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重发】旧神组的欢乐日常(10-18)

十,业圌务员谭瑞希




良木缘咖啡厅。


谭瑞希:(紧张地端着咖啡)你……你好。


卢平:(进门)你好。


谭:坐……坐吧,想喝什么?


卢:(在她对面坐下)随便点吧。(笑)


谭:(拘谨)那个、你先喝你先喝。


卢:(喝)说起来我第一次跟赫连柯谈事情也是在这个咖啡店里。


谭:(语无伦次)是……是啊,其实这次……就是赫连柯推荐我来找你的。


卢:嗯,赫连柯这人不错。(抬眼)那你来找我是要谈什么事情呢?


谭:我和赫连柯、还有其他人……(紧张)我们组成了……组成了……


卢:(抬眼盯着谭瑞希)组成了什么?


谭:(躲开目光)我们的组圌织……想要……你要不要考虑——(紧张)我知道你的超能力是什么,你不能这样看着我!


卢:(微笑,仍然目不转睛)我当然会考虑呀。


谭:(眼神恍惚两秒,猛地站起身扭头就跑)




旧神组大本营。


谭:(冲进门,坐下来喘气,大口喝水)不行不行……我还是不行……我还是害怕……


赫:怎么样?


谭:……谈崩了。


赫:可是卢平这人挺好的啊,我了解他,觉得可以拉拢——


谭:——可他的超能力能催眠人,他对我用超能力……


赫:你冷静下,他这人必须要一直用着超能力,否则根本说不出话。


谭:我知道,可是……不行不行……他直勾勾盯着我看的时候,太吓人了,要是真出圌事圌了怎么办,我特别害怕,根本都没法继续跟他对话了。……是我的错,不怪卢平,我知道我这次是替闻佩儿出来招新,结果第一次就失败,怪我怪我。


赫:没关系。你的能力不是瞬间攻击的类型,找一个能直接攻击的人陪你去吧。


方丽芙:(喝着饮料)我和她一起去。


谭:啊,丽芙,你……可是这不就和让我去的本意违背了吗?


赫:(叹气)还是安全重要。


方:(晃了晃手上的钻戒)怕什么啊,真是的。(起身)走吧,现在还能约到卢平吗?


赫:我跟他打电圌话了,他说他下午有别的安排,好像是去找UFO之类。顺便他还让我替他跟你们问好。……不然我再约约纪海超?


方:(大笑)哪有那么麻烦,我们直接到明德门口招人就行。(摆手)现在还没有加入任何团队的人,如果有圌意找13班的人,八成会去明德找。


谭:那太张扬了……


方:反正所有人都已经知道我们旧神的人早就联合在一起了,他们有歹意也肯定忌惮我们背后的势力,就算谁没脑子打算直接攻击,我们两个是吃素的吗?放心吧。


赫:好,拿着名单和资料,回来把人带给闻佩儿审一下。有事跟我说。


赵又玲:等等,我也去。


方:你去干嘛?算了吧,不是让你去耍小脾气的。


赵:你怎么这么说话?我不管,我就是要去,哪也不去我憋得慌,欺负新人多刺圌激。


方:我跟她去就足够了,你不会是就想跟着我吧?


赵:你管得着我?




明德培训中心大门口。


招新:


旧神联圌盟招新启示


一,介绍:旧神联圌盟成圌立于2014年8月14日,内部以旧神为中心,宗旨定义为主战派。详情需要了解请面议。


二,需要招新员工的具体要求:


学历要求:明德外语13班成员。


能力要求:面议。


岗位职责:保证尽力为旧神工作,保证绝对忠诚。


工作经验:要求至少实验过自己的超能力。


工作待遇:包吃住,五星级宾馆条件;高工圌资;提圌供团队作战服圌务及严密保护。其他详情面议。


其他要求:希望最好别天天虐单身狗;最好会帮我做饭,会主持电台更好;最好能陪我玩整人游戏;最好会劝架,会帮买饭;最好晚上能安安静静地睡觉;最好会帮忙做各种必要的杂务而且是个冷静智慧优雅的人;最好了解宇宙物理学;最好会玩数独益智游戏;最好能陪我看各种电视剧包括鬼片;最好有替我当业圌务员招新的能力;最好喜欢八卦娱乐而且不跟我们抢衣服鞋子化妆品……


谭:(举着牌子站在明德教学楼门口)怎么半天都没人啊……


赵:我们几个跟门神似的站在这有圌意思吗?


方:招圌聘条件写得这么清楚,肯定会有人。


赵:可我们已经在这大太阳底下站了一个多小时了!三伏天的,真热!


方:我也够热的,你就别在不停地抱怨了!


赵:我哪里抱怨了,你说话真是尖刻!


方:还不是你自己最开始说要来。


赵:(撇嘴)说是有新人,半天也是谁都没来。说有敌人有危险,也根本没出现。


方:你不想在这站着,你走啊?


赵:(闹)你还赶我?你赶我,我就不走——


方:(叉腰)你怎么就是跟我杠上了,今天我也不走——


……


谭:(拨通赫连柯电圌话)赫连柯……


赫:(紧张)出圌事圌了?!需要支援吗?!


谭:请支援一个侯波过来……




旧神组大本营。


赫:可惜今天侯波跟陆晋鹏一道去上导游课了……我把她们两个换下来好了。


冯亚茹:多大点事,我去吧。


谭:谢谢你,冯亚茹……




明德培训中心大门口。


冯:哎呀,居然还有人敢欺负我们瑞希?我倒要看看是谁,有我在,他们敢么。


谭:(举着招新牌子站在明德教学楼门口)不不不、你误会了,目前还没人攻击什么的,只是担心……


冯:(笑)“担心”既然存在,就有担心的理由嘛。不过你大可完全放下心,我既然来陪你,就是做好准备的。


谭:不过……已经这么半天了,怎么还是没有一个人啊……连个路人过来看看牌子的都没有……


冯:因为我已经制定了任何人都近不了你身的规律呀。


谭:……




旧神组大本营。


赫:(无奈懊恼)姐,这是去招新!不是开圌战!


冯:原来是在招新吗?我没听清楚噢。


赫:你一定听清楚了……故意的吧,你是故意的吧。


冯:可我也没有对别人充满敌意啊,是吧?


赫:你脸上正写着“谁都不准碰谭瑞希”这几个大字呢。


冯:有吗?


赫:有的,现在就写着的。


魏薇:(起身)我来。


谭:呃,这,我竟然要这么多人都……真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


魏:(径直走出门)跟上。


谭:(抱着招新牌子跑步跟着)


魏:(阴笑)谭瑞希,


谭:嗯?


魏:(勾起谭瑞希下巴,跟人鼻子贴鼻子)呵呵……你知道,我可以让人无法呼吸,让他们全身的血液都凝固,让他们的所有器官寿终正寝。我可以把尖刀子弹变成棉花羽毛,半米厚的精钢防弹玻璃对我来说只是一张薄纸——看着吧。


谭:(抖抖)……我看着啊,看着,当然。




明德培训中心大门口。


魏:(阴冷地凝视)


谭:(举着招新牌子站在明德教学楼门口)怎么……连个路人都没有了……?!怎么……魏薇,怎么回事?魏薇,你也说句话啊……


魏:呵呵,那你看?


谭:(四处乱转)咳咳,魏薇你……呼——你把、咱们周围方圆几十米的空气都、凝固住了?!(惊恐)快住手……要出人命了!


魏:嗯,你说什么?


谭:我说我不干了……!咱们还是走吧……走吧!(抱着牌子把对方推走)




旧神组大本营。


赫:我就不明白了。


谭:真是不好意思…………


赫:我还是等闻佩儿办完圌事回来,让她继续招新吧。


谭:总之怪我太胆小,事情还是没办成。


赫:不是因为你,你挺好的……我是说,我就奇怪了,我们中难道一个靠谱的正常人都没有?!


蒋立轩:(停下手中的斗地主)赫连柯,你说这话我就要提你意见了,你当我们三个大活人不存在吗?




明德培训中心大门口。


蒋立轩+向北+宛东鹏:(穿得像重金属朋克摇滚乐队,发型时尚戴墨镜及一身华丽首饰)来来来!!!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啊!瞧一瞧看一看!旧神联圌盟招新了!包吃住啊,五星级宾馆级别的!偷偷告诉你其实可以打牌打到两点没人管!保证高工圌资!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害怕睡不着觉!大河向东流时光一去不复返,不要浪费青春!接受新的自己新的团队新的生活!天生我材必有用旧神联圌盟正等着你的到来!现在打包行李入住还送向北裸【和谐】照一套(我呸蒋立轩你说谁的裸【和谐】照?)!


谭:(举着招新牌子站在明德教学楼门口,其实看起来更像被三人劫持来的)……


蒋:招新请找前面这位,就是我们要保护的业圌务员,我们的女神!


向:我们的最爱!


宛:我们的雅典娜!


向:你们这群无所事事的混圌蛋一边儿玩去,我看谁敢碰她一指头!


蒋:(混混式呲牙)一千公斤保险箱压死你们啊,混圌蛋!


宛:(地圌痞式咧嘴)把你们冻成冰棍啊挨千刀的!


向:(流氓式狂笑)让你们去死,小王圌八蛋们!


蒋:没办法我们就是不好惹!


宛:我们就是厉害!


向:因为我们就是无敌!


蒋+向+宛:小混圌蛋们你们渴望力量吗,敢来的就过来试试,哈哈哈哈哈——


赫:(路过,猛然看见)你——我就不明白了——我什么时候说了招新时保护谭瑞希就等于在大街上装小流氓——


赫:(敲蒋立轩)杀马特?!


赫:(踹向北)洗剪吹?!


赫:(砸宛东鹏)焗染烫?!


赫:你们,哥特三人组暗黑男子天团?


蒋:是啊,现在入住旧神联圌盟还另送暗黑男子天团琮州体育场演唱会VΙP票一张。


赫:你当你们圣斗圌士星矢?


向:(拍谭瑞希)这是雅典娜。


赫:你们摇滚?


宛:我还挺喜欢汪峰的。


赫:(气的发圌抖)好……你们不摇滚,我滚!我辞职不干了再见!


谭:(解释)他没说他不摇滚啊,赫……别冲动啊别走!等等我!(边喊边追赶)我……我也干不下去了,你别走啊、你去哪?赫连柯!等等!男神!我的最爱!雅典娜噢不对星矢!汪峰!……




闻佩儿出完差回到琮州,看到大街上圌海报。


哥特三人组、暗黑男子天团今圌晚琮州开唱!


蒋立轩!向北!宛东鹏!


——旧神联圌盟三大新晋业圌务员,今夜晚八点,琮州体育馆演唱会,卖命摇滚!


购票地址:明德培训中心大门口,购票电圌话:136XXXXXXXX


今夜,不见不散!


P.S.现在购票还送免圌费加入旧神联圌盟机会一人/次。


闻:(唰地一声把海报撕了下来)




十一,深夜情感电台2




【因脑洞太大,有虐注意!不想看虐请直接跳过……】




宛东鹏: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深夜情感直播节目“温度聊天室”,欢迎支持我们节目的听众拨打热线电圌话,这里暖男主持人陪你聊各种感情问题。现在来现场参与直播还提圌供免圌费空调、冰棍、冷饮、暖气、热粥、帮冰镇水、帮加热饭、帮烘干衣服……你好听众朋友。


听众A:你好。我戒不掉手圌淫,我很烦恼。


宛:你可以选择找个女朋友。


听众A:主持人,其实我结过婚了。


宛:那为什么?


听众A:我和我妻子相隔很远,而且很久很久都不会相见……甚至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宛:你和你的妻子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听众A:对不起,我们的情况……我不能说。总之确实是这样的。


宛:你和妻子感情不好吗?


听众A:……不好。应该说我甚至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我就突然有了妻子。


宛:噢……明白了,没有感情基础。那你和妻子结婚多久了?


听众A:我猜最起码有十几年了。


宛:啊,真是听不出来,您的声音还很年轻啊。


听众A:也许我的确是很年轻吧。


宛:那你们有孩子吗?


听众A:有一个刚成年的女儿,从小到大都跟妻子过。


宛:这么说你们算是分居很久很久了?


听众A:对。


宛:你手圌淫这事……你妻子知道吗?


听众A:知道。


宛:她有表态吗?


听众A:有,她说她很想帮我,但无圌能为力。


宛:怎么就无圌能为力了?


听众A:还是刚刚那个我不好说的原因……这样说吧,我们两人分别站在两个互为死敌、根本水火不容的阵营里。所以不能相见,所以她想也没办法。


宛:这就理解了。我很抱歉问一下,你觉得你还爱你妻子吗?


听众A:我不知道。但我个人觉得我必须对她忠贞,毕竟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而且有孩子。


宛:我能说你的思想还是太保守了吗?怎么说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圌利,你难道想孤独一辈子,再说你们的孩子已经成年了。


听众A:这是我的个人选择,请你尊重我。另外她一直是爱我的,我还是不能辜负她。


宛:我当然尊重你……好吧,你可以多出去玩玩,旅游,和朋友一起散散心,另外就是尽量不看那种东西,也就没事了。


听众A:好,正好我们这边也经常组圌织旅游,这当然可以……


宛:如果还是控圌制不住……我觉得那就是生理问题了,麻烦你去医院看医生。


听众A:好的……我还不至于混到那个地步吧。


宛:好好对你妻子。再见这位听众朋友。


听众A:再见。




宛:(关掉话筒休息,咕嘟咕嘟喝水)一直说话渴死我了……


乔琳娜:(走进播音室)我刚刚听你节目了。


宛:(紧张)感……感觉怎么样?


乔:“两人分别站在两个互为死敌、根本水火不容的阵营里”。


宛:……


乔:如果有一天我们也这样了怎么办?


宛:你说过你不加入任何阵营。


乔:(笑)这么紧张干嘛?我说如果。


宛:(解释)——我刚刚那些关于见异思迁的话只是用来劝人家的,我自己可没这么想……


乔:我也没那个听众的妻子这么自私啊。


宛:你什么意思……?


乔:(认真)我说万一,万一将来我们两人真的站在敌对阵营里,我是不会一直让你在那边可怜地孤独下去的。我希望有人能替代我陪着你,让你过得更好。哪怕我们成了敌人——


宛:(全身发圌抖,打断)——快别说了!我不让你说这种话!(抱住对方)——那种情况怎么可能……想都别想!(崩溃)如果那样的话我还不如、让你和我一起死好了!


乔:(愣住,然后笑)好,我答应,我再也不说、再也不想了就是。




【划掉】最后三巨头因看中乔琳娜能力将其虏走,令其为他们办事,宛东鹏崩溃杀了乔琳娜然后自圌杀式闯入三巨头大本营,最终惨死在二代超能力者手下。【划掉】【好了好了不说了,我们发糖!】




宛:很快第二位听众朋友打来了电圌话,你好!


听众B:主持人你好。我正在考虑我要不要喜欢一个很冷漠的女同事。


宛:“考虑要不要喜欢”,你指你能控圌制自己喜欢这种感情吗?


听众B:应该是。我不喜欢被动。


宛:好吧,你很厉害。现在让你犹豫的主要问题是你这位女同事很冷漠?


听众B:是的,她对谁都很冷漠,她性格就这样。


宛:那你为什么会在意她?她对你很特殊吗?


听众B:我不知道算不算特殊,你让我慢慢讲。其实我也不是特别需要帮助,这种事我自己能考虑清楚。我只是想找个平台说出来。我这人性格算外向,但因为事情,我断了和我有交情的所有人的联圌系,只剩同事还都彼此认识。


宛:嗯。


听众B:我们单位所有同事工作吃住都在一起,总圌部工作区和住宅区相通,住宅区是一座分三层的别墅套房,一人一间合住……就是像大学圌生合租、同事合租那样的关系。她住我楼上。我们所有人关系都不错,不存在谁不理谁的问题,但她的确是对谁都基本沉默寡言。


宛:介绍一下你的这位同事是什么样的人?


听众B:不好概括。


宛:长相,性格,气质。


听众B:一言难尽。


宛:你举个例子,像什么大家都知道的电影明星、公圌众人物、小说电影里的人物?


听众B:僵尸新娘。


宛:啊……


听众B:长得挺好看,但是瘦、肤白、大眼睛黑眼圈、高鼻梁尖下巴,像欧美哥特漫画。性格……尖刻阴暗不爱说话。气质……当然有差别,反正综合起来确实给人哥特女这种印象。


宛:那你的同事可真个性啊。


听众B:她能让所有接近她的人无法呼吸。


宛:我懂你的意思。


听众B:不不你不懂,我指真正意义上的无法呼吸。


宛:我懂你在强调。


听众B:不是强调。还能让人全身的血都凝固。


宛:我懂,我懂。


听众B:轻而易举置人于死地。


宛:好了好了,我懂你的这些形容了。


听众B:然后有一次单位组圌织野营,晚上下大雨,我玩游戏输了被赶出来,被圌迫和她两人塞圌进一个单人帐篷。好在她没把我赶出去。


宛:是个同事都不会把你赶出去吧?


听众B:我只能一直没话找话说。我不是话唠,但太尴尬了。她一直爱答不理。后来我偶然说到了一个对我来说特别深奥我还特别不感兴趣的话题,她竟然感兴趣,跟我单方面讲了一晚上。


宛:那不是挺好?


听众B:不好。我听睡着了。


宛:……


听众B:而且我好像是靠在她身上睡着的。


宛:……恭喜?


听众B:她换班的时候把我叫醒。我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她的——她带来的?——睡袋里。然后她打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带来的——伞把我送回帐篷后才走。


宛:听起来你这位同事也没有你印象的那么坏嘛。


听众B:是,这种莫名其妙的温柔。


宛:谜之温柔。


听众B:谜之温柔。


宛:后来呢?


听众B:后来就是她玩游戏输了。


宛:你们怎么总是玩惩罚方式奇怪的游戏?


听众B:因为我们中有个家伙一肚子坏水总想通圌过游戏整人——好吧那家伙就是我。但这个游戏是随机的,绝对不是我故意。其实我当时根本就愣了。惩罚是要她跟我求婚,公主抱并接圌吻。


宛:她做了吗?


听众B:二话不说就做了。只是没接圌吻,学着电影演员的错位接圌吻,她当时警告我说出去就宰了我。


宛:那你还说?


听众B:她不可能听这种无聊的深夜情感电台。


宛:……。那你同意她的求婚了?


听众B:没有。


宛:被公主抱是什么感觉?哈哈,我还没被公主抱过呢。


听众B:全身轻飘飘。


宛:坠入爱河。


听众B:是真的变轻了!!


宛:好吧,你又开始夸张形容了。


听众B:头昏脑胀。


宛:心理作用。


听众B:眼冒金星。


宛:正常。


听众B:我直接吐了。


宛:妊圌娠反应。


听众B:滚!


宛:好吧,后来呢?


听众B:后来就还是正常的过日子。


宛:我明白了。所以说你还在考虑?


听众B:嗯。


宛:那你知道她有喜欢的人吗?


听众B:过去有,最后,她把他……反正他们永远都不会再有任何可能了。


宛:她周围的人有人给她献殷勤吗?


听众B:看不出来。之前说了我们大家关系都不错。


宛:那你还犹豫什么啊?


听众B:难度太大!可我又不想继续单身,尤其是我们宿舍那个讨厌的同事每晚给他老婆打电圌话秀恩爱的时候。


宛:我个人建议你再观察观察等几天。听起来你那位僵尸新娘有点可怕啊,或者是你自己心理忌惮她。


听众B:好吧,谢谢主持人。


宛:有事欢迎再来电,再见这位朋友。好的各位听众朋友们,我们来听一首愉悦的歌曲……




宛:现在我们迎来了第三位听众朋友,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听众C:啊……主持人你好,我是第一次打电圌话参加节目,有点紧张。


宛:没事,你尽管畅所欲言好了。


听众C:我觉得对我的朋友依赖程度太大了。


宛:“程度太大”?谁都多少会依赖朋友的,很正常。


听众C:嗯,我也知道就算想改也很难。因为舍友们又在看鬼片,我睡不着,就打电圌话过来了。


宛:嗯。说说你和你的朋友。


听众C:我和我的朋友从小住在一个小区,一起长大。……先说明我不是生性懦弱胆小的人,但我从小到大身圌体一直特别弱——当然,现在已经好了——我从小学到大学都一直被社圌会上的混混盯着欺负。但我的朋友体格非常健壮,所以我几乎去哪都一直和他一路,当然我们也一直在一个学校。


宛:令人羡慕的友谊。


听众C:是的,我们向来关系很好。过去那些混混欺负我的时候,他从来都二话不说就保护我,就这样给我当了十多年的“保圌镖”。


宛:嗯。


听众C:不仅是这样。我的继父和弟圌弟从小都一直在欺负我、打骂我,被打得受不了的时候,我就去他们家躲避……如果不是他关键时候收留我、甚至有时候上圌门把我接走,可能我早就被打死了。


宛:有这样的朋友真是可贵。冒昧地问一句无关的话,那现在你的这些麻烦,都解决了吗?


听众C:已经全都解决了(笑)。


宛:为什么你这声笑得这么吓人呢,我后背发凉……


听众C:呃,是吗?


宛:没事,你继续。


听众C:有一次、有一次我朋友因为为了我跟那些混混打了起来,被他们的团圌伙记恨了。后来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起放学,很多人堵了我们,拿着管圌制刀具围着我们……那次,他为我挨了一刀。


宛:天啊。


听众C:即使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我还是记得特别清楚……我会一辈子记住那一天。我记得那刀子捅圌进他的胳膊,唰的一声,很热的血,一下就溅了我一脸。他替我挡刀!从那时候我就发誓要跟他做一辈子的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了他,做什么我都愿意。


宛:那介绍介绍你的朋友?


听众C:好。我现在还和他一起工作。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的想法……他是个很开朗、情商高、非常会待人处事的人——但我就没有这种性格特点……我就是普普通通……嗯,我的确不像他那样擅长表达,所以有的心里话我说不出来。他虽然长得又高又胖……同事开玩笑说他长得像头阿拉斯加熊,但特别会跟女生相处,所以女生缘一直很不错。


宛:那他就是谈过恋爱了?


听众C:这么八卦啊……


宛:来这里就是聊八卦啊。


听众C:在学校的时候谈过,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因为忙着谈恋爱而不陪我放学……关于他的感情问题我知道的不多……问题不在这里啊主持人!我只想着,过去那么多年我依赖他还有理由,而现在我不需要任何人保护了,怎么还总想粘着他不放。


宛:这怎么叫粘着呢,朋友之间嘛还是要多联圌系,我倒是觉得酒肉亲更能增进感情。


听众C:我们吃住工作在一起,出门走路也在一起,连我出去上兼圌职导游课,他都说要和我一起去修导游,说突然醒圌悟圌到游山玩水的工作似乎更棒,他上大学的时候明明修的统计学。


宛:那你修的什么?


听众C:也是统计学。


宛:……


听众C:而且我们的同事中有两个女生跟他关系很好……当然跟我关系也挺不错,我们是一起工作的……那两个女生 总是吵架,我们中也只有他能劝,时间长了她们两人就、就比较需要他。后来就有一次、当然是处于机缘巧合,我从侧面得知他对这两个女生都有点意思……


宛:哇,一下子泡两个啊?


听众C:什么啊,只是有一丁点意思而已,就是“想想和她们谈恋爱的画面我不讨厌”的程度。但是我莫名奇妙感觉有一丝不高兴。


宛:不高兴?怎样的不高兴?


听众C:反正不正常。


宛:哦!我懂了,没事,现代社圌会是很开放的,你才没有什么不正常,你觉得“他应该跟我谈恋爱才对”,是吧?


听众C:这……这怎么至于?我是想不出那个画面——


宛:好吧,那就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亲老妹终于嫁出去了时老哥的心情”?


听众C:噗……这个更不靠谱了吧?


宛:“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亲老哥终于娶老婆了时老妹的心情”?


听众C:……主持人你够了。


宛:那是“整个圈的朋友都有对象了只有我还单身但朋友们还极力不在我面前提这事不想刺圌激我当然他们根本瞒不过我”?


听众C:……嗯,这个还差不多。


宛:也就是说,你想到你这个特别好的密友将要找到对象、从此跟你一起的时间将减少大半,心里就不舒服?


听众C:差不多吧?


宛:那你也加油找?


听众C:可我……条件不行啊。


宛:怎么会呢,我听你的声音这么可爱。


听众C:主持人你……真会说话,问题是我的长相也特别可爱……算了我不提这个问题了。


宛:总之你有这种感觉的话……我是不建议你阻止你的朋友找对象的,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嘛。你的朋友这么有女生缘,不如让他给你介绍?


听众C:啊,这个主意好,我回去就跟他说说。谢谢主持人,有事我还会打电圌话的。


宛:再见这位听众。




十二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凌晨两点半。


宛东鹏:一对六。


蒋立轩:一对十。


向北:不要。


宛:一对A。


蒋:一对二。


向:王炸。一个A。走人。


蒋:一个二。我也出完了。


向:宛东鹏你输了,下楼给我们买一人一瓶可乐。


……


宛:给可乐。


向:(开瓶)洗牌继续。


宛:这都快三圌点了,咱们每天都无所事事地通宵斗地主真的好么。


向:(抬眼)那你还想每天都惊天动地?


宛:我就是觉得不值,觉得年轻好青春转瞬即逝,不能浪费在一夜一夜斗地主上。


蒋:可最近确实没任务啊。


宛:那也不能就这么一直平淡无趣地打发时间吧。


向:(放下可乐)……也是,天天打牌有什么意思?


蒋:(放下牌)看来是时候做点有圌意义有建设性的事了。


宛:这就对了。(严肃)我们发誓要效忠旧神,尽力为旧神工作,对吗?


向:对,是旧神联圌盟帮我强化了超能力。


宛:我们知道,而现在守护者联圌盟的人正在一天天壮圌大,如果坐视不管,事态一定是我们不想看到的。


蒋:你少见地说了点对的。我也觉得,我们作为旧神的下属,是时候主动承担责任了。


宛:而且我们都二十多岁,我们的超能力很强,我们血气方刚,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向:要我们被他们压圌制?不能忍!


蒋:那哥几个站起来说干就干吧,让他们好看。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两小时后。


蒋:(紧盯显示屏狂敲键盘)中单!我碰到了这唯一的一个狗头!


宛:(紧盯显示屏狂敲键盘)哇,狗头EQ3000?这血谁养的?


向:(紧盯显示屏狂敲键盘)你们两个怎么这么菜?你们这种队友我没法跟你们配合!


宛:你就忍忍吧,谁叫我号刚开,一个符文都没有,更别说跟蒋立轩一样满级了!


蒋:……扯了,我盖伦不能出AP了!


向:菜狗别慌——你出一下肉试试!


蒋:碰见他们班的豹女,豹女一个闪现R——


宛:(冷汗)啊!我被守护者他们推家了!这一波肯定是雷傲带着干的我知道他就好那样玩!


蒋:……算了,跟他们联圌系再来一局,这次我上单……


宛:不好整吧,杭一之前可是拿到了十七个人头啊。


向:(拍桌)就不信干不过他们!再怼一局!




……




十三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凌晨两点半。


蒋立轩:一对六。


闻佩儿:一对十。


向北:不要。


蒋:一对A。


闻:一对二。


向:王炸。一个A。走人。


闻:一个二。我也出完了。


向:蒋立轩你输了,下楼给我们买一人一瓶可乐。


……


蒋:给可乐。


向:(开瓶)洗牌继续。


蒋:宛东鹏什么时候回来啊?


向:不知道,出任务去了。


闻:这都快三圌点了,他可能根本就在住那边了。


蒋:他这回不在,不过好在你回来了,不然连地主都没得斗。


闻:可我觉得无聊。


蒋:是啊无聊。


向:无聊。


闻:就这么打一通宵牌吗?


蒋:嗯。


向:不然呢。


闻:我出差那段时间,你们都干什么?


蒋:LOL,可现在人实在太少了,你又不会,没法打团。


闻:你们教我看看,我倒是乐意学。


向:好,你来。(打开电脑)


闻:……好吧,这什么啊,看着真没意思……


蒋:你先看我们打一段。(敲键盘)


闻:……


闻:看不懂这种游戏有什么可玩的。(叹气)我还是回去屯美妆和护肤品好了,熬夜真伤皮肤……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两小时后。


闻:(砸键盘)中单!拿了这个人头!首杀!干圌死他们!DouВLe kill!Triple kill!Quadra kill!德玛西亚!德玛西亚!德玛西亚!!!




十四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凌晨两点半。


向北:一对十。


闻佩儿:一对A。


宛东鹏:不要。


蒋立轩:一对二。


向:王炸。一个九。走人。


闻:一个J。


宛:一个K,走人。


蒋:一个A。


闻:出。


蒋:三。


闻:九。


蒋:Q。我也出完了。


向:闻佩儿你输了,下楼给我们买一人一瓶可乐。


……


闻:给可乐。


向:(开瓶)洗牌继续。


蒋:为什么今天我们二楼四个人都在,还是这么无聊啊?


向:(点蜡烛)因为他圌妈圌的停电了。


蒋:无聊啊。


宛:无聊。


闻:无聊。


宛:好青春好人生就要浪费在通宵打牌上了吗?


蒋:不能啊,这必须不能啊。


闻:卖可乐那家店楼上好像新开了家KTV。


蒋:(起身)去浪吧?


向:我讨厌那种场合。


蒋:这是跟着我们呢,去吧向北你就别装了。


向:……好。


几人下楼。


赫连柯:你们要去哪?


蒋:啧,我倒要问你大半夜的一个人汗津津气喘吁吁地呆在黑漆漆的门口干嘛。


赫:我——你们管我……


向:不是在做作奸犯科之事?


赫:(脸红)好吧,好吧!冯亚茹他们三个,在里面点着蜡烛讲鬼故事!我不想参加,没地方去行了吧!


蒋:(笑得弯腰)哈哈哈……你原来怕鬼!谭瑞希都不怕,你怕……哈哈哈哈哈,实话告诉你,我们二楼,其实是住着五个人来着……


赫:(脸瞬间惨白)


闻:蒋立轩,你别吓他了!走吧赫连柯,跟我们一起唱K去。


几人进入灯红酒绿音乐吵闹群圌魔乱舞的KTV大厅。


蒋:(大声盖过背景音乐)要个包间先。


宛:(大声盖过背景音乐)四个小时吧,唱到早上六点。再来两打啤酒,还有瓜子凤爪水果爆米花。


向:给我叫瓶白的。


蒋:向北你就装吧。(大声)好的给这小子叫瓶白的!


服圌务员小圌姐:好的~几位请跟着我往这边走~


赫:(表情不适)我……真不习惯这种场合。


闻:有什么啊。


赫:太吵太乱圌了……我不喜欢。


闻:别这么说,出来玩多好啊。想吃什么?


赫:没什么想吃的。


闻:那喝什么饮料?


赫:……叫什么喝什么吧。其实我想走了。


蒋:别啊,再坐一会儿,我们还打算嗨通宵呢,你就愿意眼睁睁放过我们嗨通宵吗?


赫:他们估计已经睡了,我想回去安安静静睡觉。我真不能熬夜。


蒋:别啊,那起码先跟我们唱两首再走啊。




KTV包间内。两小时后。


众人在沙发上睡得东倒西歪。


赫:(喝的满脸通红拎着半瓶白酒唱歌)♪♬——命运就算颠圌沛圌流圌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圌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左手搂闻佩儿右手搂向北左摇右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蒋立轩!宛东鹏——你们都别睡啊起来唱!起来嗨!我还能、喝!!给我叫瓶、白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十五,竞技游戏




旧神组大本营。


赫连柯:都别玩儿了!开圌战了!守护者联圌盟打到咱们家门口了!


众人:(惊呆)卧圌槽……?!




琮州某空地广圌场。


赫:(站在最前)——谁叫你们打LOL输给守护者之后跟人家约战的!!!……总之游戏规则就是这样,两组各出一位裁判和四名成员参加比赛,可以用超能力,但不能伤人,不能破圌坏游戏道具,裁判禁止参与游戏。我是旧神联圌盟这边的裁判。


杭一:(和赫连柯并排)我是守护者联圌盟出的裁判,因为你们都说我要是参与游戏一定会开挂。(摊手)


赫:现在是男子组比赛。我们的成员是向北、蒋立轩、陆晋鹏、候波。


蒋立轩:(坐在旧神组选手席)等等,宛东鹏呢?侯波技术不错,可陆晋鹏他不会打LOL啊!


赫:(无奈)宛东鹏今天轮休回家陪老婆了,不过放心,咱们不是那么容易输的。


蒋:???


杭:我们的成员是雷傲、孙雨辰、季凯瑞、韩枫。


候:(看向对面的守护者联圌盟选手席,分析道)其他三个都是干圌将,但季凯瑞,一看就不像会打LOL……


两班的其余人员均坐在后面观众席。


赫:好的,第一轮,随机分组,和你对面的人掰手腕。


众选手:什么?!原来不是比LOL啊?!


赫:(狡猾)比LOL?你们都准备好了那多没意思。


众选手:(抬头)那,我对面的人……


向:……不能伤人,那我这超能力是没用了,我除了杀圌人什么也不会。


雷:这丫眼神怎么这么吓人……


蒋:这局我输定了,孙雨辰那可是单身二十多年的腕力啊!我的重力只能随着向前走加强……不行了不行了。


孙:对面这位和我身材差不多嘛……不过我单身二十多年的腕力,掰手腕足够了。


陆:呵呵。


季:对陆晋鹏?抱歉,我没有胜算。我尽力。


候:想赢得耍点花圌招啊……


韩:我和候波身材差不多,呃……我还是比侯波瘦一点?……让我想想。


杭:都别嘀咕了,比赛开始!


于是两组选手听命地分别坐在桌子两边和对面的对手开始掰手腕。


雷傲不用风力就掰赢了瘦弱的向北。


孙雨辰凭着单身二十多年强大的腕力和意念力,几秒后掰赢蒋立轩。


陆晋鹏还是毫不费力就掰赢了把手变成六十公斤重的加特林的季凯瑞。


候波和韩枫不相上下,韩枫想发动地圌震影响局面,但候波暂停了时间,把韩枫手腕轻而易举地掰倒,又恢复时间流动,韩枫只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输了。


赫:好的,第一局两边都是两胜两负,平局。


杭:第二局,随机分组,和你对面的人下五子棋。


众选手:啥……?五子棋……?


向:这个我不在行,好几年没下了。


雷:智商不够,作圌弊来凑。


蒋:放心我擅长棋牌类。


孙:我能看穿他的计策……就算那样也不行,我也作圌弊好了。


陆:下棋我的超能力根本派不上用场,而且我几乎没有童年,怎会擅长下五子棋。


季:彼此彼此。


候:想赢得耍点花圌招啊……


韩:我猜都猜得出来他的花圌招是什么了!太不公平了吧这也——


赫:(在每组人面前放上棋盘棋子)游戏开始。


向北和雷傲水平本来就半斤八两,但雷傲总是利圌用气流偷偷挪动棋盘上的棋子,雷傲胜。


蒋立轩想走的每一步、所有计策孙雨辰都用读心术知道了,一一破阵,就算没有破,也偷偷用意念力挪动棋子,孙雨辰胜。


陆晋鹏和季凯瑞乱七八糟地圌下到最后棋盘满了也没分出胜负,被定为平局。


候波每每暂停时间,把棋盘上面的棋子照他的意愿摆,然后又恢复时间流动,韩枫感觉自己又一次莫名其妙就输了。


杭:那么,守护者两胜,旧神一胜,守护者赢了。


赫:下一局,大胃王比赛。


台下一片疑惑声。


众选手被要求移动到两张面对面的大长桌旁,每张桌子上都摆满了无数吃也吃不完的美味佳肴。


赫:要求两方在两个小时时间限圌制内吃桌上的食物,最后哪方桌上剩的最少,哪方胜。


韩:(看一眼对面桌子上的向北和陆晋鹏)没事,从体型上看我们有胜算。


雷:嘛,就算输了,还吃了一肚子好吃的,不亏不亏。


孙:噗……你这个没出息的。


向:这也太劣势了,我和陆晋鹏两个人的食量估计才相当于侯波一个人。


蒋:管他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实在不行,我们靠女子组赢他们——反正我们能赢他们……


杭:(掐表)计时开始!


两方开始尽力狂吃。


陆:(往嘴里塞东西)我……我感觉我很快就……快吃不完了——


候:加油加油,坚持住。


陆:真不行——


候:那你慢慢吃,没事,咱们这儿还有我呢。


雷:孙老大,你在那老老实实吃什么呢。


孙:怎么了?


雷:没说这一局不让用超能力啊!(趁对面旧神组的人都在专注于吃没注意,抬手用气流偷偷送了一盘子肉过去)


孙:我天?小子,真有你的……(也用意念力跟着送了一盘水果过去)


于是孙雨辰和雷傲不断偷偷运食物到对面桌子,减轻自己人的压力。


向:(感觉快吃不下,一抬眼发现了)他们在干嘛?!


蒋:我都忘了还能用超能力了!那你们用我们也用。(猛地站起来,重力压圌迫对方桌子上的食物,把对方食物都压成稀汤浆糊)


孙:(懊恼)这就不好运过去了。


雷:这么恶心怎么吃得下去……咱们也搞他们!韩枫,你怎么不烤焦他们的吃的?


韩:不行不行,我的“火灾”是大范围圌攻击,而且控圌制不住,会违反比赛规则的!


季:我也不行,你让我打烂他们的杯子盘子?


雷:你在他们的食物上、撒上一把硝灰!


韩:噗哈哈哈哈哈……什么损招……


孙:这种招数也只有你想的出来了。


季:也罢。(控圌制武圌器一大把硝灰撒过去)


旧神组众选手:(开始咳嗽)咳咳咳——什么东西——


雷:(认命地喝着稀汤浆糊)


候:(吃着撒满硝灰的食物)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你看,逼着我放大招。(暂停时间,把桌上的食物抱个满怀,一趟一趟自己运到对面的桌上)


时间继续流动。


雷:卧圌槽!孙雨辰咱们是时候干一波大的了。(大量把食物运出去)


孙:(大量把食物运出去)


季:(在运出去的食物上撒硝灰)


候:(暂停时间把运过来的食物再运回去)


蒋:(把运回去的食物压碎)


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半小时后,能使用超能力的人都体力几乎耗尽了。战况进入胶着状态。


陆:(突然)呃……我真的吃不了了……(脸色苍白汗如雨下)我真不行了——(冲出场外不停呕吐)


赫:把他送去医院!


杭:比赛暂停。


旧神组部分观众将陆晋鹏送走。


雷:(站起)这不公平,他吐完了再回来吃,岂不是你们队吃得比正常的多——


向:那你们要怎么样才觉得公平?


季:你们把他换下来,让其他人上。但相对的,我们也要换一个空腹的人上来。


蒋:切……也只有这样了,行吧!


候:可是问题是我们这边没男生了。


向:(放下电圌话)刚打电圌话喊宛东鹏,他说他在城西堵车堵得厉害,现在就出发也要一小时后才能到……他让咱们坚持住……(咬牙)好吧!但我们必须破格要女生!


杭:(往观众台一看)也只能如此。同意。


候:没办法……一般来说女生都比男生食量小,我们这局肯定亏了。


魏薇:(前来)不一定吧?


旧神组所有选手顿时有空腹感,桌上食物仿佛气体一样飘飘摇摇。


蒋:(惊喜)薇薇!


向:(翻白眼)这么激动,怎么不上去亲一口?


魏:(没理会)食物的密度已经降低到空气左右,大家快吃。


孙:我们这边换谁?


季:我对不起大家。我不该提出换人,我本以为他们队还有一个男生,谁知道竟然换了女生。


雷:女生怎么了?


季:那个魏薇的超能力,很麻烦。……我们也赶快有目的的换一个超能力有用的人吧。


韩:我下来,我的超能力没法用。


雷:那换井小冉吧,她让我们肚子好受些……


季:好受归好受,可食物还确确实实地存在,塞不下就是塞不下了。


韩:那陆华,用防御罩围住我们的桌子,他们就没法把食物运过来了。


雷:你憨啊,那我们的食物也运不出去了。


季:而且我不知道陆华的防御罩会不会也被改变密度。让米小路来改变她的情感,兴许有用。


孙:好。小米,上!


赫:比赛继续。


旧神组众选手无压力狂吃。


米:我一次只能控圌制一个人,让她伤心绝望就吃的少。我尽力。


季:嗯。


守护者众选手边吃边观察魏薇。


孙:不对啊,小米,她怎么……越吃越多了!


雷:(捂住肚子)小米,你不了解女生啊……有很多女生都是越心情不好越要猛吃东西,你可能碰巧赶上了这个类型……


米:唉!这可怎么办……


季:(吃了满嘴)你控圌制他们中……食量最多的,候波。


米:好。


候:(突然呆愣,停止吃东西)


蒋:你怎么了?


候:我……(流泪)我突然想起来……呜呜……我昨天丢圌了一块钱……(背过身哭泣)我吃不下去了、我吃不下去了……我怎么这么没用,呜呜……


魏:妈圌的。


守护者众选手突然发现他们的食物像钢铁一样硬,根本咬不动。


雷:早知道就听韩枫的,叫陆华上了……


赫:时间到。


杭:(看了眼两边的食物量,无奈)本局旧神联圌盟胜。


赫:男子组第一局平局,第二局守护者联圌盟胜,第三局旧神联圌盟胜,综合成绩平局。接下来请女子组选择成员。


众选手来到观众席各自讨论各自的。


旧神组观众席。


蒋:这回我们要好好选,男子组之所以随便选人,是因为我们都以为是比LOL……


方丽芙:不早说,LOL我会!(举手)


候:可问题是接下来不知道比什么。


魏:我上不成,我必须和他们呆在一起。


赵又玲:为什么?你不会是不敢了吧!


魏:如果离开了我的能力范围,或者我的体力消耗太大,他们体圌内的食物就会变回原来的密度,后果不堪设想。


蒋:也就是说你会跟我呆在一起直到这些食物消化完?


魏:嗯。


蒋:不消化完你不能走,走了就是不负责任。


魏:这么多废话。


向:啧,正常执行任务还不是也都在一起?——喂蒋立轩你往嘴里塞什么压缩饼干?快放下!再吃出人命了!


方:我来。


赵:那我也去!


冯亚茹:我很想去,但我担心,我的“规律”要经过思考和运算,无法瞬间启动,会很麻烦。


谭瑞希:那就……我来吧。(自告奋勇)我觉得我的能力很合适,让她们摔倒什么的,却不至于伤人。


闻佩儿:那剩下的只有我了。


守护者组观众席。


季:我们的女生少,只有五人。


井小冉:我的能力太过辅助性了,估计帮不了多大忙,就……不去了吧。


杭:好的,现在是女子组比赛,我们的成员是:裴裴,刘雨嘉,舒菲,宋琪。


赫:我们的成员是:闻佩儿,谭瑞希,赵又玲,方丽芙。


雷:我们的姑娘可都是温柔文静的淑女,根本不习惯这种竞技游戏打打杀杀,哪像你们全是女汉子。


赵:(抬头望观众席)雷傲你丫再说一句?!


方:你是不是皮痒了啊小子?!


雷:看吧。


冯:呵,这也不能当你们输的理由啊,看我们的姑娘一走上去,只看气场就能跟你们一分高下。


孙:切……


场地上摆着两排总共八台电脑。


杭:第一局,枪战游戏,最终平均分数最高的队伍胜。


蒋:不让男生LOL,让女生比枪战?


谭:怎么办……我不会玩啊!


赵:(摊手)我?完全不会。


闻:我只会一点……


方:(大笑)哈哈,好说好说,放心吧当年老圌娘的CS虐爆整个网吧!


谭:可这是团队协作,你先跟我们讲讲……


方:你没听他刚刚说是“平均分数”吗?我一个人负责操作就好。


谭:那我们干什么?


方:你们?(笑)干扰对手啊!


裴:你看她们,只有一个人负责操作,我们中有人会吗?


宋:我会,但以前打的技术就一般。


其他两人摇头。


舒:那你操作。


宋:(开电脑)好。……我看看,总共是三圌条命,死了之后会掉分,如果全死了就没得玩了……可以捡医药箱,弹圌药箱……钱币,买弹圌药……(抬头)那这样,裴裴回答我弹圌药数钱币数离敌人还有多少米这类数字信息,刘雨嘉告诉我下一个敌人在哪出现让我秒他,舒菲你能定位吗?


舒:不行,我定位不了虚拟信息。


宋:好吧。那就这么办了。


两方开始枪战游戏。


方丽芙打游戏得心应手。另一边,裴裴和刘雨嘉站在宋琪两边指导,宋琪手速非常逆天几乎电脑都跟不上,双手像风一样在键盘上舞动几乎看不清形,很快两方拉开一段距离。


赵:天啊,你们看,宋琪的手速!怎么办,做点什么!


闻:谭瑞希你让她不平衡,赵又玲改变对方电脑的电压——注意不要搞坏了。


赵:OK。


于是谭瑞希发动超能力,宋琪几乎从椅子上摔下来,裴裴和刘雨嘉在两边强行扶住人,但她还不断左摇右晃,勉强继续打。守护者组的电脑开始电压忽高忽低,屏幕忽明忽暗,常常卡机死屏。


宋:(尽力敲键盘)我不能分心……舒菲,你锁定她们。


舒:一次只能锁定一人。


宋:谭瑞希。


四周的零碎杂物纷纷向谭瑞希飞来,谭瑞希只能转而控圌制舒菲,舒菲摔倒在地超能力减弱,但零碎杂物还是噼啪往谭瑞希身上打,两人互相牵制。


闻:你没事吧!


谭:(护住头,拿开粘在头上的鼠标)没事……都是小东西。但我没法再控圌制宋琪了。


赵又玲继续干扰守护者组的电脑,宋琪操作速度减慢许多,几乎回归到正常水平。方丽芙凭技术趁机反杀。最终,旧神组险胜。


赫:本局旧神联圌盟胜。


杭:第二局,知识问答。不用移动场地,你们每个人面前有一个按钮,选择抢答就按下去即可。共八道题。


闻:这局没问题。


裴:怎么办……她们有闻佩儿,这局咱们几乎没胜算啊。


刘:我有不好的预感——


舒:(打断)你不要再说了,我们都尽力就行。裴裴回答所有的数字信息,你试试能预知出什么——能看到他们的答圌案更好,实在不行了宋琪跑过去看看,我试试能不能定位到。我不敢锁定,八台电脑现在都移回来了,会犯规。


宋:好。我减慢她们的速度,大家快想。


赫:现在游戏开始,请注意你们每个人电脑屏幕上出现的题目。


1,史书《资治通鉴》是属于哪一类体例的历圌史?A纪传体B纪事本末体C编年体 D国别体


赵:这——我理科生我不懂。


方:语文也学过啊!


赵:早几百年没学过语文了。


方:……其实这些问题都挺简单的,只是我们专圌业不对口。(摊手)我可是百里挑一的工科女啊。


刘:不行,我预知出的未来模糊不清——


闻:我速度变慢了……(闭眼感应半分钟,按下按钮)——C,编年体。


电脑屏幕显示:正确。


赵:她们干扰我们,那我们也——(继续使对方电脑电压不稳)


方:(使对方面前灯光像非主流闪图一样闪来闪去)


谭:我只能控圌制一人,看谁快要答题了,就让她不平衡。


2,白菜属于?A豆科 B菊科 C十字花科 D蔷薇科


裴:谁种过菜?


宋:(拍大圌腿)舒菲,给我定位!我这就去找聂思雨!(消失)


闻:(速度恢复正常,迅速按下按钮)C,十字花科。


正确。


宋:(冲回来)Shit!就差几秒……


3,成年人身上有多少块骨骼?A205 B206 C207 D2О8


裴:(在谭瑞希反应过来之前拍按钮抢答)C,206!


正确。


裴:呼……我的天。


4,中圌国最大的省级单位是?A新圌疆 B西圌藏 C青海 D内蒙古


闻:(发动超能力)


宋:(按下按钮)A,废话新圌疆啊!


正确。


闻:我还多一事了。


谭:没事,两题而已。


5,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A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B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C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D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闻:(思考)


方:(抢答)C。


正确。


6,“五角大楼"是美国哪个机圌构的代称?A中情局 B国防部 C信息工程部 D劳工部


裴:(紧皱眉头思考)“五角大楼”……“五”——!


谭:(猛然发动超能力,裴裴摔倒在地)


裴:(躺在地上大喊)宋琪B!


宋:(秒速按下按钮)B。


正确。


7,火车连续发出两声长鸣表示?A前进 B停留 C倒退 D故障


闻:(按下按钮)C,倒退。


正确。


8,《超禁忌游戏》的作者是谁?A宁航一 B蔡骏C东野圭吾D杭一


闻:(按下按钮)A,宁航一。


正确。


杭:宣布比赛结果:旧神联圌盟对5题,守护者联圌盟对3题,本局旧神联圌盟胜。


舒:(扶额)算了算了……


众人到一处空旷场地。


赫:第三局,每队分成两组,两人三足比赛跑步,随机分组比赛,共两轮。


宋:终于有一个适合我们的项目了。


裴:舒菲身圌体瘦弱,让她跟着你吧。


闻:怎么办?


方:没事,尽力吧,就算这局输了我们也能三局两胜。我和赵又玲在关键时刻还是能配合的,毕竟共同作战过。


闻:只可惜我们算不出来哪组是和宋琪比。


杭:比赛开始。


分组完毕。宋琪带着舒菲不到一秒到达目的地,而后闻佩儿和谭瑞希才挣扎着跑到。


第二组开始比赛。宋琪降低方丽芙和赵又玲的速度,谭瑞希使裴裴和刘雨嘉摔倒无法爬起来。


舒:周围太空旷,我就是锁定谭瑞希也没什么用……


宋:(转为让裴裴和刘雨嘉加速)你们……只能爬了!


裴裴和刘雨嘉无奈,只能听命地在地上爬行,然而速度竟然飞快,很快赶超对手。


雷:(坐在观众席上看两个淑女在地上拼死拼活地爬)想不到女子组比我们劲爆得多啊!


杭:好吧……本局守护者联圌盟胜利。女子组旧神联圌盟胜两局,守护者联圌盟胜一局,旧神联圌盟胜。


赫:总成绩:男子组平局,女子组旧神联圌盟胜。


观众席上旧神组一片欢呼。


杭:哼,好吧!你们都听着,我们还要跟你们再比一局,彻底分胜负!今天晚上老时间,老环节,LOL!


雷:看我们抢你们人头、推你们的家!


向:那我们当然应战,大不了今圌晚再熬到三圌点。


众人各自散开回大本营。




两个小时后。


宛:坚持住啊,我的队友们——!我的老天……我堵了一个小时车、走了半小时路又租了自行车蹬了半小时……终于赶到了!队友们我来吃了!正好我快饿死了——咦,人呢?





十六




陆晋鹏:侯波,你能来我房间一趟吗。


候波:啊?怎么啦?


陆:我有事想跟你说。


候:好吧,(挠头)这么重要的事啊?


陆:(关上房门坐在床圌上)坐吧,侯波。


候:嗯,你说吧。


陆:(放松地笑)我们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有时候说这种话我觉得……挺尴尬的。


候:没事没事,你想什么哪,怎么会尴尬呢。


陆:……是啊。侯波,说起来,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候:呃……那是很小的时候了吧?


陆:(低头)对,那时候我母亲刚刚再婚,我才九岁,搬到了在你们小区的继父家。(回忆)继父一开始就对我不好,常不让我进门,我就只能坐在家门口哭,也不敢出去转——


候:哦对,然后我们几个在院里捉迷藏时就看见你了对吧?


陆:(点头)你果然一直记得。那时候全院的小孩都喜欢跟着你玩,所以你当时就把我“收编”进你们的队伍里了,常带我参观院里有圌意思的地方,什么的?(笑)


候:哈哈哈,什么有圌意思啊,现在想想也就是些堆着破铜烂铁的杂物仓库啥的……(哈哈大笑)童年回忆啊!我记得我还带领咱们院里的小孩“帮圌派”和邻院的小孩打过一架呢!


陆:(摊手)这我可没参加。


候:你是重点被保护对象。


陆:……


候:你……生气啦?


陆:没有。


……


陆:谢谢你,保护我这么久。


候:(愣)哈?说什么谢——


陆:你这个人,就是从一开始就这么受欢迎啊。(感慨)你记得吧,后来你就问我,为什么老不开心不跟着别人一起笑,我不想告诉你你还急,后来……夏天一起偷跑到游泳池玩水,你看见我一身伤疤才知道,还说要跑去教训我继父。


候:那当然应该的!谁看到了都会生气吧!何况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可惜当时年龄太小,什么也干不成……


陆:——好在现在已经解决了。


候:(后退)嘿!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我发憷得慌。


陆:(歪歪头,只好看向别处)我很感动。


候:(手足无措)不用吧——


陆:(认真)我最感动的一次,是上初中的时候,你为我挡了刀子。


候:嗯……那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


陆:你这样想啊。


候:也不全是。那种情况下想不了太多,你知道。就是,我发现我如果不用胳膊挡一下的话,那刀就捅圌进你胸口了。


陆:(释然)……我就知道。


候:话说陆晋鹏,你不是想跟我说什么事吗。


陆:(纠结,欲言又止)……叙叙旧罢了。


候:好吧。


陆:……谢谢你。不然我早已经死了。


候:哪用这样啊。(开始尴尬地耍嘴皮子)大恩不言谢……


陆:是有件事想跟你说来着。


候:(终于……)什么?


陆:这么多年,你明白我这个人不善于表达。但……我、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当然不是因为你在跟我当“保圌镖”,帮我做我不擅长的事情……(不自然地笑)因为我觉得跟你做朋友,跟你呆在一起很舒服,因为觉得需要你。


候:咦?这……


陆:所以,对我来说很重要,想要你继续这样多担待、照顾我,包括我的……以后,我的……人生。


候:……嗯。


陆:希望你能答应这件事,如果这样的话……就真的是太好了。(垂下双眼)


候:那好,我答应。(认真脸)


陆:(露圌出真心笑颜)——那,这就算是你答应替我去上下周的导游实习课了!


候:???——是这?!


……


候:(挤在旅游景区里挥舞着小黄旗,手拿喇叭,连珠炮般大声喊话)来来来,大家都排好队跟着我!慢慢下车不要挤一个一个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我姓陆,陆晋鹏,是你们此行的实习导游,旅途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问。现在我们的目的地是琮州博物馆,我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圌史风土人情……




十七 




KTV男招待:先生?


……


招待:几位?


……


招待:实在不好意思,几位,我们KTV现在已经打烊了,麻烦你们……?


……


招待:请醒醒,这位先生——


宛东鹏:(躺在沙发上眼睛也不睁)老婆……让我再睡一会……


招待:不好意思先生,您现在不在家,您在我们KTV的房间里,现在已经早上九点了,我们该打烊下班了,您不能再在这里睡了,先生。


宛:(头一歪又睡过去)zzzzzzzzzzzz……


招待:先生?(放弃宛东鹏,去摇抱着向北的腰睡在另一边的蒋立轩)


向:(睡得像昏迷一般)


蒋:(勉强睁开了眼,甩开向北,开始摸手圌机,打开看看屏幕上的时间才算熟悉情况)……


赫连柯:(翻身)怎么了……(猛地坐起来)天啊,我——我——头疼——(唱歌唱得嗓子无比沙哑)


闻佩儿:好吧,竟然都到这个点了……(环视四周,淡定起身,摸出包里的小梳子整理乱糟糟的头发,到包间盥洗室洗脸)


蒋:(随手拿个被子喝口水,一个手刀拍宛东鹏头上)——起来!


宛:(狼狈挣扎坐起)


蒋:(跌跌撞撞,用手遮眼睛挡阳光)我圌日,真球晒——?!


众人在大太阳烘烤的日光下,头昏脑涨彼此搀扶着走出KTV,根本没理会他爆粗口。


宛:(有气无力)宿醉好难受啊,真想喝点清冷的饮料……


蒋:我快被太阳热晕倒了。


宛:得了吧,你是吸血鬼吗?


蒋:(少见地虚弱下来)……


赫:(跟在后面,被烤得目光呆滞,还没醒酒)


向:zzzzzzzz……(昏迷,被众人搀着勉强往前走)


闻:(喝的少还算清圌醒)前面有家冷饮店。(指)


宛:啊?那快点——!(拖着向北先冲进去)


蒋:(直接占个桌子坐下,脱了大衣,只穿衬衫瘫在桌上喝饮料)晒得我头晕、我可是一个徘徊在黑圌暗中见不得光的反派角色……


宛:有这么夸张吗?外面多暖和啊。(也坐下喝冷饮休息)


向:(一头栽倒在桌面上陷入沉睡)


赫:(沙哑)咳咳……我不要饮料……请给我杯茶。……向北他没事吧?(担忧)


蒋:(嘲讽脸)他是标准的一杯倒,昨天还喝白的。


赫:(扶额闭眼)我是在问,他会不会身圌体有事情?


宛:应该不会,你忘了,他以前就是喝一杯就能睡到第二天早上。


赫:我还是觉得你们——


向:(突然动了几下)呃——


赫:你没事吧?


向:(趴在桌上脸朝下扑腾)我……我还是下不了手杀你……!!!我还是爱你啊——!


赫:向北?(试图摇醒)


向:(挣扎状)珊珊——!


赫:……


向:(又栽倒在桌上不动了)


蒋:他喝醉了就这样。


宛:(叹气)他其实真是挺可怜的。


蒋:(支在桌上托下巴)不过他喝醉时毫无知觉,第二天也没记忆,在这期间你想怎么玩儿他都行。


赫:……拒绝。我才没有这种兴趣。


闻:(喝完水起身)——我去给他买醒酒药吧。


赫:我真没想到我竟然能和你们一起玩成这样。在KTV里睡到将近中午,天啊。(捂住头)


蒋:今天不是没任务么。


赫:(自责)我太颓废了……还是太颓废了。


宛:(打圆场)先休息,喝圌茶吧。


赫:(默默喝)


宛:说起来,你记得你第一次喝醉是什么时候吗?


赫:嗯——前几个月,第一次为先生办事、应酬的时候。


宛:真辛苦啊。


赫:当时是真的不知道自己酒量,好在在场面上是努力撑下来了。


宛:平时喝得少。


赫:嗯。


宛:至于我第一次喝醉……是高中的时候,乔琳娜跟我说分手,我就逃课、到酒吧里大哭着喝了个天昏地暗……(又想起来,幸福笑)在我觉得自己快喝死了的时候,一抬头,看见乔琳娜就正站在我面前。那时候的琳娜啊,简直美得摧枯拉朽、像天神下凡……


蒋:又开始秀了?


宛:好好,不秀了,就是提起来而已。那你呢?


蒋:早忘了。夜生活一直丰富。




十八




旧神组套房二楼客厅。


蒋立轩:一对六。


闻佩儿:一对十。


向北:不要。


蒋:一对A。


闻:一对二。


宛东鹏:先别打了,我想跟你们说件事儿。


三人:(抬头)什么?


宛:下周我轮休,想陪我老婆出去旅游。


三人:那就去吧。


宛:但是电台那边这周却执意要做节目,我走不开啊。


三人:那就不去。


宛:可我早就把假期都攒到一起准备用来旅游,已经有很久都没休过假了。


三人:那就去吧。


宛:可是……工作,走不开啊。


三人:那就不去。


宛:……(扶额)我是说,你们能因此帮我个忙吗?回来我给你们带特产。




闻:(甜美公圌关女神声线)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深夜情感直播节目“温度聊天室”,欢迎支持我们节目的听众拨打热线电圌话。我是今圌晚的代班主持人,今天初次主持,请大家多多指教。那么欢迎今天的第一位听众致电。


听众A:主持人你好。


闻:你好。


听众A:之前那位主持人今天怎么不在?我还挺喜欢听他主持节目的。


闻:今天该他休假了。


听众A:噢……说起来现在也不该是这个节目的时间啊,我记得这个频道这个点该是游戏解说直播?


闻:那个节目今天因故不能播出了,所以这个时段换成了我们节目。


听众A:原来是这样。


闻:(转向正题)那你这次是想聊什么?


听众A:我有喜欢的女孩了。


闻:……我想我能猜出是谁。


听众A:……(疑惑了几秒,继续说)可是,我想她八成是不喜欢我的。


闻:她的确不是很喜欢你。


听众A:啊……?(受了打击的语气)这……?!好、好吧,我心里也能接受,但我一定还有机会吧?我圌干什么才能让她……


闻:——先戒游戏。游戏宅没有机会。




(直播间里)


蒋:(把闻佩儿从话筒前拉开,小声)——不能这样主持吧?


闻:这叫知己知彼。


蒋:你把你知道的他的事全说出来,他说什么?


闻:说的也是。可我知道了不说,我不舒服。


蒋:(无奈状)而且你,多打击人家,这么一告诉他,他该多伤心?——看我怎么来。




蒋:(坐在话筒前,笑音)听众朋友你好啊,不好意思刚刚的美圌女主持人去了趟卫生间结果一直不出来——(被闻佩儿报复性狠推一把,头差点打话筒上)我是今天的替补主持人——啊。挂了。他挂了。这就把电圌话挂了?等几分钟让主持人喘口气都不行?赶着去火葬场还是去投胎。




(直播间里)


向:都播出去了。你后面的话全部都播出去了。




蒋:好的~听众朋友们不好意思,(听起来好像真的非常不好意思的语气)主持人我呢,刚刚有点儿小生气,你们说,这些打电圌话讲不到一半就挂断的人,到底急着忙什么?你这边明明有重要的事找他,对吧?听众朋友们一定也有类似的经历,所以欢迎拨打热线电圌话,来一起讨论今天的主题:“挂断你电圌话的人和你之间的故事”……




(直播间里)


向:——他,原来有这么会说话?!




蒋:(示意向北小声,接起)这么快就有热心又无聊到听深夜情感节目的朋友来电了,你好听众朋友。


听众B:(无比阴沉的语调)你好。我喜欢的女孩常常在我说一半时挂断我的电圌话。


蒋:没关系,朋友,放宽心点,人家不一定是不喜欢你,说不定忙着接客去了。




(直播间里)


向:(一把揪开蒋立轩)你净瞎他圌妈说什么,讲话还带损人?


闻:已经不只是损人了。(摊手)还不如我。


蒋:不过这个人,(装出一副发圌抖的样子)说话低气压啊~——(又秒冷)让人忍不住想损他。


向:(平静地看看这两人)那我吧。


蒋:你可千万别爆粗口啊,傻圌逼向北。


向:我比你清圌醒。


蒋:(退让)Ok,你来你来。




向:(坐下,凑近话筒)——你好?刚刚那人有羊癫疯说话不受控圌制,现在已经掉厕所里了不用管他。


听众B:你好。


向:(捂住话筒)……还在?!


听众B:(显然是听到了,低沉地答)在。我不会擅自在别人说一半时先挂断别人的电圌话。


向:那好,讲你的问题。


听众B:我喜欢的女孩常常在我说一半时挂断我的电圌话。


向:(捂住话筒)……这个人意外地真有耐心?!


听众B:只要能解决问题,我可以保持足够的耐心。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