗——莫不是你在拔牙?听起来……不过那个客户马上就要催来了啊!新的设计文案呢?”

“不是拔牙!……这是、活动之一……啊啊啊——!!!——总之现在不好解释、你……我说了先找任勇洙设计的顶一下、至于细节的方面等会有问题了再跟我打电话……我正在出外找灵感的路途中、对就是这样……这是!!!!”

可以听出对方愤怒地挂掉了电话。

王嘉龙关掉手机,抬头向前,却只看见了空荡的房间。

“……亚瑟呢?”


前方的道路上忽地一个鬼影闪过,亚瑟心里一紧,望望身后,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他不敢再往前走动。

那个人……什么时候消失了?明明刚才还跟在自己后面……

“……王嘉龙?”他尝试着喊了一声。

没人回应,四壁像是会吸收回声一样。

“王嘉龙?!”

亚瑟暗骂一声,原地发了会儿抖。搞什么……他没法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人呢,去哪了?刚才还听到他接电话的声音。一定是那时候到某个岔路口走散了,他不是那种不打招呼就离开的人。可能这个鬼屋的确是迷宫的设定?

他转念一想,对方不是被吓得不行中途偷偷退出了吧?这么说那家伙现在应该躺在公园温暖的阳光下,等着他亚瑟出来后吓得苍白的脸?而自己呢?在这漆黑破败、耳边时不时有鬼哭狼嚎的地方!亚瑟告诉自己镇定、一个人走完别被吓住、出去还要好好嘲笑他呢,现在先想一些精彩的词儿……

还有一半的路程。亚瑟踩过几具道具干尸,在几乎完全黑暗的通道中点着手电筒,唯一的光源照亮了墙壁上镶嵌着的几张鬼脸,个个双眼冒血对他怒目而视。

我说,该不会……踏过几块突出来的石头——上面似乎有红色液体飞溅的痕迹——亚瑟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那家伙不会是不做声地死在哪个地方了吧?他知道这不太可能,但如果人在鬼屋里被人杀了堆在道具上面,的确是很长时间都不会被发现吧?在这种恐怖环境下,人不免滋生些吓人的想法。——但如果这样,我必须要折回去找他——亚瑟望了望身后——在那之前先找个工作人员问问,或者赶快找个安全出口出去,熊猫什么的不要了——

然而走了很久,都没看见这些东西,持续着这样的道路,连一个活人都没见到。亚瑟愈紧地裹了裹外套,加快脚步。这时手电筒的光自己熄灭了——妈的,他们算好了这个时间!亚瑟听到身后由缓慢逐渐加快的脚步声。什么东西追过来了!

大概被名为恐惧的思考彻底揪了起来,亚瑟没命地跑了起来,他喘息着穿过一个个石室、也没注意身边狞笑着的鬼怪,只想着赶紧出去——后面那该不会是个连续杀人魔、或者一个真正的鬼?要不就是一个连续杀人鬼?

脚步声越来越快,亚瑟感觉自己的瞳孔接收到了一丝光线——在前面!鬼屋的出口!隐隐约约有个门框的形状,像在向他挥手。他像身处十八层地狱却看到了天堂的直升梯一样,极速冲刺,撞开大门,没入正午的阳光之中——

亚瑟险些栽倒在公园绿葱葱的草地上,然后怀里被身边的工作人员塞入了一个熊猫玩偶。

……果然还是入戏太厉害……

“恭喜恭喜啊!这是你能从这鬼屋从头走到尾的奖励!”从出口走出了位带着幽灵头套的工作人员,手上还掂着一副道具菜刀,透过面具亚瑟看到他的眼中闪烁着人畜无害的笑容。

亚瑟站直了身体,双手抱胸,一副勇敢无畏的模样冷眼看着周边的人,他的表情非常差,这个时候他应该大声赞扬自己已看穿这鬼屋的妙处——但是不行,他心里还是有什么在挂念着吧。“不好意思,你们有没有看到我的朋友——前一段一直跟在我后面的那位啊。”

工作人员摆摆手:“没有看到啊……他没进到我服务的范围,可能是走到别的岔路里了吧,先生在这里等一会?”

亚瑟默认,双眼一直盯着那出口,可是前面迟迟没有人出来。

这怎么回事……

他觉得自己不耐烦了,正打算进去找人,一个大红色的身影就从屋内出现。王嘉龙稳稳当当推开出口大门走了出来,将手机收入衣兜,抬头,双眼恢复静如止水。

“你——!”亚瑟扫了一眼王嘉龙,无碍,然后他想起刚刚关于对方受害的种种幻想,开始觉得自己真是蠢到家了——越是这样想他就越不想让对方知道,所以他本来还考虑对方出来的时候要不要给他一个胜利的拥抱——还是免了!“你逃到哪里去了……?”

“抱歉亚瑟,刚刚接了个电话,不小心走到别的岔路口里了……”王嘉龙尽量使自己看起来让人安心,能安抚亚瑟几乎炸毛的神经,他小心道,“……你……玩得还好?”

“玩的当然好!非常好!你不知道我走的那条道啊有多精彩!”亚瑟叉腰、满脸挑衅,“这回算是便宜你了、要是你真跟着我啊要把你吓死~!”

“不开心——?”王嘉龙拧拧眉毛不太理解对方的话,只能慢慢凑过去,一个字一个字斟酌着说出来:“不尽兴的话、我们再重新玩一次……?”

“玩什么玩啊、小孩子的玩意儿、”亚瑟一脸黑气,扯上王嘉龙的手腕,径自向前走去,“走吃饭去,司康饼。”

不是这个意思啊。王嘉龙深感无奈,也只好跟着他走。午饭时间,司康饼……?


【午饭内容太过令人不适,故马赛克掉】


P.M. 18:24

摩天轮慢慢地升向顶部,亚瑟和王嘉龙各坐一边面对面,维持着微妙的平衡,他们身边的座位上堆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和里面大大小小毛绒绒的熊猫。

“……然而客户方面好像遇到了什么问题,他们需要提前赶出来这个企划——在合同上他们也的确有权利这么做。可是同时我们还有别的工作,就偏偏这个时候做不出来。”王嘉龙低着头,将手机的屏幕关上,表情隐匿在黄昏的黑暗阴影中。

“……你们的工作一直以来都节奏这么快吗?”亚瑟这时候突然感觉有点紧张,他探视着问。

“嗯,不过想拿到高工资也只能这样。因为这方面的总监是我,所以他们有急事都会打我电话。今天是特殊情况,本来可以用任勇洙的企划顶一下的,可他人偏偏不在。于是他们只能在我的指导下把我的草稿慢慢修改起来。”

“不过既然这么急、你为什么还跟我呆在这里?”亚瑟顿时感到非常疑惑,其实他心里其实已经有些眉目了,但他不太确定……,“为了这些熊猫?”他指指两边空余的凳子上放着的黑白毛绒玩具们。

“其实、我还想对亚瑟你道歉、这些电话太过干扰了。”摩天轮上升了一个角度,王嘉龙的脸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他身体前倾,如葱的手指托着脸颊,因为笑而弯曲的双眼散发温暖的光辉,“为了陪亚瑟啊。”

“为了……?”亚瑟偏着头,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脸。

可爱的反应啊。

“因为对你、”王嘉龙这时抑制不住笑容,伸出食指一下下点着对方的鼻子道,“喜、欢、啊。”

此时摩天轮缓缓升上了顶端,夕阳的璀璨之光透过摩天轮乘坐舱的玻璃墙,照亮了两人,在地上投下暗影。

亚瑟借助这突如其来的光亮遮挡发烧的脸颊,他别过头去,走向窗边,脚下热闹的公园全景、远处错落有致的大楼全部在暖色调的黄昏中熠熠生辉,拉长的建筑倒影和灼热的碎金漂浮在泰晤士河的波涛上,随着河水的脚步奔流向前。

他故意不回答,留给王嘉龙一个沉着的背影,阳光也随即映照在他休息日还穿得一板一眼的西装上。

应该去坐The London Eye,他想。这样在上面的时间就会长一点了——我是说,那样可以俯瞰伦/敦全景什么的……


P.M. 21:26

“呐,王嘉龙……”

“什么?”王嘉龙坐在旅馆的书桌前,刚把背包里的笔记本电脑连上网线,现在正忙着从里面导出什么办公文件。

亚瑟坐在他正面前的床上,拿着遥控器在电视上胡乱调台,他看了看手表:“……还在工作啊?”

“嗯,”王嘉龙操纵着鼠标,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他,“还是今天那回事,明早就要交企划,他们已经把修改版发给我了,今天晚上必须弄成。”

“所以到底是什么企划啊……”

“跟你说过,广告设计——”“マジで☆100万ドル、バネェ☆100万ドル!!!”①响起了跟静谧的宾馆内完全不相配的声音,王嘉龙无奈,有气无力地接电话:“你好……”

想必又是同事吧同事吧……亚瑟盘腿坐在床上,懊恼地看着对方。

“……好的,现在就回来开始赶了……挂了。”手机发出叮当的挂断音,王嘉龙这才抬眼问道:“话说亚瑟啊……”

“什么?”亚瑟把目光从电视上转回来,没好气地答。

“今天在摩天轮上,你到底接受我了没有——”他就算是在问这种话表情也一样一成不变。

听到这蠢问题亚瑟猛地一拍床板,却摸到床垫软软的触感根本没法制造噪音:“我我我、我如果不同意的话、干嘛还跟你来这里啊!!!”

“也是。”王嘉龙点点头透着点欣喜,然后又面瘫着脸看回电脑,“不过对不起,恐怕我得赶完这个企划案——”

“没关系没关系、哪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努力工作吧……”糟糕,他这么一回答就像是自己的不对了啊,这样下来还蛮羞愧的。亚瑟抓抓头发,不知如何回答。

那么既然这样、两个人又不是没有住处,干嘛要一起开个房间住在宾馆?体验旅游的感觉吗?自己就坐在他的正对面,然而他却一直看着电脑、与亲爱的任勇洙亲密交谈!亚瑟感觉怒火又开始往上烧灼,干什么啊,我亚瑟·柯克兰虽然不是什么万人迷,可也没有被人耽搁到这个地步的,开玩笑。

他上前,拉上落地窗的窗帘,窗外的伦/敦夜景随之消失。

王嘉龙在拼命的敲打着键盘。

亚瑟抱着那些熊猫,躺在床上无聊到打了个滚。

王嘉龙好像在搜查什么资料的样子,没有看到这边。

亚瑟心想他反正不看这边,就冲他挤挤眼睛,做鬼脸。

他还真的没有看,总之在认真工作。

亚瑟“切”了一声,洗澡。

然而洗澡回来对方居然又开始打电话交流工作经验了。

搞什么……亚瑟在心里说,等会要是有机会了让老子来老子一定会干♂死你一定会这么做一定会的等着吧你——

王嘉龙仍然满面认真的对着电脑屏幕,对上面的工作内容露出跟你拼了的表情。

亚瑟披着浴袍出来,搬着椅子坐到对方的正对面,把玩着手指骨节。

“亚瑟,什么事吗?”“没没有……”

真是个无聊的家伙——他难道就不明白——亚瑟不知道他自己这些动作有什么意义,因为恼怒和害羞吗?总之他关了电视,关上灯,屋子里只剩下王嘉龙电脑屏幕发出的光,映着对方没有任何表情的脸。

还在工作还在工作还在——

亚瑟邪笑了一下,做出一个自认为充满诱惑力的动作,胳膊肘顶住枕头,偏着头看那人。

他好像还打电话给他的助手了,因为还有很多没有做完——

“嘉龙。”

王嘉龙抬了头,看向亚瑟。顿时他瞪大双眼,眉毛以奇怪的角度挑了起来。

“过来,”亚瑟双眼放光,笑道。

“什——”不过他还是站了起来,依旧衣冠整齐。只是一小步路,亚瑟上前揪住对方T恤的领子,几乎是以暴力的方式往自己的领地扯。

“マジで☆100万ドル、バネェ☆100万ドル!!!”

又响起来了。然而这回王嘉龙却跟亚瑟心照不宣,他带着暧昧的微笑关掉手机,让它从地板边一个滑铲飞到了对面的柜子底下。他目光清明,开始慢条斯理地解开亚瑟的浴袍带子。

Do it right now.


A.M. 06:30

阳光从紧闭的窗帘缝隙中探了出来,几道光束射进屋内,然而房间里还是一片昏暗。这时旅馆房间床头的固定电话响了起来,那声音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中简直像炸雷一般。

什么人啊……不理他、要是真有事还会再打过来的吧?但是如果不接的话、它就会一直一直这么响……

王嘉龙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探出来一只手,掀开听筒,人仍然窝在被窝里。

短暂的接通音响起,电话那边地少年顿时大声哭号了起来:“王嘉龙你昨晚搞什么啊手机关机!!!我好不容易从你桌上名片夹里找到了这商务酒店的电话才转接到你——虽然商务酒店的起源也是我啦!!!”

“扑街仔大早上不知道春宵一刻值千金吗——”上来就是这种分贝的声音,王嘉龙刚想跟他对骂回去,突然发现对面的气氛好像不对,他掀开被子,感觉到凉意,清醒了几分,“讲?”

“第一次听见王嘉龙你这样说话……行吧!昨天我们没做出那个企划的完全版、也联系不到你、就卡在那了!最后是老王半夜亲自上阵才弄成的——”对方开始急匆匆并带着绝望喊道,“老王发飙了!超、超可怕!!因为这个我和湾湾都被处分了!”

“……你说什么?”王嘉龙一手接着听筒一手穿起衣服,顺便帮身旁的亚瑟盖好被子,这种略有香艳的景色让他感觉双颊发热,可是任勇洙下面的话让他全身的温度一下降到冰点。

“老王还说要炒你鱿鱼!!!吓得我赶紧找到你跟你说这件事——!!!”对方这话说得磕磕巴巴、然而意思的确是表达清楚了。

“……”他愣在原地,衬衫披到一半,扣子还没有系上。

很难想象那个平常总是和和气气的老板发飙起来的样子,因为他给人带来亲切感,公司里不怎么正经的职员们都不怎么正经地喊他老王。然而现在——他王嘉龙该怎么办?他该问任勇洙自己该怎么办吗?可任勇洙也不会知道这种问题怎么回答吧?

怎么办……他此时已经彻底清醒,而且敏捷的思维还如蝴蝶效应网一般往各种方向发展——现在回公司道歉吗?那有用吗?会被怎么对待啊?——如果真的被炒了怎么办?卷铺盖回香/港?不用这么衰吧?——搞不好会再找到份更好的工作?不用加班轻轻松松的工作……可一般来说、被炒的话再出来只能再找到差一档次的工作……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只要工资跟得上——

乱七八糟。

“……王嘉龙?你、还在听吗?”电话那边轻声开口。

“还在。……谢谢。”他语无伦次回答道。

“呐,其实、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想办法帮你的——虽然帮忙的起源也是我,那么先挂了——?”

“嗯,……再见。”他轻轻放下了听筒。

昨天明明是假日,即使被要求要加班,自己请的也是病假——而且自己现在这副样子真的像生病了一样。工作其实很不人道。王嘉龙自己想着。可是还是没能说出讨厌工作这种话。

“对不起。”亚瑟好不容易才开口说出这句话。他其实一直在听着,深知发生了什么,——那恼人的电话铃声早就把他吵醒了。

他看着王嘉龙颓然趴在桌子上,毫无意义地摆弄着手机。他突然有种心疼,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工作、在异国他乡找到立足之地这种事——在对方的心里其实是如此重要。看来还是自己太自私了!

“不怪你,”王嘉龙沉静地回答道。

还逞强。现在这个人的心里,一定正在痛苦着。

亚瑟突然想到还是夏天的时候,基尔伯特坐上火车那一刻。因为他的心里有比恋爱更深的执念,那种执念已经成了对方生活的一部分,自己想去阻断,果然还是太自私了,而且往往无法成功——就像当初如果强迫基尔呆在英/国和自己在一起、也是一定会失败的吧。

他就这样坐在床上双手抱臂盯着对方,王嘉龙黑着眼圈,头发和衣着仍然整整齐齐,现在想来正在进行激烈的思考。亚瑟看向对方瘦削的背影,还有周围的背包、电脑、桌子上一摞一摞的文件。

自责和负罪感把亚瑟推了起来,这种时候、让对方去做他真正想做的事才是对的吧!而不是、用所谓的爱情来束缚他!这也并不是爱情,因为自己、根本就不了解对方!他迅速站了起来,将王嘉龙的外套从衣架上取下来,猛地披在他的背上。

“——你?!”王嘉龙充满疑惑地回头,看见亚瑟鼓励的笑容——感觉有点怪怪的。

“赶紧收拾东西吧!去公司、跟你们老板解释清楚!现在还来得及!”亚瑟抱起桌上的文件,整齐地放入对方的背包,“你一定不会被炒的!我、我相信、老板怎么会炒这么努力工作的人呢!而且你的同事们也都一定会为你想办法的吧——!”

“那你……?”王嘉龙一改原来利落的行事风格,坐在原地没有动弹,看着亚瑟忙东忙西地帮他收拾东西。

“——总之快点去吧!做你真正想做的事!”亚瑟把他推到门口,把风格酷炫的背包也递给他,努力作出笑颜,“总之是……”

“亚瑟……?”王嘉龙好像察觉到对方想做什么了,他皱眉,“你很奇怪……”

“我只是不想再看到你这么难过的表情了……”亚瑟低头,表面上硬撑起来的笑容也全线崩溃,看来自己果然不适合表演,“对不起。”


A.M. 08:28

一周后。

马上就迟到了!

亚瑟这回被挤在电梯的最里面,然后眼睛一亮看到前方走进来了一个黑发唐装的身影,好像拿着一摞文件,就这么背对着他。

他松了口气,看来是恢复工作了。那就好。怎么自己看到这幅画面有种受伤的感觉。该不该叫住他呢?要是叫住了、两人会说些什么话?

“老板真是个好人呢。”“老王就是这样。”“看来你们一定是成功了吧。”“是的,大赚了一笔,老王请全员到唐人街吃饭。”“听起来不错,我在做菜上也应该多学着点。”“你还是免了吧。”

“不过说起来那天在摩天轮上……果然还是没同意吧?”

“果然还是因为不合适啊。”

大概就会说这类的话吧。


注1:香/港的角色歌中一句歌词。


TBC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