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腐向同人】单身派对【CP:胖虎X小夫

【腐向同人雷者慎入!【腐向同人雷者慎入!【腐向同人雷者慎入!

【看完《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脑洞产物【←小时候就觉得他俩是一对了啊!难道没人萌吗!一般主角们长大后换了画风都会是大美人好吗!【够【为了告诉这个世界我什么都能撸!什么都撸!YES I CAN!

【时间安排在《哆啦a梦伴我同行》中大雄结婚前夜的单身派对后(没看过电影也没关系XD),有私设,但主要设定遵从原作及《哆啦a梦伴我同行》

【短篇,清水

【CP:胖虎(刚田武)X小夫(骨川胫夫)

从单身派对的房间出来后,出木杉英才醉得一塌糊涂,一路由刚田武和骨川胫夫一左一右掺着才下楼来到房门口,嘴里轻声嘟哝着“本来该是我给她幸福,怎么会怎么会”一类话。

骨川胫夫从口袋里掏出胶囊状的高科技醒酒药,递给出木杉,后者摇头执拗地拒绝了。骨川无奈,自己吃了一丸药,再递给刚田一丸。

“当年我是多喜欢静香啊,大家都说我们两个站在一起最般配……怎么现在走到这一步……”精英先生无力地垂下头面部通红碎碎念道,好似完全不在乎旁边站着大雄的两个死党。

“吃了吧,”骨川空闲的手挠了挠他新做的金色时髦发型,低头冲着出木杉的耳朵安慰般道,“我们谁不喜欢静香?给了大雄那个废物真是可惜了对吧?但别为此难受了自己,明天咱们还都得参加大雄和静香的婚礼呢。”

“就是!”刚田武补充说,并对着出木杉攥起拳头作势要打,“你要是敢不来静香的婚礼,我们才要胖揍你一顿!”

出木杉点点头,抓了药吃下去,不再作声。

“我们送你回家。”

夜色中的小巷没了大都市高科技的色彩,骨川不得不佩服刚田这家伙性格粗中有细,把房子买到这种乡下的清静地方,反正交通发达,车子很快就能飞驰而到。水泥柏油小路上空旷无人,两边皆是绿树,暖黄色的路灯掩映绿叶之中,和着月光洒在小路上,安静得说句话都有回音。

“静香是多么漂亮啊……”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她那时候,整整一个班的孩子,独看见她……桃红色的衣裙,眼睛冲我笑……”

“可是当时太专注于学业……后来也没把握到最重要的那个人……”

“现在居然输给了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家伙……”

“我后悔。但是大雄啊,你一定要让她幸福……”

昔日里学习运动烧菜各种方面都优秀的精英出木杉英才居然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算啦算啦,”骨川安慰地笑着,从出木杉兜里翻了半天掏出钥匙,开了他家门。两人合作把他收拾了撂到床上,关门走人。

城外郁郁葱葱小巷里,初春风一吹竟有些寒冷。刚田武拉上棒球外套的拉链,扭头看骨川胫夫:“小夫,等会怎么走?”

“那还不是回你家帮你收拾东西。”骨川撇撇嘴。

“哈哈!够兄弟!你也知道胖妹最近忙着交漫画稿,没时间帮我收拾那种狼藉。”刚田大笑,使劲拍了拍骨川瘦弱的肩膀——他从不掌握力气,故后者被弄了一踉跄。

“好的好的,”骨川站远了上下扫了扫刚田,“——你都老大不小了也不找个女朋友?打算家务都让我代劳啊!”

“也是,这么多年一起长大的家伙们都出双入对了。”刚田仰着头看月感慨道。

“你别转话题,告诉我,”骨川托着下巴映着隐约的月光看他,仔仔细细瞧他一头板寸、时髦的棒球衫外套黑白马甲和水洗牛仔裤。“那时候我们都给你起什么外号来着……‘巨人’?‘胖虎’,一直叫到现在啦!如今不也收拾得像个人样。”他尖刻地评价道。

“你丫别总是挖苦我,小心我揍你!”刚田开玩笑地上前一步,但无动作,只是嘻闹,“你找媳妇有着落吗?——你刚刚怎么跟出木杉说你喜欢静香?”

“我都看着你这么多年心智没一点长进,没变,”骨川一手掰开刚田拳头,伸手弹他鼻头,“——傻!脑子转不过来弯。”

“——你到底是不是喜欢静香?快说,我们就只这一晚上能聊她的八卦了。”

“说实话我不喜欢静香这样的姑娘,她太文静朴实了。我喜欢HIGH的,放电的,——总之——那种类型,交往了好几个,一个都看不上。我那时候顶多算喜欢校花,叫什么……河井伊奈子?”骨川傲慢地道,不停摇头,“——出木杉刚刚那么伤心,不该给他找点心理平衡?且先这么说了吧,不会掉块肉。——还好大雄提前离场了,没听到出木杉和我的那种言论。”

“——你也是耍嘴皮子的能力一点没变,不老实,”刚田打断他,“——这些年一直都没被我揍够。”

骨川不置可否地摊摊手:“——其实我感觉出木杉平时跟我们五个一直没太大交流,但这次却执意要来单身派对,恐怕就是想在把她送走前、最后嘱咐大雄点什么吧。让大雄保证她幸福之类。”

路灯暗淡,黑暗中四下无车经过,只偶尔有几架飞机闪着隐隐的灯掠过天空。

“这里以前是个空地吧?”骨川胫夫开口道,“市中心还没迁移的时候,咱们经常在那里打棒球。”

“怎么用这么伤感的语调,咱们又不是几年没见了!”刚田武笑笑缓和气氛,然而旧时生活的区域被改建、随着时间永远消失还是给人带来感伤,“人还都在不就行了?”

骨川四处绕着,在一把长椅边停下。“这里原来横着几个管道,里面是空的。——我们把野狗引到里面,让它们咬大雄。”

“打棒球的时候也老欺负大雄。——学校几乎所有的棒球赛都是我组织的,我可一直是孩子王!就好欺负你们中不听话的。”

骨川嗤笑两声。“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他说,“我没看天气预报就出门了,要去参加你组织的棒球赛,结果路上下起了滂沱大雨。不过我还是坚持到了,怕被你揍什么的,浑身湿答答往下滴水,一身名牌运动衣都是透湿的啊!”

“我忘了这事了。”刚田坐在长椅上四下扫视。

“——最后我发现除了你这家伙、就我一人到场。你这人练习棒球还真是辛苦啊,没人陪打,全身雨水还在倾盆雨中挥杆。所以我就坐在那几个空管道里面躲雨一直盯着你。”

“干嘛?”

“没事干,不想回去。”骨川说着,站着俯视刚田并无所谓地笑,“——反正名牌球棍淋湿了、我妈能给我买个更加贵的。”

“我猜你这家伙也就这种目的了。”刚田挤着眼睛鄙视他。

“小时候经常干傻事。”骨川承认道,“不知道钱有用处。”

“还干什么傻事、比如什么?”刚田固执地纠缠道。

“我干嘛告诉你?”

“因为你已经开启了胖虎的推心置腹模式,”刚田义正言辞,“我的知、心、朋、友。”

“你小时候就喜欢说‘知心朋友’,谁对你好你就说,我早就不信啦。”骨川拍拍刚田大腿,笑,“我说了你要出糗——虽然我不会说给别人。”

“说来听听?”

骨川作出一副回忆模样:“有一次大雄为了追静香,用了哆啦a梦的道具,是一个蛋形小屋子,人进去关十几秒后出来第一眼看见谁就会爱上谁——我都感叹我记性真好——结果你误入了,就爱上我了。”

“你别乱开我玩笑了!”刚田眉毛差点竖起来。

“切,这可是事实。”骨川得意地笑,“你追着我不知道跑了几个街区,把我吓得啊!——你丫要是现在拿出那种架势去追女孩子、什么样的都能给你追到,怎么会单身呢。你满眼粉色爱心地一直跟着我,我就一直跑。不过后来效果就慢慢消退下去了。”

“你记忆力真好,”刚田不好意思地道,“我后来才听说、当时静香好像也因为这个喜欢上出木杉了吧,两人最后不还是没在一起?”

“——出木杉现在可是很后悔。”骨川幸灾乐祸地往路的尽头——出木杉家的方向望了望,“我不想后悔。”

“所以呢?”刚田追问。

骨川拧着眉毛半晌没做声,最后大叫一句:“你这迟钝鬼!!!”

“小夫!你又想让我揍你了吧?!”刚田猛然站起,比他高一头。

“真是……”骨川服软地摆摆手,“好吧,说点别的。”

刚田并没有真的生气,这群人早就习惯这么长时间地互相欺负互相折腾互相打打闹闹,可是这么多年后,他们不仍然是好朋友吗。“我记得我们还在空地上玩儿过枪战。”他的脸上恢复笑容,“哆啦a梦拿了一样道具,可以让人的手指变成‘枪’,击中了谁,对方就昏迷几分钟。我记得那时候大雄跟静香一组,咱俩一组,躲在树后面互相打。——那时候我们不太清楚游戏规则,你被击中了。你瞬间倒在地上,我连忙凑过来——当时真是被吓到了。”

骨川夸张地捂着胸口:“没错,枪击啊!我当时真以为自己要死了。”

“——然后你躺在草地上一身泥,一双眼睛直盯着我嘴张张合合地,真像说遗言。”刚田继续回忆。

“——你别乌鸦嘴了,真是说话不经过大脑。”骨川不客气地打断,“虽然我当时的确是想跟你说说遗言来着。”

“结果我没听清啊。——你现在还记得当时自己想说什么吗?”

“那当然是——”骨川刚要咬咬牙干脆说出口,话到嘴边又改变了注意,“你猜?”

两人此时已然走回刚田的家,布置精细的门厅内暖黄的灯下胖妹从容地开门,面对两人的是大家多次聚在一起交心过喝醉过小孩子般玩闹过的、此时觥筹交错饭菜偏冷杯盘狼藉的餐桌。

“我猜?”刚田坐下把盘子都摆成一堆,眼睛也没抬,“我猜你大概要说你那有钱的远房表哥的事儿吧,什么表哥借你的豪华玩具自己还没动过一次、就死了太不值了之类话吧?”

骨川胫夫环视了整个屋子,闭上眼睛,笑得有些凄然。

“不是。”他说。

END

评论(19)

热度(68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