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重发】旧神组的欢乐日常(1-9)

【终于高圌考完复出了

【把这期间写的文都从微博、贴吧、q圌q群搬来。。。刷屏抱歉【。】

【一直和谐气死了。




【超禁忌游戏】旧神组的欢乐日常(1-9)160720




【欢乐向,恶搞逗比,傻白甜。


【非原作向,无视时间顺序和人物间微妙的关系,所有人都没死。


【ooc有,私圌设有。本文中私圌设宛东鹏的女朋友是乔琳娜,但占篇幅不多,其他人物之间关系全部依照原作设定


【片段式


【主角为(目前出场的!)旧神组全员:碧鲁先生(领圌导者,几乎不参与欢乐逗比日常),陆晋鹏,赫连柯,向北,候波,蒋立轩,宛东腾,闻佩儿,魏薇,冯亚茹,谭瑞希,赵又玲,方丽芙。







旧神组基圌地,总统套房内,一切正常,大家其乐融融地在大客厅里享受美好清晨。


闻佩儿对着镜子化妆,方丽芙和赵又玲在斗嘴,宛东鹏忙着和他女友乔琳娜电圌话秀恩爱,冯亚茹在做杂圌志上的猜谜题,侯波给众人买早饭刚回来手上拎着好几袋豆浆包子油条,蒋立轩试图杠向北并拉拢陆晋鹏和赫连柯一起——两人拒绝了,谭瑞希和魏薇围观男生们胡闹。


碧鲁先生:(突然进屋,瞪一眼蒋立轩)都别吵了,开紧急会圌议!!!




会圌议室,众人坐在会圌议桌边。


碧鲁先生:现在开圌会,我可是听说守护者联圌盟又开始蹦跶起来了。


蒋立轩:让他们躁?杠!


向北:(挑衅)你这么说,你去呀。


闻佩儿:大家还是认真点吧,我已经在他们大本营安了摄像头,让我们先洞察一下他们具体在计划什么。


赫连柯:看,这么说,敌人已经开始认真了,我们也不能轻易懈怠。


(闻佩儿打开大屏幕。屏幕上孙雨辰正在守护者联圌盟大本营的客厅撸。)


众人:……


宛东鹏:啧啧,我还不至于像他这样,我有老婆。


赵又玲:天哪!你们竟然给女生看这种东西?!


魏薇:肮圌脏。


宛:你们都没有老婆吧?要不要我给琳娜说给你们介绍几个?


向:闭嘴!你再提一句你老婆?


候波:安啦安啦,都别吵了……


陆晋鹏:不过,画面上的孙雨辰是在对着什么撸?会不会——


赫:佩儿,你能看看吗?


赵:赫连柯,我一直以为你是正人君子……


赫:(脸红)这是为了公事!


闻: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我的能力告诉我没什么可看的,至于到底有没有重要机圌密,观察孙雨辰的反应就能看出来。


(这时,屏幕上,韩枫推门进来。)


孙:(赶紧关上界面拉上外套)回………回来了啊?


韩:是啊,回来了。(眯眼低头一看)哇,还是叫我发现了!来来来,啥也别说了,资源共享一下。(拿出u盘)


孙:(无奈事情暴圌露,给复制上)给,可都是绝圌版啊。


杭一:知道知道。


孙: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


杭:刚刚一直都在里屋,也给我一份来。


孙:(帮复制上)


雷傲:(拎着一堆购物袋从大门进来)哇,这种事能少了我?来吧!


孙:(帮复制上)


季凯瑞:(冷漠)也给我。


孙:(帮复制上)


陆华:那个……那个……请……(脸红)


孙:(帮复制上)什么也不用说了啊。(拍拍人肩膀)


米小路:有没有G——(欲言又止)


孙:呃,这个真没有。


屏幕前。


旧神组众人:………


碧:散会休息吧都。




次日。


碧:现在开圌会!佩儿,说说你发现了什么。


闻:我用我的情报能力调到了国圌安局的珍贵视圌频监控资料。


赫:除了对我们来说的普通情报之外,守护者联圌盟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我们可能得到更重要的情报。


(闻佩儿打开大屏幕。视圌频上,杭一和辛娜在啪啪)


众人:……


碧:散会!







总统套房客厅。众人各忙各的。


宛东鹏:(煲电圌话粥)好了老婆,别生气了老婆,我知道错了老婆!老婆你说的都对!老婆你原谅我吧,我给你写情书好不好……?老婆你不是最喜欢情书了吗?别生我气了,么么哒~


(闻佩儿风尘仆仆摔门进屋,一下坐在宛东鹏旁边椅子上)


闻:水……


宛:(把杯子递过去,捂住听筒)咋了?


闻:跑业圌务。先生说缺人,但跑大半圈招不来新人。那个纪海超,今天一直在那给我卖关子摆架子说他的超能力奇特之处,就是不合作,不就是个转移吗,真是……


宛:慢慢来。也是辛苦,我们这一圈人都是你一个个找来的。(继续打电圌话)真是不行……真是对不起,这周真是回不来……我想你,我当然想你,肯定的——怎么会?你别瞎想了,用不着这么动怒吧——


闻:——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夺过电圌话)琳娜,你这么想他就加入我们,和我们结盟,能天天跟他吃住在一起。……我知道你的能力是“文圌字”,我还知道你在家写耽美小说,可你想想,那对这场竞争没什么用——(电圌话被挂断)


闻:挂了……


宛:她在生气。(摊手)


谭瑞希:看来我们该换一个柔声细语的业圌务员……







赫连柯:东鹏你知道最近在招新。


宛东鹏:嗯?


赫:讲真,你什么时候把你女朋友接过来?


宛:想是想,她说她不喜欢拉帮结派,你知道,她是那种特清高的文学少圌女。


赫:……


宛:她说她喜欢在家看书写作。算了吧。


向北:你丫把人家接过来了可就成天秀恩爱了,现在光打电圌话就秀得厉害。


候波:好了向北……不就是那个白眼狼前女友吗,回头哥给你再物色一个更好的。


陆晋鹏:对,候波人缘很好的。


候:算了咱们说说咱们的姑娘们,向北你喜欢哪个?


向:啊?这……兔子不吃窝边草……


蒋立轩:向北你脸红了!


向:哪有,黑漆漆的你看的见脸红?


候:好吧,哥几个现在是都没有女朋友?


宛:(举手)我——


向:(大叫)闭嘴!


蒋:大学时候有过,后来分手了。


赫:我跟他一样。


向:女朋友也一样?


蒋:哈哈哈哈哈……


赫:别闹别闹。大学毕业是分手季啊。


陆:没有过。我这样,谁会找我……


蒋:其实你长得挺好的,细皮嫩圌肉——


向:(鼓掌)在一起吧。


蒋:哈哈哈哈哈……我可没这个爱好。侯波你呢,你这么招女生喜欢。


候:你从哪看出来的啊?


蒋:每次方丽芙和赵又玲闹起来,都是你劝住的。


陆:对对,候波他从小就和女生相处得好……他跟谁都相处得挺好。


候:呃……是有个喜欢的,是我们实习单位的姑娘,当时还…正在追……可旧神降临后我就没再跟她联圌系了。不能祸圌害人家。


众人:(默哀几秒)……


候:所以我们不如内部解决一下?咱们的姑娘们可个个都是女神啊!赫连柯,我感觉闻佩儿好像对你有圌意思啊?


赫:你怎么这么八卦……我刚刚还以为你在伤心!


候:好吧不八卦了,说起来孙雨辰用来撸的片,你们想看吗?


赫:你说这个……做什么?


候:和他们合作的那段时间,我跟杭一陆华关系还不错,可以拷过来。


赫:你真要去?孙雨辰有读心术啊!


候:那他也只会读出我是真心想看片。在明德上学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孙雨辰是班里的资源王啊,即使现在敌我有矛盾,在资源上大家还是一条心……


赫:我怎么不知道他是什么资源王……


宛:(举手)我不需要——


众人:闭嘴!







赫连柯:有人愿意去负责招新吗?


闻佩儿:一个……说话比我温柔的。(摊手)


魏薇:我不去。


冯亚茹:你觉得我可能柔声细语地顺着他们说话?


(方丽芙和赵又玲正在远处大声骂战)


谭瑞希:这……我不敢,他们万一对我怎么样呢?


向北:(翘二郎腿)有我们撑腰,他们敢把你怎么样?让他们死得透透的。


谭:那……你们男生怎么不去?


蒋立轩:向北这人眼睛里有杀气。(搂人肩膀)是吧向北?


谭:你呢?


蒋:我说话语气太凶了。


赫:这是性别歧圌视。我们男生总会让人认为有一定攻击性,比如侯波情商这么高的一个人,猛地出现,也像个黑社圌会打圌手……女生倒会多少给人一定的安全感,有时候很多不好办的事都能办成。


魏:嗯?(带黑眼圈的眼睛眯起来,扫他一眼)


赫:好吧,也有例外。


冯:(笑)季凯瑞和我见面时直接给了我一刀呢。


(方丽芙和赵又玲仍然在远处骂战)


赫:好吧,我们这都是例外。


谭:行,我……我试试看吧。







赫连柯:我们安排一下,出去露营的时候谁负责做饭?……很抱歉,我不会做。


向北:想想就知道你一个书生没钻研过这些。


谭瑞希:看不出来向北你原来厨艺很棒……?


向:抱歉我也不会做。我负责打猎。


蒋立轩:向北以前可是个“动物杀手”。


向:别开这种玩笑。


蒋:我看着像会做饭的人?我也负责打猎吧。


向:可别,你把猎物都压酥,肉就不好吃了,而且看着可恶心。你就想想娱乐节目吧。


蒋:……也只有这样了?也不错,啧啧,也不错。


候波:(小声)他那么腹黑,你知道他会设计出什么娱乐节目啊?!


向:这……(愣了几秒)不过可能更有趣?


谭:我也不太会做饭,做的不好吃,我帮忙支个帐篷一类的整整杂物吧。魏薇你呢?


魏:打猎。


冯亚茹:抱歉呢,做饭不会。


方丽芙:(亮了亮手上闪闪发光的钻戒)当然是打猎啊!


赵又玲:打猎,不然还能干嘛?


赫:我真怀疑你们这么多人去打猎,其实只是想去游山玩水。


向:本来就是游山玩水。


闻佩儿:我也不会做饭。


陆晋鹏:实不相瞒,因为家庭情况,我从十几岁开始一直都不怎么在家,饭几乎全都在外面吃。


赫:——奇怪,我们这群人平常都是怎么吃饭才活了这么久!


闻:都是先生请客,给伙食费,下馆子,或者叫外卖……对了侯波你不是负责外卖——?


候:我只帮买饭啊。至于厨艺……也凑合能吃吧?


赫:那就决定是你——


(这时宛东鹏打着电圌话进屋)


宛:(讲电圌话)亲老婆么么哒,天天叫外卖多不好,外面的饭吃多了不健康,等这周我回去就给你做好吃的,想吃什么?上次的酸菜鱼头面怎么样?……鱼火锅?这个佐料我可要稍微调一会啊。娃娃菜,蟹黄豆腐,木瓜丝,红烧肉,可乐鸡翅……你等一下让我找张纸记住……老婆你没尝过我新学的手艺吧,咖喱牛肉土豆,这周回去我就买食材……


众人:(一屋子单身狗炽圌热的视线)


赫:那就决定是你了。


向:别想走,左右,把宛大厨扣下来!(一群男生拥上去)


陆:(忍住笑)宛东鹏你真可以啊……这周你,真是走不了了……


蒋:(搂住宛东鹏肩)想不到你还是个人圌妻?当初选择“温度”,不是为了调锅上火候吧?


宛:(不明就里)啥……什么?


候:我这技术也只能给你打打下手。来来来,这次野营的主厨就是你了,到时候锅碗瓢盆都记着带,都归你了。




六,雨夜




众人露营的山上帐篷里。时间是黄昏,正在下暴雨。


赵又玲:我们这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的超能力能挡雨!


冯亚茹:我的能力没那么厉害,不能影响天气。


赵:闻佩儿,你也不提前预圌测一下今天的天气!


闻:唉……我想这种事不必依靠超能力,就直接看天气预报了,谁知道不准。出门的时候还好,快到目的地时下了暴雨。(扶额)


赵:方丽芙你的光还能再热点吗?


方:不想跟你说话,浪费体力!(正控圌制光把帐篷内湿圌淋圌淋的众人轮流烘烤干,另一边,宛东鹏在高温烘烤行李)


候:算了算了,今天晚上是没法点篝火吃烧烤了,但能在室内享受日光浴也不错,是吧赵又玲?(享受地躺在帐篷的帆布地面)


向北:(学着躺下,后马上弹起来)侯波你真是皮糙肉厚……冻死我了,帆布底下全是水。


魏薇:我带了厚的睡袋。


谭瑞希:哇……你怎么想起来的?我们大本营那还很热啊!


魏:反正很轻,就能带的都带了。


(情景回放:来的路上,所有人什么都不拿,魏薇手上挂着一个大集装箱的行李像氢气球一样飘在半空中)


赫:(掀开帐篷一条缝看向外面)夏天这种暴雨,明早就停了,大家都先回去睡吧。


于是女生们等行李烤干回到她们的帐篷。




宛:这种晚上正是好友聚在一起聊感情的好时候啊。


赫:说实话。


宛:……雨下的太大山里没信号。


陆晋鹏:我拒绝,别跟我聊,我要睡觉。(钻进帐篷最靠边的睡袋里)


蒋立轩:不睡长不高啊。


陆:(瞪蒋立轩一眼)


候:聊感情?好啊,我喜欢。


向:你这八卦狂。


赫:(摊手)夜谈会又开始了。


蒋:那,你们都睡不着?你们不是安排我设计娱乐节目吗,我设计好了——


赫:别提前吐露,那就没意思了。


候:一定又是一些恶趣味……


蒋:那咱们现在玩游戏吧?


向:玩什么?


蒋:今天晚上轮到女生守夜,分别有两个单人帐篷,开的透圌明塑料布窗子大视野好,在营地的两个对角。我们石头剪刀布,输的那个人单独去找守夜的女生说话怎么样?


赫:噗……这也就你能想得出来……


向:且不说有点不现实,去找圌人家了又怎么样?我看也就是说几句话就回来了,有圌意思吗。


蒋: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肯定是能多说几句就多说几句啊。


向:你就是想找个借口把自己送出去吧?


蒋:怎么会,石头剪刀布输的人出去。


向:输和赢的几率一样吧?


蒋:……那好,退一万步说,我也不知道守夜的女生是谁!


向:……


赫:不会是闻佩儿或者冯亚茹。


候:我觉得挺好,反正下这么大雨原来准备的娱乐节目都做不了了,我们也没事可做。


赫:可我们去了之后该怎么说?


候:说帐篷住不下。


向:鬼信。


候:说给她送便当。


向:那可真感动。


候:就实话实说,玩游戏输了被赶出来,就行了。


蒋:那就石头剪刀布,嗯?


宛:我不参加,这对我来说有点小出格了。


候:陆晋鹏,你睡着了吗?


陆:zzzzzzzzzzz……


蒋:那不管他。向北?


向:(翻白眼,加入。)


众人石头剪刀布。


蒋:还真是我输了?!


赫:(稍微把门拉开一点,外面瓢泼大雨立刻哗啦哗啦泼进来)你确定要出去吗?


蒋:(有点犹豫)……说去就去,毕竟输了。(开始拿着包往里收拾东西,外套脱圌下来盖在头上,把门打开一条缝,兜头冲了出去)


向:再见,小王圌八蛋。




蒋:(敲帐篷门)开门!开门!


魏:(眯起眼睛辨认)……


蒋:开门!开门!


魏:(思考)……


蒋:救命!


魏:(开门)


蒋:(落汤鸡一般冲进去)淋死我了——


魏:有何贵干?


蒋:帐篷住不下。


魏:鬼信。


蒋:给你送便当。


魏:那我可真感动。


蒋:我玩游戏输了被赶出来了。


魏:(看看窗外大雨,到底不好把人赶出去,递过去一块毛巾)先对付着吧。


……


蒋:(擦头发)守夜辛苦?


魏:(脸对着窗外)那你看。


蒋:(没话找话说)几点换班?


魏:两点。


蒋:鬼天气!要是不下雨也就不用守夜了。惭愧惭愧,我们明天。


魏:嗯。


蒋:谁跟你换班?


魏:方丽芙。


蒋:那边的帐篷里是谁?


魏:(扭头)你搞人口普查来了?


蒋:聊天而已。


……


蒋:(没话找话说)我们必须背靠背坐着?


魏:帐篷这么小没地方。


蒋:(把包打开,过程中溅了魏薇一身水)我真给你带便当了。给你便当。


魏:不用。


蒋:给你罐头,零食,水。


魏:放回去吧。


蒋:带都带过来了。


……


蒋:(没话找话说)我还带了别的。


魏:……


蒋:宛东鹏的手圌机。就是没信号了。


魏:你自己拿着玩吧。


蒋:陆晋鹏的钙片。


魏:我不吃。


蒋:这么巧我也不吃。赫连柯的防晒霜。


魏:他还用这?


蒋:他可小资了。侯波的私房零食。


魏:说了我不吃。


蒋:向北前女友的照片。


魏:我要那个干什么?


蒋:她没你漂亮。


……


蒋:(没话找话说)搬行李辛苦?


魏:还好。


蒋:回来的时候我帮你搬?


魏:你能减轻重力?


蒋:不能,我只能随着往前走的步数增加重力。


魏:那不用。


……


蒋:(没话找话说)你相信星座吗?


魏:不信。


蒋:你打LOL吗?


魏:浪费时间。


蒋:你都看什么电视剧?


魏:没什么好看的。


蒋:琮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魏:好玩的地方我都已经去过了。


蒋:推荐给我?


魏:忘了。


蒋:你猜我跟谁去?


魏:没兴趣。


蒋:喜欢哪个类型的男生?


魏:我喜欢的男生已经被我杀死了。


蒋:哪家餐厅好吃?


魏:肯德基,满街都是。


蒋:回头我请你吃?


魏:无功不受禄。


蒋:都看什么书?


魏:《时间简史》。


蒋:讲的什么?


魏:你对这个感兴趣?


蒋:且讲。


魏:嗯,我且简单概括一下,是斯蒂芬·霍金写的,我是物理课代圌表那时候开始看的,是一部物理通俗化的科普范本,讲了狭义相对论以及时间、宇宙的起源等宇宙学……


……


魏:……所以,也就是说拉普拉斯对决定论的希望,至少按照他所想的方式,是不能实现的。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意味着,某些成对的量,比如粒子的位置和速度,不能同时被完全精准地预圌言。量子力学通圌过一类量子理论来处理这种情形,在这些理论中粒子没有精确定义的位置和速度,而是由一个波来代圌表……


蒋:zzzzzzzzzzzzz……




七,深夜情感电台




旧神组大本营。


宛东鹏:(讲电圌话)亲圌亲好老婆,今天晚上我就放假回去陪你,明天想去哪玩?……逛书城?……我也喜欢,顺便去转转琮州商场,那天我去买食材的时候看见——


赫连柯:宛东鹏?我有正事找你。


宛:……老婆我一会再给你回电圌话,爱你么么哒!(挂断)什么事?


赫:你每天煲电圌话粥,偶尔也想想帮大家都脱单吧?最近我们这边经费不足,你这么喜欢聊感情,不然主持个情感电台挣经费怎么样。


宛:这是什么道理?


赫:我也没办法,碧鲁先生就是道理。就像大多数情感电台一样设计匿名,给打电圌话来的听众声音作下处理,如果是来现场的嘉宾,就在彼此之间加上屏风看不见彼此,这样。


宛:……我不想干。


赫:这是任务。




宛: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深夜情感直播节目“温度聊天室”,欢迎支持我们节目的听众拨打热线电圌话,有喜欢的人了?和对象相处不来?失恋了很难过?有一大堆情史想找圌人说但就是没人听?或者你只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在这里暖男主持人陪你聊各种感情问题。现在来现场参与直播还提圌供免圌费空调、冰棍、冷饮、暖气、热粥、帮冰镇水、帮加热饭、帮烘干衣服……好的,现在我们的第一个听众打来电圌话了,听众朋友你好!


听众A(声音已做过处理):你好。


宛: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听众A:我忘不掉我的前女友。


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听众A:道理我懂,但就是忘不掉。


宛:那你还是不懂道理嘛……你想想,恕我直言,你们没有可能再在一起了吧?


听众A:什么叫我不懂道理,你这主持人怎么说话的?——如果我想逼她回来还是做得到的,但我觉得那样也没有圌意义,而且,认清了她是那种人,我再也不想再和她在一起了。


宛:既然你也不想,你就是不再喜欢她了吧?


听众A:当然,其实,我恨她。


宛:那你为何还忘不掉她?


听众A:因爱生恨所以忘不掉。


宛:啊……那你们之间一定有刻骨铭心的过往了?


听众A:说来没有,我觉得刻骨铭心的事说来你们听听可能也就是家常便饭。


宛:说来听听。


听众A:我从哪说起……她这个人就是对谁都特别好,而且想对谁更好就对谁更好,非常随意,说好听了是热情开朗,说不好听就是水性杨花见异思迁。朋友都是这么告诉我的,我也知道她就是这种人。但是她追我的那段时间我根本没法拒绝……因为第一次有女生追我,有女生对我这么好。


宛:所以你们在一起了?


听众A:对。后来……


宛:没事慢慢说。


听众A:不到两个月后,她出轨了,跟了一个体育学院大四的排球队队长,跟我分手了。我知道这种事早晚会发生、不过是时间问题,但待到真的发生时,还是愤怒痛苦地不可抑止。


宛:唉……隔着电圌话信号顺顺你的毛。


听众A:所以,我,让那个排球队长得到了他能想象的最大的惩罚。她也跟着消失,我猜她知道是因为我,所以吓得再也不敢出现、不、应该说,她根本像躲死神一样躲着我。


宛:嗯……这真是挺严重。


听众A:这方面的事现在就算是结束。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最后是恨她,还是忘不掉她。我总是动不动就想起她,想起和她在一起的那段短暂的时光发生过的各种事,想起我曾经有过这个女友,还总是他圌妈圌的想起她的种种好,尤其是在我一个同事给他老婆打电圌话秀恩爱的时候,有一回我竟然恍惚的发现自己钱包里一直存着她的照片,好在最后不知道被哪个小王圌八蛋给偷走了。总之她一直在我心里阴魂不散……


宛:可到底是不可能了。


听众A:对,到底是不可能了。


宛:那你应该学会忘记她。


听众A:你这不是废话吗,我正在想!


宛:多关注一下周围的事情,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听众A:我周围的朋友挺好的。


宛:那多把注意力放在朋友身上吧。


听众A:我也觉得,就是那个秀恩爱的同事特别讨厌,好在这几天英明的公圌司老总把他派走出任务了,我们得以安静几天。


宛:他走了就好。要多和朋友搞好关系啊,你以前是这样的人吗?


听众A:我觉得我看上去外表还挺普通好接圌触的,但其实性格不好,我傲气,不容人。


宛:听出来了……你加油吧。另外你可以寻觅新的目标啊,周围有感兴趣的人吗?


听众A:实不相瞒,我周围的姑娘都是女神,我没开玩笑。但并没有对谁有特殊的感觉。


宛:慢慢来,感情都是需要培养的,日久生情。等着你的好消息,有事欢迎再来拨打热线电圌话。


听众A:再见,主持人。(挂电圌话)


宛:好的,现在休息时间,给大家播放一首轻快的音乐……




宛:很快第二个听众朋友也打来了热线,你好听众朋友,有什么事情想要咨询的吗?


听众B:哎,为什么我是第二个听众朋友,还是听众B,不公平!听众还分等级吗,给我改改!


宛:好的,下次你争取第一个打来电圌话,就稳坐第一了。改成甲乙丙丁的甲,也排第一,这下没意见了吧?


听众甲:什么叫没意见,你就这么对女生说话吗?……算了,不说废话,是这样,主持人,我在生活中和别人相处不好,我很烦恼。


宛:……看出来了。


听众甲:(不予理会)主持人,我性格尖锐这事一时半会是改不了了,要是能自己改我也不会打电圌话来咨询,所以你就忍着点吧。我几乎没跟什么人关系好过,想跟我做朋友的人都被我赶走了,但这几个月开始有个女生总是和我在一起,如果我找她的碴,她就也会对上来,或者干脆也主动找我事;我跟她吵,她也就跟我拌嘴;总之她什么事都跟我针锋相对。


宛:那对你来说这是好是坏?


听众甲:……我不知道。总之她跟我在一起呆了几个月了,从来都没真的被我赶走过,真难以想象,我就这么跟她吵了这几个月!而且,时间长了,居然习惯了!然后我发现,我不知道怎么也成了有朋友的人了,我们经常共同行动。


宛:啧啧,你遇到同类了呗。


听众甲:不,其实她完全可以找别人的,我们那边有个男生,他性格特别好跟人相处,对我们俩都很好,几乎每次我们俩吵都是被他拉开的。后来有一次,出于机缘巧合,她竟然说我跟她是损友关系!


宛:本来就像啊。


听众甲:好吧,当时我改变了看法。其实我不想总是惹她生气的,想尝试建立关系,但我就是习惯性地说让人生气的话,多少年的习惯了暂时改不了。


宛:你只要是真心想改善关系,她总是会感受到的。我个人觉得像她这样心大的人实在是少见。


听众甲:你这么说就行。那我该怎么办?


宛:给你推荐几本参考书回去看,你拿笔记着啊,《待人处世的基本技巧》、《使人喜欢你的六种途径》、《成为一位良好交谈者的简单办法》、《不抱怨的世界》、《聪明做事轻圌松做人》……


听众甲:好。有事我会再给你打电圌话的。


宛:谢谢这位听众。接下来我们再聆听一首歌曲……




宛:终于,我们迎来了一位来到现场参与节目的听众。也欢迎大家积极来到现场支持节目,我们免圌费提圌供空调、冰棍、冷饮、暖气、热粥、帮冰镇水、帮加热饭、帮烘干衣服……听众朋友你好。


听众C(屏风挡着人,声音同样已经过处理):哇果然好凉快,真的提圌供空调啊……来根冰棍主持人。


宛:(通圌过屏风旁的窗口递过去)那这位听众朋友你有——


听众C(吸溜吸溜吃着冰棍):再来杯冰镇伏特加谢谢。


宛:我们不提圌供酒精饮料,你喝高了发飙就不好整了不是么。


听众C:那可真没意思啊,好吧,帮我把这瓶水冰镇了。(递过去水)


宛:冰好了。(递回来)


听众C(喝饮料):哇这么快就冻好了!主持人你好厉害啊!你能教教我这招吗?


宛:很简单,买个炒冰机。


听众C:那主持人你能帮我热个便当吗?


宛:好……


听众C:算了便当不好吃,你能帮烤羊肉串吗?


宛:可以,你有羊肉吗。


听众C:没有,你能请我吃吗?


宛:这位听众,看上去外面一定很热是吧,那你有什么事——


听众C(边吃边喝):其实我也不是怕热,我可以控圌制风吹我,就像随身电风扇一样,一下子就凉快了。我一直都很想上电视,现在看来上电台也不错,借着这个免圌费平台说不定我能出名啊。那么主持人,你能把我的屏风和处理的声音去掉吗?


宛:不行,这是规定。就算你全都去掉,我们也不能传递影像。


听众C:好吧,那先告诉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请记住我,我的名字叫雷傲,来自——


宛:你,叫什么?


雷:雷傲啊——


——非常抱歉,根据相关法圌律法规和政圌策,以下内容暂时不予播送——




八,娱乐节目




旧神组露营场地。第二个夜晚,雨停了,篝火边。众人在草地上紧紧围着篝火坐成一圈。


蒋立轩:我安排的是真心话大冒险。我这里有一个12面骰子,比较特殊,以前玩飞行棋剩下的,我们刚好12个人,给每个人排号。然后(拿出一个小盒子)这个盒子是很多纸条,里面是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骰子抽到谁谁就取一个纸条,取完放回去。这里可都是我的心血啊,连夜写出来的!


向北:心血?你的一肚子坏水还差不多。


蒋:(摊手)别这么说啊,我自己也参与,也有可能回答问题。


向:肯定有诈。


赫连柯:那开始吧?


众人开始排号,摇骰子。


赫:是侯波,抽一个纸条?


候:嗯。(打开)“大冒险:讲个笑话”什么啊,这么简单的题,我还以为有多吓人呢!(憨憨地挠头)好,那我讲了:韩枫、雷傲和杭一在沙漠里走了快一个月了,此时弹尽粮绝,口干舌燥,虚弱无比。这时,天神降临了。天神说,要满足他们每人三个愿望。韩枫说:给我很多美食美酒。天神同意。吃饱喝足后,韩枫又说:给我很多美圌女。天神同意。韩枫带着美圌女说:送我回家。于是他回家了。轮到雷傲,雷傲也说:给我很多美食美酒。天神同意。吃饱喝足后,雷傲又说:给我很多美圌女。天神同意。雷傲带着美圌女说:送我回家。于是他也回家了。最后轮到杭一,杭一说:让我来盘LOL。于是他非常爽地玩了一局。杭一又说:实在是太爽了我的天一个月没玩我简直要憋疯了,让我再来盘LOL!于是他又玩了一局。最后,杭一说:把他俩都叫回来陪我玩LOL,太爽了简直!


众人:哈哈哈哈哈多大仇!


候:我讲完了,继续继续。


摇骰子。


赫:(抽纸条)“真心话:初恋是几岁?”(抬头)17岁。


赵又玲:这些问题太正常了,有点小无聊啊。


摇骰子。


魏薇:(抽纸条)“真心话:睡前会干什么?”玩手圌机。


摇骰子。


宛东鹏:(抽纸条)“真心话:在场的异性中你对谁最有好感?”这题……我能不答吗,我有对象。


候:答吧,“有好感”而已,玩游戏嘛。


宛:(看了一圈)谭瑞希。


摇骰子。


冯亚茹:(拿起纸条一看,挑挑眉毛)……


谭:让我看看,你抽到什么啦?


陆晋鹏:(看了一眼,脸红)


冯:“真心话:你是处吗?”(表情平静)愿赌服输,说就是。


众人:(一致看她)


冯:身圌体上是,精神上不是。以前的对象喜欢让我当他的SΜ女王,用皮鞭滴蜡折磨他,我就成全了。


众人:哇……


谭: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候:我能说我看得出来她是女王吗……


摇骰子。


方丽芙:(抽纸条)“真心话:你的性取向?”谁想得出这种问题啊,好吧,男女都可。(大方地摊手)


候:这个游戏真能让我们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啊。


摇骰子。


蒋:(抽纸条)“大冒险:脱掉左边第一个人的袜子”。(看向左边)好吧,真不好意思,陆晋鹏。


陆:被脱的那个人才不好意思吧……


蒋:把脚伸过来。


陆:(脸红地伸过去脚)


蒋:(干脆地脱)


摇骰子。


候:怎么又是我……(抽纸条)“大冒险:讲个荤笑话”好吧,那都注意听,我开始讲了。有一天,孙雨辰去看医生。孙雨辰问:医生,我最近面黄肌瘦,精神不振,吃嘛嘛不香,我该怎么办?医生说:你别手圌淫了!孙雨辰问:为什么,这跟手圌淫有什么关系?医生说:你一直手圌淫我没法看病!把手放下!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摇骰子。


闻佩儿:(抽纸条)“大冒险:站在人群中间,用最大的声音唱‘死了都要爱’副歌部分”……这也太尴尬了?


蒋:愿赌服输!(忍笑)我本来打算写“青藏高原”的,怕没人唱的上去,改了,你该感谢我。


谭:没办法,佩儿,你愿赌服输吧……


闻:好吧……(无奈)“死了都要爱”是什么调?


宛:(思考)死了——都要爱~?


闻:好,我知道了。(淡定地喝了口水,站起来走到中间篝火边,一鼓作气咬牙切齿吹胡子瞪眼大吼出声)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清嗓子)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蒋:还有一段~


闻:死!了——!都!要!爱!!!不~哭、到、微、笑、不痛快!!!宇、宙、毁、灭~心!还!在——!!!


蒋:好下一个~


闻:(坐回原位托下巴)


摇骰子。


向:(抽纸条)“真心话:在场的人中你最有好感的同圌性是谁?”蒋立轩。


摇骰子。


宛:(抽纸条)“真心话:你是处吗?”是。


众人:(震圌惊)啊?!?!?!


候:(吓得吃了一半的牛肉干都掉了)你开玩笑?!我们所有人里只有你一个人有对象——


方:这简直是惊天炸雷……


宛:确实是这样的。我又不用下圌半圌身思考。


赵:可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在明德上学的时候,班里就数你们两个最腻歪了!


候:对,还有纪海超和聂思雨,也天天秀,问了还不承认他俩关系……


赵:范宁和穆修杰当时也快成了吧?


候:在学校那会是快了,现在不知道成了没,反正我知道这俩人现在也组队在一起……


方:听说房琳已经跟韩枫表白了。


候:别急着下定论,韩枫这还没说同不同意呢。不过,伊芳跟孙雨辰,上学时候都没说过话,现在连女儿都有了,洛星辰和董曼妮也看不出端倪,结果他俩有儿子……再想想,咱班还有哪对?


方:贺静怡和巩新宇,这俩后来才在一起的,绝对是板上钉钉的事。


宛:(汗颜)怎么变成聊八卦了?(尴尬)好吧……她还不同意,她说必须要结婚了以后……反正我也没什么这种想法,就这样。


候:等等,那我那天问你要不要片,你怎么不同意?


宛:其实,我对片子没太大兴趣。


蒋:这是个小纯洁啊……连片都不看……


摇骰子。


向:(抽纸条)“真心话:你是处吗?”——怎么又是这个问题啊?!蒋立轩,你写了多少张一模一样的纸条,居心何圌在?


蒋:喊什么喊,你运气不好抽到了而已,快说是不是吧。


向:(脸都黑了)是!


摇骰子。


谭:(抽纸条)“大冒险:对三巨头组的任意一个人表白”……啊?这……


冯:表个白而已,没什么。


谭:这……(战战兢兢)


方:洛星辰、董曼妮、伊芳都有对象了。


冯:连恩不知道性格怎么样,没接圌触过。佟佳音那种自认清高的大小圌姐,不想跟她说话。


谭:那、俞璟雯吧,怎么说也是女生,好解释……


冯:可别,俞璟雯从来没被表白过,她会缠上你、不顾一切地爱上你。


谭:你……你可别吓我啊……


候:班长人好。


蒋:浑浊的三巨头组里唯一一条清流。


闻:嗯,不论哪一派的人,都惊人一致地认为班长是好人。


赫:没事,找班长吧。


陆:以前有一次候波有急事,就是班长陪我放学把我送回家的……


谭:好吧,我相信你们。(拿出手圌机)我这边竟然还存着班长电圌话,他刚开学的时候让我们全班存他电圌话,说有事就找他……唉……


向:我失恋那时候跟阮俊熙做同桌,他还安慰我,虽然他的安慰半点效果都没有。


方:说这么多,不如咱们就去找他,拉他加入吧!


闻:他不可能同意,他的根本理念就跟我们不同。他是个绝对的和平爱好者,我们是主战派。


众人:……


谭:(捂住话筒)通了……(按免提)


阮:喂?


谭:(尽量压低声音让人听不出来)我喜欢你!


阮:……?!(愣住。刚想说什么——)


谭:(胆怯地组圌织语言)还有,我们大家都很想你,祝福你,都觉得你是个好人!(瞬间挂断)


蒋:继续继续。


摇骰子。


赵:(抽纸条)“真心话:洗澡时唱什么歌”……我不唱歌。


方:问的是你唱什么歌!


赵:“洗刷刷”,行了吧?


摇骰子。


赫:(抽纸条)“真心话: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圌裤?”……这……(一咬牙)紫色!


蒋:基佬紫赫连柯!


摇骰子。


陆:(抽纸条)“大冒险:吃三包饼干。”什么嘛,第一次抽就抽到个福利问题。(抬手)饼干呢?我挺喜欢饼干的。


魏:(从她管的行李里翻出来三大包家庭式500克装芥末味压缩饼干)给。


陆:(欲哭无泪地接过来)


魏:别哭,吃了长高。


陆:怎么连你都会涮嘴了……我身边就没有一个正经人吗?


摇骰子。


候:(抽纸条)“大冒险:讲个恶心笑话”我怎么每次都是讲笑话啊……好吧,大家听好了——


陆:等等,我在吃饼干!(抱着饼干跑远)


候:感到不适的都走先。


赫连柯、闻佩儿和谭瑞希默默离开。


候:辛娜从酒吧卫生间里出来,风情万种地抛着媚眼,诱圌惑地把两根手指塞圌进男招待嘴里搅和了一会儿,然后抽圌出被舔干净的手指。男招待说:女士、你……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辛娜迷人一笑,说:厕所大圌便池那没纸了,麻烦你去加点纸。


蒋:为……为什么我还是想笑,哈哈哈哈哈……


摇骰子。


向:(抽纸条)“大冒险:给守护者联圌盟里任意一人打五分钟电圌话”……


赵:这个真有趣。


向:我在想,问题是要是我没打够五分钟,他们就挂电圌话了怎么办。


蒋:累计时间,再给守护者联圌盟的别人打,直到打够为止。


向:你他圌妈你这小王圌八蛋——


宛:好吧好吧……守护者联圌盟里有话唠吗?


候:他们对自己人都是话唠,对别人都是冷硬坚强伟光正……但我们不也是,在一起时天天瞎扯淡,出来个个都是邪魅霸气反派?


向:你这不是他圌妈废话吗!——不过后面这句挺好听。


宛:有脾气好的吗?


赫:——井小冉。


候:嗯,井小冉的确脾气好,我过去跟她很聊得来。


赫:井小冉救过我一命。敌人也救。


宛:我老婆跟裴裴关系可以。


魏:刘雨嘉也行吧。


闻:陆华脾气好。


蒋:你可以跟辛娜打个电圌话。(奸笑)


向:(联想到刚刚候波那个笑话)蒋立轩,你怎么不去死呢?


谭:那你就先给井小冉打电圌话,如果她挂了,就再给裴裴、刘雨嘉或者陆华打电圌话。


向:谁有她电圌话?


赫:我那天留她电圌话了。


向:嗯。(拨通)


井:你好?


向:(恭敬甜美的男声)您好,这里是琮州移动客服,我们免圌费为您提圌供业圌务介绍、手圌机话费充值查询、套餐资费及网上业圌务查询办圌理——


众人:(爆笑)卧圌槽哈哈哈哈哈哈哈……


候:向北……哈哈哈哈哈……(笑岔气)没想到没想到……你还这么能搞笑啊!


赫:(捂住嘴)真没看出来、你隐藏了这么久……其实就是个逗比……


蒋:我设计题目的时候都想不到你还会有这一手!装客服,可以啊你!


方:反正上学那时候咱们班也没几个人有向北的手圌机号。


向:(绷住嘴忍笑,拼命挥手叫他们别发声)不好意思尊敬的客户,现在我们的客服大厅生意非常火爆。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圌务?我们免圌费帮您进行话费查询、余额查询、流量查询、套餐查询……


蒋:网圌管开机!网圌管B区再开两个机子!网圌管这个破机子怎么这么卡啊?!


宛:踹两脚就行了!上个网你丫的还啰嗦这么多!


候:302号圌房这就给您开好了,请您先进房等待我们的特殊上圌门服圌务——


方:需要饮品请按内线电圌话1,需要夜宵请按2,需要早餐请按3,需要情圌趣用圌品请按4。


赵:我们前台的漂亮妹子会立刻为您上圌门送上的么么哒~


谭:——向北撑住,千万别笑出来、笑了就毁了……


井:那我查一下话费余额吧,谢谢。


向:(站起来挨个踹他们三个男生)好的,请稍等——尊敬的客户,您当前账户总余额48.02元(瞎编的),其中基本帐户38.02元(瞎编的),赠送账户10.00元(瞎编的)。如果您需要更多服圌务请登陆官方网站或联圌系客服。


闻:一分钟了。


井:那……


向:另外,为回馈新老客户的支持,琮州移动推出了一项新业圌务。只要您花5分钟的时间填写一份反映客户满意度的调圌查报告单,我们就将赠送您三个月50元话费+每月100M流量套餐,并可以参与抽圌奖活动,有机会获得一等奖:iphone6s一部;二等奖:价值1199元手圌机一部;三等奖:2G流量包……


蒋:向北,你咋不去当职业骗子呢。


向:(狠瞪一眼)


赫:她会同意吗?


闻:你只能但愿她没看来电显示上的号码不是官方号。


谭:现在来电显示也不代圌表一切了,有的官方号打过来反而更是骗子。


赵:应该会同意,又没说让她花钱开通什么服圌务或者暴圌露密码,只是答个问卷而已。


闻:两分钟。


井:那……好吧,那你问吧。


向:(绞尽脑汁,忍住笑,放慢语速)请问您的年龄段是?1,18岁以下。2,18-25岁。3,25-40岁。4,40岁以上。


井:2


向:您在通讯方面的月均消费水平?1,50以下。2,50-100。3,100-500。4,500以上。


井:3


向:您正在使用移动的哪些产品?


……


闻:五分钟了,五分钟到了。


向:——我们的调圌查报告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参与,再见。(赶紧挂了电圌话,缓缓放下手圌机,长舒一口气坐下来)


赫:你竟然撑住了。


蒋:不得了不得了,我都开始佩服你了。


向:(发圌抖的手指向蒋立轩)回去就杠你!


摇骰子。


魏:(抽纸条)“大冒险:对你左数第五个人求婚:公主抱并接圌吻”……


冯:也就是说,要求婚+公主抱+接圌吻?重磅炸圌弹啊。


众人:(开始数)一、二、三、四、五——


向:风水轮流转。


蒋:(意识到众人都在看他)……是我?!(想说一不二就站起来,突然发觉,“对”是个主动动词)


魏:……(一言不发地,果断站起来执行,三两步越过篝火走近)


蒋:魏……?!(没反应过来)


魏:(成比减轻对方身圌体密度,然后直接把整个人打横抱起来转三个圈)


众人:哇。


向:还有接圌吻和求婚呢?


魏:嘁,(不屑地扫了一眼)蒋立轩,嫁给我吧。


蒋:(那你丫先把我放下来啊!)……


向:你就直接嫁了吧。


方:(起哄)快同意吧!


赵:快嫁!


众人起哄:直接嫁!


蒋:(无奈)……那上面没写被求婚的人必须同意吧?


向:还有接圌吻呢?


蒋:(先把我!放下来!)……


魏:(脸凑上去,跟对方嘴唇错过一点,在晚上从远处看不清,好像真的亲上了一样,实则是错位接圌吻)说出去我就宰了你。(小声威胁)


蒋:当然不说。


魏:别太过分了。


……


魏:(把人放下,扭头潇洒离开)……


向:(扯住蒋立轩)快说,什么感觉?


宛:(小声)她真的吻你了!我猜一般人——至少她这样冷的、我是说……都会直接不玩儿了走人吧?……可以可以,可以考虑发展一下。


蒋:(刚刚身圌体密度被改变,头晕眼花,扭头就跑,到远处呕吐)


向+宛:(不明真圌相地讨论)这怎么回事啊,太尴尬了吧,这是好事坏事他愿意不愿意——


陆:(一脸痛苦)魏薇刚刚也吃行李里的芥末饼干了?


摇骰子。


赵:(抽纸条)“大冒险:下一轮让右边第二个人坐你腿上”……我右边第一个人是侯波,第二个……方丽芙?这怎么行!


候:别人都照做了,就照做吧。


赵:行……(一脸不情愿)


方:(大大方方就坐在赵又玲腿上)抱着我腰。


赵:(抱)


摇骰子。


闻:(抽纸条)“大冒险:模仿女性特殊从业者揽客”为什么我一抽,就是这种尴尬的……


赵:我还记得你唱“死了都要爱”时那光景。


闻:嗯,你先抱好你自己女朋友吧。(单手叉腰,撩圌起一头长发,身姿撩人)帅哥~要不要进来看看呀?我们这里,有很~漂亮的姑娘,快来~呀!(嗓音甜美)想圌做什~么都可以呢。


摇骰子。


冯:(抽纸条)“大冒险:和你旁边的人跳贴面舞。”(看看谭瑞希)不好意思了。


谭:呃……没事……就是我不会跳舞。


两人对着站起来,脸贴着脸,一步步学着跳了几步。


谭:我真不会跳……抱歉,就这样……


冯:我也不会跳这种舞。亲圌密过界了,是吧。


方:话说时间到了,你怎么不让我下来?


赵:(脸一黑)你想下来你自己不就下来了。


方:那你把你手从我腰上拿下来。


赵:是你先让我——你——


摇骰子。


赫:(抽纸条)“大冒险:背着你左边第四个人绕场一圈”呃,好在这个比刚才那个简单得多。(数数)陆晋鹏,那更简单了,来吧。


陆:(尴尬地放下仍然没吃完的饼干)这……你背的动我吗。


赫:(笑)背一个可爱的小正太我还是行的。


蒋:(已经恢复元气)赫连柯你这话说得像要猥亵小正太。


陆:(已经习惯被称为小正太,淡定走了过去)


赫:(把人抱起来然后背上,绕着篝火走一圈)


摇骰子。


陆:(抽纸条)这什么啊!这什、什么啊!(脸红得冒烟)


冯:(拿过来读)“真心话:你的性圌感带在哪个部位?”啧——不过你别说,这种事我还真挺想知道。(笑)


候:果然是SΜ女王啊。


陆:我知道必须要说,可是我……我没做过……怎么知道什么性圌感带……


蒋:(笑)那你瞎编一个也行。


陆:(看上去快哭出来了)那就【消音——】吧!


向:所有人的【消音——】都特敏圌感好吗,你还真能说……


蒋:向北说得就跟他做过一样。


向:(恼怒)那你就做过了!


蒋:做过。可惜和我做的人已经不要我了。


摇骰子。


候:(抽纸条)“真心话:在场的人中你最想和谁谈恋爱?”我终于不是讲笑话了。不过这个问题很作难啊……嗯……(犹豫半晌)陆晋鹏。


众人:(惊呆)哇!!!!!


候:(淡定坐下)


陆:(偷偷在下面溜过去扯住候波,咬耳朵)你说什么啊,你干嘛这样说?


候:(无奈)我要是说赵又玲,方丽芙就生气;说方丽芙,赵又玲就生气。可对别的女生我是真的一点那种想法都没有,不敢乱说。我只能为难你了,反正咱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这么铁你肯定圌理解我。


陆:那这么说你真觉得赵又玲和方丽芙都喜欢你啊。


候:没啊,怎么会,天方夜谭嘛!(解释)但她俩我还不知道,只要一方有的东西另一方没有,就会闹起来,我不想她们闹起来。快继续吧。




九,清晨




清晨6:30,旧神组大本营别墅套房一楼。


闹钟大声作响,电视保持待机状态,住在一楼的四个人倒在沙发里睡着。


赫连柯:(揉圌揉乱糟糟的头发睁开眼,看一眼手圌机,猛地坐起来)啊!六点半了!我得赶快……


冯亚茹:(枕头捂住头)声音小点让不让睡了……


赫:(手忙脚乱收拾自己)我睡不成了,等会闻佩儿下楼看见咱们四个就这么瘫着,该气死了……今天要跟闻佩儿一起见先生,昨天晚上竟然跟着你们坐在这看了一夜鬼片!我西装呢……


冯:(迷迷糊糊指了指餐厅椅背)那儿。你动静小点,他俩还在睡。


赫:嗯……(找到衣服又马上摘下眼镜去洗漱)


陆晋鹏:(本来靠着赫连柯睡着,被惊醒)早上了啊……赫连柯呢?


冯:卫生间。


陆:昨天晚上那鬼片讲的啥啊,我几乎一坐过来就睡着了。


谭瑞希:(眼睛睁开一条缝)其实没意思,才没想象的那么恐怖……就普普通通地讲贞子的故事,只有一个恐怖镜头,电影最后一幕贞子爬向男主角,抬起头,露圌出一只翻白眼的眼睛,男主角大声尖圌叫——这时候画面切到片尾曲,电影就这么完了。


冯:(不屑)真的很无聊。


谭:我最开始还特别不敢自己看,才喊亚茹陪我一起看,然后赫连柯也过来了。


陆:我最开始想睡觉,但发现今天晚上一个人睡更害怕,干脆过来睡。


冯:(玩味)你原来这么胆小啊。


陆:没什么事我就继续睡了,才六点……(瘫回去)


谭:我也睡了,以后再也不看鬼片了。(瘫回去)


冯:我今天还有数独猜谜赛,不跟你们玩儿了。(起身)陆晋鹏你不是还有导游课?


陆:在下午。




二楼。7:00。


闻佩儿:(敲门)有人没?


……


闻:(敲门)浴圌室里到底有人没?我还有急事,等大半天了,里面的人到底在干什么啊!


……


闻:奇怪了……(推开蒋立轩卧室门,看见人还在被子里,向北也在自己卧室里睡,宛东鹏卧室里没人而且床根本没动过的痕迹,于是再敲门)宛东鹏!你在里面干什么,煲电圌话粥也回我一句啊!


……


闻:(突然心里一紧)他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挨个跑进蒋立轩和向北屋里摇他们)醒醒,都醒醒……


蒋:(揉眼睛坐起来)怎么了……


向:(一脸混沌)……


闻:宛东鹏在浴圌室里一晚上到现在还没出来,我怕他是出圌事圌了——


蒋:他能出什么事,把自己煮熟了?


闻:这时候就别开玩笑了,你知道守护者的那些人盯着我们。


向:直接把门撞开。


蒋:向北你皮圌包圌骨头的就别撞门了,我怕你把骨头撞出来。


向:蒋立轩你是不是欠杠。


蒋:向北你别逼我发你睡觉姿圌势的不圌雅圌照。


向:蒋立轩我有你睡觉流口水的抓拍。


蒋:向北我有你半夜躲在被子里偷偷哭鼻子的视圌频。


向:蒋立轩我有你裸圌照。


蒋:向北这么巧我也有你裸圌照。


闻:——行了!蒋立轩你跟我撞门。


向:……闻佩儿你也认为我骨头——


轰!浴圌室门被两人撞开。


宛:(在浴缸里睡着,手里拿着手圌机)zzzzzzzzzzzz……


蒋:(手伸水里)可以啊你这么小资,水现在还是温圌的。


闻:宛东鹏!


宛:(惊醒)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最近有要加夜班的任务,精神不好精神不好……(站起来走人)


闻:(盯着对方黑眼圈)看出来了。


宛:(收拾浴缸,回去睡)


向:没什么事我也回去睡了。(回房间)


闻:(扎头发)起这么早?


蒋:(洗脸)睡不着了。


闻:镜子来让给我一点,(对着盥洗池洗漱)……我刚才等了他半天,今天去见先生恐怕要迟到了。


蒋:(想起宛东鹏刚刚的狼狈相)你们女生要是黑眼圈重都怎么办?


闻:(对着镜子化妆)抹护肤品,贴面膜。


蒋:(梳头)可我不懂化妆品。


闻:(化妆)那就贴黄瓜片吧。




三楼。7:30。


候波:(安静睡觉)zzzzzzzzzzzzz……


赵又玲:方丽芙!你是不是偷看我的《待人处事的基本技巧》了?!你又想干什么?!


方丽芙:哼,看了又怎么样?什么又想干什么,我还没说你用我化妆品那事呢!


赵:说得就跟你没用过我沐浴露似的!问了你还不承认,今天该说说怎么回事了吧!


候:(翻了个身继续睡)zzzzzzzzz……


方:(咚咚咚敲候波房间门)候波!你出来评评理!


候:(睡眼惺忪出来)干什么啊大清早的……(推开两人,站在中间)怎么了又吵架了?


方:她偷用我化妆品!


赵:她多用我沐浴露!


候:别吵了别吵了,我给你们再买两瓶一模一样的就行了吧?


方:……


赵:……


蒋:(拎着一袋黄瓜从别墅楼梯上来)都起来了啊?


候:早啊。


蒋:薇薇醒了吗?


候:(拧眉毛)你说……啥?!


蒋:……我说我找魏薇。


魏:(扎条毛巾从洗漱间出来)在这。


蒋:(拎黄瓜)我今天从早市买了黄瓜给你,你试试好用不好用。


魏:(一巴掌忽过去)啪!




蒋:(捂住半边脸)一大早劝架呢?


候:那你看?


蒋:我知道你说我腹黑。但我不是什么都了解。虽然我也谈过恋爱,但我就是不懂女生那些复杂的想法。……我说魏薇黑眼圈重算耍流氓么?


候:……


蒋:你教我怎么跟女生相处。


候:好。坐下先。


蒋:(坐沙发上)


候:看着。


……


赵:她跟我抢电视!


方:她占我wifi信号!


候:别、别吵,我去申请碧鲁先生再给配一整套,成吧?


……


赵:侯波,我和她一起掉水里你先救谁!


方:只能回答一个人!


候:别闹,我停了时间再救,就不分先后了,好吧?


……


赵:你这样根本找不到男朋友!


方:你才找不到男朋友!


赵:你说我和她谁先找到男朋友!


候:好了好了,我同时当你们俩的男朋友,满意了吧?


……


蒋:……


蒋:告辞。


魏:不送。




tbc


评论(8)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