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同人】吃大排档的时候我们应该聊什么【CP:高杉晋助x来岛又子

【看银魂新的一集高杉出场,就不淡定给弹幕上刷了一堆老公男神【。只是感觉高杉出场不能没弹幕【。下一话应该能看到更可爱点的高杉吧,感觉加上养乐多啊翻盖手机小沙丁鱼啊总督的形象就更丰满了呢( •̀∀•́ )想着必须撸点啥了。个人非冷就逆不然都是all,好不容易之前写了个高桂又坑,感觉那种没结局的恶搞甜文根本就无所谓坑。。。【←你滚!【于是就这样又是对冷cp
【个人大排档情结。感觉在大排档上搞男女关系甚是TMD美好【不

【恶(beng)搞(huai)向无节操内容三俗
【没啥具体意义只是絮絮叨叨
【CP高又,高杉晋助x来岛又子
【短篇,清水,甜

“河上万齐前辈因为公务的原因没法过来了,至于武市变态、刚刚出门的时候还一起呢,路上突然不知道看见哪个萝莉跟着走了吧。”
大江户初入夜,深色葱郁树木掩映浅紫天空,远处歌舞升平靡靡之音飘渺而至,曲曲折折的巷子里头分出好几块空地,大叔大妈和肩上搭着毛巾的小伙计们已经勤快地摆摊忙碌了起来,生火烧热煎炒烹炸的温度染上夜晚凉风,廉价食物香气扑鼻。各摊各点大招牌的霓虹灯挡了月光,悉数洒在来岛又子的头发上,她穿过排排桌椅找了个桌子,把椅子给身边上司拉开,一边讲着其他两个同伴没来的缘由。
“大叔,上两扎啤酒外加一箱养乐多。”
“好嘞!”
两人一坐定她就朝最近的摊点挥手掏腰包,扭过身光裸的胳膊肘支着塑料桌子看向对面的高杉,兀自道:“——晋助大人,哪有上司请下属客的说法,对吧。”
高杉晋助端坐在塑料椅子上,金蝶丝绸浴衣整整齐齐披着并抽着烟管,眼睛透过烟雾缭绕缓缓扫视了一遍周遭乱七八糟吵吵嚷嚷格格不入的环境、再瞥向眼前满目热情的女孩子。
“是谁安排来的?”他露出明显的不满,进而目光聚焦在小伙计送上来的养乐多上。
“武市变态、不、变平太。”来岛又子含糊着忙不迭地开始拆箱子,递给高杉晋助一瓶养乐多附上吸管。
“鬼兵队经费不够?”高杉撇撇嘴,还是接过养乐多,目光沉重。
“晋助大人放心吧、没有的事,”来岛又子投过去的目光有点紧张,但最终还是迟疑道,“智囊军师说他夜观天象 ,今日是周末必有很多女学生来聚餐,有利于他‘维护女权’……但他人却没过来。”
高杉心里嗤了一声,表情冷然地没说话。算了罢。
这时伙计又匆匆端着盘子上了啤酒和烤串鸡翅,看上去这明显不是日式餐点。
“晋助大人,您吃!”来岛又子特殷勤地把酒倒上杯子再送上一次性筷子推到对面。
“天人的东西。”高杉歪歪头,香气扑鼻,他还是笑了一下,“不过是烟熏火燎。”
“是的,这吃法是源自……我想想啊……应该是神乐他们星球、”来岛又子解释道,对方没开始吃她就根本不敢动筷子,“神乐、您可记得吧?她是——”
“我记得。”高杉答道。他在此等吵吵嚷嚷的地方无故就想起昔日战友——坂田银时身边的橙发天人女孩——即使已经绝交他仍然看得出来坂田、桂等人生活落魄,他们会不会来尝鲜吃天人东西?只有天知道。隐约有消息说坂本辰马做生意的收成不错,想必是终日山珍海味。高杉啜了口100亿活性乳酸菌环视一圈周遭处境,想是人各有志。
高杉料想自己现在的表情很不好看,这也难怪对面的来岛又子会停止动作用怯生生的眼神看他。
“我很抱歉不该提……”她说。
“吃吧。”
来岛又子非常疑惑地抬头上下扫视着高杉,目光灼灼,她寻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对方身上有“高杉喇叭”之类的东西,面对着自己的也是看似冷毅的本人正脸。
她挑起嘴角轻笑了两下。
“祝银魂°开播愉快。”
“愉快。”高杉轻声回答道。
“我就知道不会完结,漫画一直在连载呢。”来岛又子撩开金发刘海低头开饭,边吃边说着眼睛时不时偷看一下高杉,猛然就跟对方瞪了个对眼——她尴尬地道,“能出场的吧,哪怕只有几个镜头……”
高杉点头,安静地喝着养乐多。
“您也看了漫画的吧,这一期恐怕您有重伤戏……真的令人心疼。”她讲着讲着说话声音就小了,怯懦地说出最后那句。
“最后没事。”高杉平着声调应道。手机嗡嗡振动两声,他从衣服内拿出来翻开盖子垂眼去看。新的情报又来了。
“但、但作为属下我——”来岛又子开始结巴,感觉用什么词都表达不清意思,没了视线的扫视她又感到轻松,“——是不愿意的。”
“又子,”高杉听到这话收起手机,带点高傲的绿眸子眼神突然发亮像含着道凄然的电光。他正正经经,又撇了抹笑,不知是否带着什么情绪。就这么隔着桌子,他罕见地一板一眼道:“你应当知道的。”
“我的信念。为了毁灭这个腐朽的世界,不惜此身死去。”
不等他再添上什么,又子突然就壮着胆子打断了。“——那也不行!”夜入深,大排档上食客猛然增多极其喧闹,她不得不把音量调大,几乎叫喊出来的同时眼角润湿,“——如果、如果空知那个猩猩把您怎么样了、我就找着他两枪崩了他的【哔——】!”
高杉没再吭声。固然知道下属执念,他又想、要是真的能突破次元墙他早就让空知把他无法改变的身高……这种想法可不能从脸上表现出来,所以他勾起嘴角苦笑了下,这表情外人看来可能颇为诱惑。
“——但是又子相信您一定能成功!这是我、一直都坚持的事情!”
“晋助大人,我一生追随您——”
天空悄没声的变为深蓝近乎染墨,灯火星然食客喧闹,摊主们忙得恨不得多长几条胳膊——也确实有聪明的摊主雇了长着八条胳膊的天人伙计。四面觥筹交错杯盘狼藉中,几个勾肩搭背醉醺醺的制服条子坐在了隔壁桌,拍着桌面叫老板给他们送蛋黄酱。
真选组。
高杉两人沉默着看向他们,然而后者个个醉得连自己老妈都认不出来——除了其中一个还可能会认识阿妙小姐的猩猩——根本想象不到平日里围追堵截的鬼兵队总督正在隔壁桌安静地吃饭。真选组众人吵吵闹闹乐不可支,愉快地享受休假时光,突然猛地就像喷泉一样涌了一桌子的蛋黄酱。
“晋助大人,您看到了吗——?”来岛又子侧过身,手指敲敲桌子带着疑惑,“旁边那桌有个人挺像万齐前辈……”
两人定睛看着桌子最侧面的一个家伙,其人套着一件明显显小的真选组制服,头发上梳耳机墨镜照样带着,被一个中短发的真选组队员钳制般地搂着肩膀破坏了本人的装清高计划,脸上些许有无奈的笑。
“他向我提出要打入真选组内部。”高杉晋助瞧了一眼腐朽的警/察内部,就低头继续吃饭了。
“那看来他是真的成功了。”又子挑挑眉毛,无话可说,也就跟着坐回来。
伙计又上了烤串,又子嘱咐道添上点小沙丁鱼罐头——这儿还真是什么食物都有。虽然是跟着顶头上司,但只是安静吃着,不免尴尬,又子就开口找话题道:“听说《火影X者》完结了。”
“没看过。”
“没事,没看过我日后慢慢给您讲嘛,”来岛又子叼着根羊肉签子,吃掉,“鸣人到最后还是没跟一直喜欢的小樱在一起,真是可惜啊。我挺喜欢鸣人的。”
“喜欢就到隔壁片场找他。”高杉呛她一句。
“不不不、晋助大人,您误会了!”又子吓了一跳,忙不迭解释道,“是我失言,但是、但是这种对二次元人物的喜欢跟现实中不一样的!虽然喜欢分很多种但是、在这里我心里最崇拜和喜欢的人一直是您!”
高杉哑然失笑。
“——好吧,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又子低下头,“我想您没有精力、也不会去理解这样的事吧……”
高杉闭上眼睛,年少时的私塾读书声和松阳老师的影子就猛然涌了上来,这些潮水般的记忆仅仅在这时变得历历在目而又已然消逝,再不存在。“又子,”他说,“我还不至没有七情六欲。”
“那、”又子这才鼓起勇气道,“您说、鸣人追求了小樱这么久、两人还是没有在一起……是不是喜欢的人、不一定都会在一起的啊。”该死,这都是些什么话。
“我不认识鸣人。”
“——对不起!”她频繁地道歉道,太紧张,平日里吐槽地精巧此时却连讲话都显得笨拙,“虽然知道晋助大人平日里有很多、根本不会在意的事情,虽然承担着助手的位子但是知道您所看的高度一直跟我们都不一样,想要真正的理解您对我来说也很困难——但是希望您还是能接受我对您的一片真心……”
她的话突然断了,低垂着眼睛不再抬头直视,耳朵嗡嗡一片四周吵闹和真选组打起来的声音都淡然过去。
“我在听。”
“那么……”她几乎是鼓起了毕生的勇气,连珠炮似的发着抖才说出口,“我知道这太奢侈、我跟您说的是、对您的感情可能不只是崇拜和喜欢——”她顿了顿,一字一句道,“我爱你。”

“又子、只想要陪在您的身边。从现在开始、到永远。”
“嗯。”
“——呃当然如果您不愿意的话就无视我的那番话吧真的没什么的!做您的女朋友之类的话也太遥远太困难简直是天方夜谭啦这个我也知道、所以失败的话也没什么的就请您当我什么都没说、咱们像刚才那样好好吃饭啦吃饭吃饭吃饭——”
“……”
“——啊咧?”

END.

评论(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