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义实】爱上极品室友(三)

在这里





伊黑小芭内和宇髄天元还都没反应过来,不死川实弥就飞一样快地窜下了楼。

在附近大楼里大部分职员和路人围观群众的注视之下,不死川实弥在公司大楼门口出现。实弥发现大门外直接铺着粉红色地毯,十几米长,两边皆是挂满了彩带气球,一路向前延伸,直通到前方一大圈被围成爱心图形的蜡烛中央。地毯尽头站着手拿喇叭的富冈义勇,天色逐渐昏暗,烛火映得他面色通红。正是下班时间,地毯两边站满了人,堵得水泄不通,实弥好像没法顺利挤出去跑掉了,只剩往前走这一条路。

不死川实弥咬咬牙,直径踩着红地毯走过去,压低声音对富冈义勇说:“行了行了,别喊了别丢人了——”

富冈义勇看见不死川实弥来了:“不死川实弥!那天真的是误会!我以为你是故意【消音——】——”

不死川实弥赶紧打断富冈义勇,一把拿掉他手上的喇叭,贴着他耳朵:“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接着拉住富冈义勇胳膊就要离开现场,还不忘费上老大力气扛起那一大筐用彩带和蜡光纸包裹着的九百九十九个萩饼。同时,旁边不明真相的人群发出一阵欢呼……

楼上,伊黑小芭内和宇髄天元等一干同事都贴着窗户往下看着。

宇髄天元震惊道:“哇!答应了!他们接下来是要去爱情宾馆了吗?我看表白那家伙长得还真不错,虽然是个男的……不死川真可以啊!”又拍了两下伊黑小芭内肩膀:“你看你都被兄弟赶超了!最近和楼下模特如何了啊?”

伊黑小芭内到底还是多少明白点情况的,以沉默回答他。


不死川实弥把富冈义勇拉进一条街外的一家咖啡厅里,两人面对面坐着。实弥把那一大筐九百九十九个萩饼放到地上,累得大喘气。

“你随便点吧,我请你。”不死川实弥说。

富冈义勇看着不死川实弥,非常高兴,简直能感觉到整个人四周都冒着粉色的小花。

“首先说明我没答应,只是不想你继续在那丢人。”不死川实弥接着说。

可富冈义勇还是眨着眼睛,看向不死川实弥,然后下手在菜单上点了一大堆东西。

“你也稍微表示一下难过啊!我没答应啊!”不死川实弥抱头,“你精心布置的表白现场,那么多人看着,然后我他妈的没答应啊!”

“是锖兔布置的。”

“锖兔是谁啊!原来你这家伙其实有朋友吗!”

“但喇叭是我拿的,台词是我想的。”

“我一听就猜到了!”

“萩饼也是我扛来的。”

“那种事无所谓!还有你说‘扛’了吧!你自己也他妈的知道那是 ‘扛’啊!”

“能和不死川你像原来一样正常说话,心平气和的沟通,我就觉得很好了。”富冈义勇说。

不死川实弥被气得额头青筋都冒出来了,但感觉此时说出这话的富冈义勇把自己放到这么低的位置——当然也许只是实弥错认为、义勇本人只是随口一说——只想和自己说上话什么的,有点可怜。他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好吧,我和你心平气和地谈谈。”

富冈义勇等待着不死川实弥说话,服务生把他点的咖啡上来了,他开始咕嘟咕嘟地喝。

“这几天我也想了想,发现这种事逃避也没用,只能正面面对。”不死川实弥低着头,很艰难地开始说,“我这人是脾气暴,但跟你发火又怎样?你租房合同都签了,我再气不还是得和你当室友?到最后结果把自己他妈的气出病就是我傻了。”

富冈义勇嚼着点心,频频点头。

“首先你不需要想着对我赔罪什么的,因此找我搞这种阵势更没必要。而且,我不算讨厌你,你不必用这种方法引起我注意和我讲话。”不死川实弥说,“……那天主要是我的责任,我自己不该喝醉招惹你。我当时生你气是因为,你把我搞得疼得好几天坐不下来……操,我跟你说这个干嘛,疼就算了,你在我身上……脖子上脸上留的都是印子,我都没法上班见人……还在屋里大声嚎,说我晚上这样那样……而且你也有责任吧,你当时清醒着,我也没强迫你。”

富冈义勇已经吃完了一块蛋糕,嘴边沾着奶油,垂下眼帘:“对不起。”

“你也不用道歉,”不死川实弥说,“总之那天是个错误。我不觉得我们犯了错误,就该把错误持续下去,这么对我们谁都不是好事——你心里也不会真心认为,因为一个偶然的失误和我这种家伙绑在一起一辈子会高兴吧?你懂我意思吗?这件事我们处理后续,然后就这么算了,就当没发生过,我们继续做合租室友,行吧?”

“但是……”富冈义勇不吃东西了,欲言又止。

不死川实弥打断他的话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这边不需要你负责,但你还需要我负责是吧?……也是,如果就这样结束谈话那我就是个人渣了。”实弥盯着富冈义勇眼睛,“你就说要我怎么负责吧,我都会做到。”

“……”富冈义勇托起下巴,他好像终于理解了现状,艰难考虑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

不死川实弥少有地一声不吭,耐心等富冈义勇说话。

“那一次……对我其实也没有特别大影响。我不疼,能坐下来,也不影响上班见人,比起你该是好多了……”富冈义勇突然不知怎么的开始局促起来,双手握住咖啡杯像在取暖,“但是我心里总是很难受,有什么东西在堵着……我确实因此喜欢上你了。你能负责吗?”

可我不喜欢你啊。不死川实弥很想直接这么回答。但面对着富冈义勇这张脸,他就是不知怎的说不出这话。

操,这要怎么负责!不死川实弥遇到了这辈子最大的难题。答应他?不喜欢他还答应他是更大的不负责吧?拒绝他?但刚刚自己还说了会负责到底——

“如果不死川你不适应,我可以试着慢慢追求你。”富冈义勇又说,“我不会做抓别人把柄强迫别人那种事,到时候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我。”

不死川实弥长出了一口气。心说这家伙其实还不错。那接下来就改天再找个合适的方法拒绝他吧。


要怎么追求别人啊……

富冈义勇从小到大在成长过程中感情方面一直不怎么开窍,这是他第一次和恋爱沾边,而且是喜欢上了别人,因此必须自己主动,真的艰难。

找锖兔帮的忙已经够多了,最近《给人做饭的一百种方法》节目组又举办了厨艺大赛,作为主要嘉宾对方一定正在认真准备中。说起来同事们都在为前途命运奋斗,只有自己一时被这种事情绊住脚,可不解决又不行。难道找师傅或者姐姐吗,不,别劳烦他们了,而且这些长辈如果了解到自己和刚刚认识的人在床上胡搞,真不知会怎么说。找学弟灶门炭治郎吗,但他还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

富冈义勇翻了翻手机通讯录,里面无非是清洁工水管工之类生活服务电话,列表里实际能联系的人无比贫瘠单薄得可怜。

这时他突然想起,那天一个纠缠着他合租室友进了家门的男人说崇拜他,还特别热情地往他怀里塞了名片。


教堂门口的木质长椅上,富冈义勇买了根棒冰,掰成两半,因为有求于人,把较大那一半递给童磨。

“不是,这天气还吃冰呀?”童磨很热情地接过来说。

“你又不痛经。”富冈义勇面不改色地说。

“呐呐,至少是哈根达斯嘛。”童磨提要求说。

“你管我。”富冈义勇不为所动地说。

“你买不起吧?”童磨笑着说。

“你崇拜我,你应该不在乎。”富冈义勇毫无顾忌地说。

风吹叶落,在悠扬美妙的唱诗歌声中,富冈义勇和童磨并排坐在长椅上,无所事事地吸着棒冰交谈。“人生难能遇知己啊。”

“我有了喜欢的人。”富冈义勇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

“我也一样。”童磨回答。

“可是,我喜欢的人没有接受我。”

“我也一样。”

“要问原因是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也一样。”

“可能是因为我不小心把他睡了。”

“……滚出我的教堂。”


tbc

评论(17)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