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义实】时光裂痕(二)

在这里





太阳出来了,又一个清晨到来。蝴蝶忍将不死川实弥送至蝶屋门口,对门外等待的富冈义勇说:“很遗憾,我也看不出他的情况。经过观察,他身体很健康,心理状态也很正常,甚至性格、言行举止都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就感觉精神上……好像变了个人。”

“我明白了。”富冈义勇扭头对不死川实弥说,“不死川,你得精神病了。”

不死川实弥虽然很生气,但看看这周遭一切情况,他觉得富冈义勇说得对。

即使昔日全校他最讨厌的老师富冈义勇如今变成了一个大侠,不死川实弥还是很讨厌他。但义勇救了他的确是客观事实,所以只能强忍不适凑合,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两人在阳光下沿着大正时代朴素的乡间小路往水柱宅邸走去,实弥一身棉睡衣的超时空款式令路人频频侧目。

“不死川,你怎么不走,难道要跟我一起回家吗?”富冈义勇想了想,还是试探着问一句。

“那不然呢!我不知道我自己家在哪!”

“我可以把你送回去,”富冈义勇热情地说,“我很乐意帮助别人。”

不死川实弥咬咬牙,心想你这样的人放到我们的时代活该你他妈单身一辈子,不过又一想现代的那个富冈义勇老师好像也是这种人。他索性说:“我要去你家,跟你谈重要的事。”

“……”

“喂,行不行快点说,你该不会想说你不方便什么的吧!”不死川实弥烦得额上冒起青筋。

“……”富冈义勇还是没回答。

不死川实弥不禁偏过头瞧富冈义勇是什么表情,然后看见义勇的双眼中闪着星星。

“我真的太开心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富冈义勇半天才说出来,很激动,肩膀都在颤抖,“其实我一直想和不死川搞好关系,我非常欢迎不死川来我家,不如说……不死川,请你从此住在我家!”

然后富冈义勇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点心盒,说:“我听说不死川喜欢萩饼,就一直随身带着,想以后只要见到你,就送给你……”

对方这么高兴,委实没法出手揍他,而且包装这么漂亮的萩饼,若是打翻在地就可惜浪费了。“啧,有点恶心。”不死川实弥想了半天,才给出这个评价。


不死川实弥趴在富冈义勇家洗脸间的地上,将镜子的碎片拼在一起,他的脸照上去,镜面上也只平平无奇地进行了反射。接着他踮脚尖自上而下摸了一遍原本嵌着镜子的那面墙,可除了蹭了一鼻子白灰之外摸不出任何名堂。

“你当时是怎么从镜子里跑出来的?”富冈义勇拿起扫帚站在一旁。

“我要是他妈的知道就好了!”不死川实弥苦恼地不断抓着自己头发,“出任务经过这里,1919年这条街还是他妈的森林,结果意识一个模糊就发现对面站着你这混蛋,砍你的时候才发现撞碎了……”

“看来你为了砍我,跨越了整整一百年。”富冈义勇捏着下巴思考道。虽然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他已经看出眼前这个不死川实弥,区别于学校里那个数学老师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凭空从镜子里钻出来。

“别一副多自豪的样子!”不死川实弥双手抄起日轮刀劈向墙壁,这一刀震得他虎口发麻,墙皮哗哗往下掉,里面砌好的砖头都被打得开了瓢,“我必须回去!”

“你不要拆房——”

不死川实弥双手按住富冈义勇双肩,贴着他脸,跟他几乎鼻子对鼻子地瞪着眼睛大吼:“我必须回去那个时代!你不懂——你怎么可能明白——如果我被困在这里、不能回去杀鬼的话,无惨会——主公、大家——”

富冈义勇不可抗拒地被对方的眼神震慑到,只能松了手,睁大双眼茫然地点头。

不死川实弥甩开富冈义勇,挥刀直砍:“风之呼吸八之型——初烈风斩!!!”

砖头尽数碎裂,一声巨响下,富冈义勇家洗脸间的墙壁整个塌出一个大洞,对面直通邻居的家,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邻居家的主妇大声尖叫,义勇也被这一击骇得不行,心想这一刀如果是砍在自己身上,想来绝对没命活了。

不死川实弥喘着气,持刀的双手不停颤抖,眼睛保持瞪大的状态,可心里已经清楚从洗脸间墙壁这个地方是回不去了,他现在一片茫然,对如今境遇,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一切……

富冈义勇完全傻了。他站在这个墙壁的大洞前面,看着眼前通通透透邻居的房间,邻居家电视上播的什么节目、主妇正在熨着什么衣服、窗帘是什么花纹,他都看得一清二楚。

“对、对不起……”富冈义勇刚说出这个词,就被大声而连续的尖叫掩盖,邻居家的主妇反应迅速地抱起手机开始拨打号码,飞也似地逃了出去。

“我们不是故意的……”富冈义勇全身只穿四角裤,脖子上挂着哨子,而不死川实弥一身大正时代服装,裸露着胸口,满身伤疤,双手持长刀。

“墙壁我们会赔,也许我们可以商量着解决……”楼下响起警车的声音。


不死川实弥确保这个和室房间不会再有其他人进来了,才正式地坐在富冈义勇对面。虽然这样交谈十分不适,但想来想去还是只能和这家伙说了。

“我接下来说的话你一定要相信,而且不能告诉任何人。”不死川实弥说。

“我相信。”富冈义勇点着头,快乐得脑袋附近似乎飘起具象化的粉红色小花。

真他妈想揍他。“刚才和蝶屋的人交谈过,我已经差不多明白了……我之前一直不认为有什么穿越时光、平行时空、轮回转世这种事。”不死川实弥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但看来这些可能是真的。要不然就是我早已经得了他妈的精神病,现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正被拘束在某个精神病院的床上张嘴说大话。”

富冈义勇一脸不解。他还以为不死川实弥是要跟他讲鬼杀队的什么秘闻。

“行吧……听说过时间旅行吗?看过这种题材的小说作品吗?”不死川实弥问,“比如H·G·威尔斯?马克·吐温总看过吧,他是你们同时代的人吧?”

富冈义勇根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本来就憨的一张脸显得更憨了。

不死川实弥转念一想,也是,这个时代的教育条件绝没有自己时代的条件好,国际上的东西可能不会这么快流通进来,况且眼前剑士这么年轻就做到了柱级别,想必文化教育是比较缺失的。只能一点一点跟他解释了。

“这么告诉你吧,”不死川实弥说,“我不是你们所说的‘风柱’。”

“我也不是水柱。”富冈义勇说。

“操!随你怎么认为!”不死川实弥不知道他们这个时代的人之间到底具体发生过什么,他强行耐着性子解释,“我不是你们一直认识的那个‘不死川实弥’!虽然我和‘他’,名字一样,长相性格一样,甚至身边的人都非常相似,但我不是‘他’!我来自未来,我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就是今年的七十多年以后,2019年时,我在日本东京附近一所高中任教,做数学老师,但不知怎么到了这里。”

富冈义勇茫然地面对着不死川实弥,过了好几分钟,他才震惊地明白了实弥的话。

“那……”富冈义勇好像鼓起莫大的勇气,才敢开口问出他对未来世界的第一个问题,“一百年后,我们的战斗,胜利了吗?”

“你问具体点。”

富冈义勇说:“今年……包括往前好几千年,鬼杀队一直在与鬼战斗,鬼一到夜晚就会出现、杀人,我们的目的就是消灭所有的鬼……一百年后,你们的时代里,如果鬼不存在,我就可以判断我们最终胜利了。”

“那是个信息发达的社会,至少我活了二十几年没听说过鬼。”不死川实弥回答。

富冈义勇双眼无声地睁大了。

“但你别高兴得太早。”不死川实弥运用当数学老师的逻辑思维开导他,“一百年以后鬼不存在,是你们现在努力的结果,对吧?但如果因为我穿越过来干预你们,造成影响,出现问题,很有可能会改变既定的结果,未来也会随时因为我现在的一举一动而产生改变,你明白吗?”

这些话完全超出了富冈义勇的认知范围。“那现在‘他’在哪里?”义勇看着近在咫尺的不死川实弥的脸,“‘不死川实弥’在哪里?”

“问得好,你他妈的终于问到点子上了。”不死川实弥说,“‘他’失踪了,我来到这个时代替代了‘他’,那么‘他’现在在哪?”

“‘他’可能也替代你了。”富冈义勇说。

“有可能。但是也不能确定。只能猜是这样。这种事谁都不知道。就连21世纪的科学家也解决不了穿越时光的问题。”不死川实弥说,“那么现在,我们要想办法。我要回去,如果可以的话把‘他’也拉回来。就算不能回去,最起码取得联系。”

“怎么取得联系?”

不死川实弥大脑飞速转动着。

对于如何回去,他现在根本什么也不了解,一头雾水。

至于取得联系,手机几乎没电了,就算到大城市想办法接上电,这里也没有信号和网络。

该是身处2019年的“他”更有条件才对,可“他”是否真的来到了2019年替代自己,“他”那边现在又是什么情况,自己根本不知道,一切都仅凭猜测而已。所以指望“他”是不靠谱的,要靠自己。

那么拨电话有可能吗?他记得妈妈和玄弥的电话号码,但这一年打电话似乎还要接线员人工接线。不管怎样先试一试,万一真的能接通。电话不一直是很多诡异题材故事的载体吗。

如果还不行,就到这个时代最发达的欧洲国家或者美国,想办法……但鬼杀队的工作如此紧张,真的有条件吗。另外这一年的世界局势如何,该死,当年历史没好好学完全忘记了。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吧。

“我先打电话试试。”不死川实弥沉下脸,“接着,还有一个问题。我告诉过你,我们必须尽力保持现在的战斗状态,不出错误,才不至于改变未来。”

“是这样。”富冈义勇回答。

“根据我在蝶屋同那位蝴蝶忍的谈话,了解到‘他’在鬼杀队担任‘风柱’,应该是大家都敬仰的、非常厉害的人物。”不死川实弥说,“如果大家知道‘风柱’出现意外,精神上换了一个人,失去战斗力,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永远都恢复不过来,士气一定会大幅跌落,那就会对未来产生影响。”

富冈义勇试图跟上对方的思路:“所以既然我发现了你的秘密,那就从我开始,这件事不能再让别人知道?……好的,我会帮你保密的,我会告诉蝴蝶忍,你在我家养病,你很快就会好了,然后为你争取时间。”

“终于开窍了。这段时间我想办法回去、把‘他’换回来。或者……”不死川实弥也是沉吟了很久,才无奈道,“我就成为‘他’。”

富冈义勇震惊道:“你要怎么办?”

“我还能他妈的怎么办?我也想回去,但如果真的回不去了,我就这样过!”不死川实弥攥紧了拳头,想到如果永远见不到妈妈、玄弥和弟弟妹妹们,心里一阵痛苦,“我扮演‘他’的角色,承担‘他’的工作,也会对‘他’身边的家人爱人负责任。”

“可是……”富冈义勇有些艰难地说,“‘他’已经谁也没有了。”

不死川实弥愣了一下:“什么?”


tbc

评论(24)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